掠过熙攘,在稻城亚丁,我们相约雪域清晨

玩法:跟团

你会因为一个微笑而喜欢上一个人,你会因为一句话而感动落泪,你会因为一个拥抱而学会原谅,同时,你也会因为一张图片而爱上一个地方。

这个地方,经过世界,每一帧都向世人展示着超越想象的美丽。它有古老的冰川,有令人敬仰的神山,有鸟儿成群,牛羊遍布的青青草地,还有神秘的宗教寺庙……,这里的一切,都能成为让你爱上它的理由。

稻城亚丁,分为稻城,和亚丁。稻城是属于四川省西南边缘,甘孜州南部的一个县。亚丁,藏语意为“向阳之地”,是位于稻城县内的一个风景区。亚丁风景区离稻城县大概110公里,车程大概3个小时。后人们习惯性称之为稻城亚丁。

稻城亚丁景区海拔2900米(贡嘎河口)至6032米左右(仙乃日峰),面积6.84万公顷。因其景色雄、奇、秀、美,被称为是蓝色星球上的最后一片净土。也是影视剧组,摄影爱好者争相取景的地方。

景区内,三座被藏传佛教称为“三怙主雪山”的神圣高山直冲云天。景区也是以这三座山峰为核心区,由北向南分布。北峰仙乃日,意为“观世音菩萨”,海拔6032米左右,是“三怙主神山”之首。南峰央迈勇,意为“文殊菩萨”,是智慧的化身,东峰夏诺多吉,意为“金刚手菩萨”,在佛教中是除暴安良的神袛,海拔和央迈勇同为5900米左右。三座雪山呈品字形,遥相对峙,好不震撼。传说,公元八世纪,这三座雪山是由莲花大师为其加持命名。当你来到这里,爬过蜿蜒曲折的山路高坡,朝拜于此,据说可以实现今生所愿。

如果高山都爱它,日光都恋它,我们怎能不去看它。就像稻城亚丁的牛奶海,那古冰川湖,用它轻莹碧蓝的容颜魅惑着世间万物。牛奶海,又名俄绒措,位于稻城亚丁景区内央迈勇神山山坳处,面积0.5公顷,呈扇贝形,中间是碧蓝的雪水,周边是一圈乳白色环绕,故被人称为牛奶海。牛奶海上方有大片的冰川,传说,是能治愈聋哑怪病的怪湖。而我们,想要看到它,需要在四千余米处攀爬徒走,会累,可能还会高反,可是,相信我,当你看到它,你会觉得一切都是值得的。

说了牛奶海,不得不说的还有一个珍珠海,藏名“卓玛拉措”海拔4100米左右,是仙乃日的融雪行成的海子,在这里,也是观赏仙乃日神山的最佳地方。面积约0.1平方公里。小的就像一个水潭。它傍着神山,散发着像绿宝石一样的光芒,那份灵动的美,让人惊叹。

在这里,高山草甸掩映在蓝天之下,洛绒牛场的牛羊在自由的追逐玩耍,享受着充足的阳光,快乐着它们的快乐。那份由你带来的压力,疲惫,伤疤,故事,统统在这里消逝。洛绒牛场,海拔4150米左右,被三座神山所围绕,是附近村民放牧的高山牧场。也是景区内最著名的住宿点之一,在这里,雪山,鹰飞,溪流,还有牧场木屋相映成趣,都可以是你相机里的主角。

稻城亚丁,它的美,是宁静的美。掠过熙攘,在这里,看雪域清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