稻城旅行攻略,和朋友恋人必须去的一次旅行。一路上美食伴着风景,住有风情特色的民宿

玩法:美食,摄影,自驾,人文,自由行,半自由行,徒步,小资,省钱
稻城亚丁
稻城
洛绒牛场
牛奶海
五色海

当你走在稻城亚丁这片土地上,总能想起那个名叫洛克的探险家,在这片最后的香格里拉,书写着他的奇遇。总会想起那部电影,在辽阔的草地上动人的求婚誓言。总会想起那段话:我希望有个如你一般的人,如山间清爽的风,如古城温暖的光。从清晨到夜晚,由山野到书房,只要最后是你,就好。

稻城亚丁,真的是久闻大名。

我们一行人直接从成都坐飞机到的稻城亚丁机场。赶在夏天的尾巴上来到了这里,并且非常幸运的在稻城县内找到了一家充满当地特色的名宿,也就是:亲爱的宅宅家。我们一进门看到的就是一个非常精致的庭院,小桥流水,非常的趣意盎然。围着院子的是带有藏式特色的建筑,不仅有餐厅、客房,还有咖啡厅和桌球室。老板娘人也非常热情,帮我们把行李提进房间,房间也很不错,设施完备,装修很有当地特色,有什么需要都可以跟店家提。并且因为她家离县城很近,还教我们骑电瓶车,逛了很多有意思的地方。最有特色的当属他们家从茹布查卡引进来的天然温泉,感受非常不错!结束一天的旅程后回到名宿内泡个温泉,真的是非常惬意的。晚饭是在名宿内吃的,尝了他们家招牌的藏香猪肉,牦牛火锅,还有高原特有的一种鱼,已经忘记叫啥了。还有当地特色酥油茶但是这得看个人口味了,毕竟有些人不太能接受这个味道。总的来说,在她家住宿的这两天真的是非常满意的。

夏天的稻城亚丁,虽然各种高山杜鹃早已开放完毕,但沿途草原星星点点的野花正在怒放,青青的草原、绿绿的草原,雪白的雪山、清澈的河水构成了高原美丽的风光,因为玩的长线,路途较远。我们根据名宿老板的建议直接包车游览的。一路悠闲的欣赏沿途风光,到达了洛绒牛场。贡嘎河从草场穿梭,林间溪流潺潺,与牧场木屋交相辉映,构成了一幅原始而又迷人的景色。因为牛奶海海拔较高且因天气原因并没有看到想象中的样子,不过沿途的风景已足够让我们神往。。五色海在牛奶海右侧的一个陡坡之后,如果没有当地人指点,很难找到。所以建议还没来的小伙伴可以选择短线游览,更舒适的享受亚丁的自然风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