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9.14

2022穿越泸亚线

从2019年底开始疫情来袭,几乎都没外出旅游。今年想到幺女暑假,就和邻居一家人酝酿外出遛娃,疫情依然严峻,本计划的大西北之旅也只能改成省内游。于是计划着成都—西昌—泸沽湖—稻城亚丁—理塘县—雅江县—新都桥—康定—泸定—成都,来一圈川西之旅。

其他路线都很熟悉,唯独从泸沽湖到稻城县亚丁村,导航常规路线走高速需要12小时左右,于是在网上搜索泸亚线,网络上各种东西中等路线看得人眼花缭乱,路况、天气等各种因素让人心里没底、不知所以。

起点:泸沽湖     终点:稻城亚丁
泸沽湖到稻城亚丁导航图

泸亚线号称水蓝色星球上最美丽的遇见,是连接稻城亚丁和泸沽湖的一条简易公路,位于大香格里拉的核心区域。本篇重点介绍2022年8月12日我们一行2车8人穿越路线,供大家参考。

车辆最好越野车,轿车也行,只是部分水毁道路可能会挂点底盘,但是问题不大,因为我们去的8月份是雨季,落石较多。路线如下,部分路段导航不行,只有分段导航。

第一段:泸沽湖达祖码头—永宁   28公里     本段路况很好,平均时速40

一路风景、一路嗨皮

转入小路

第二段:永宁—拉伯乡政府      全程55公里     属于山区道路    双两车道   会车没问题,只是山高路陡,需小心驾驶,提前按喇叭,毕竟安全第一。

一家三口
俯瞰拉伯乡
城乡环境治理

在拉伯乡可以用餐修整,我们途中还遇到一位搭便车的老年人。

第三段:拉伯乡—路亚线三江码头  17 公里   这一段也是最恼火的。

1.从拉伯乡开始下坡只有一条3.5米宽的小路,边开车边祈祷不要有来车

2. 小路下山完,就是峭壁山路,大约5米,右边是大山落石,左边是金沙江

惊险

顺利到达三江码头,已经成功一半。

电话号码可用
车坐船

建议:提前联系渡轮,汛期可能停摆。

网上很多推荐西线,从泸沽湖——前所乡——依吉乡——通过钢铁桥     然后到达俄亚乡(三江口码头转车后40分钟也会到达。         这条路线要穿越木里县    当地人不推荐。

导航也只有到了此地才能导起。

下一站:三江码头——俄亚乡——各卡乡——俄初山——稻城亚丁

这段路能全部导航,双向2车道,平均车速50,主要是落石和弯道。

铁桥。路亚线标志线
途中加油站较多,放心
中途可以可以倒左手去下  俄亚村    据说很有特色
又堵路
对面堵车
希望在眼前

经过差不多7小时行车    带了小朋友我们 中途随时在走走停停      一般6-8小时     安全穿越   到达稻城县亚丁村   入驻酒店晚餐后    爬上酒店后山顶   俯瞰稻城

万事开头难,非常愉快地一次旅途。

路在脚下,认定了,带着在乎的人勇敢出发吧!

最后,来一张和幺女在毛垭大草原照片。

祝愿一切安好、童心永恒!

也希望大家一路平安吉祥、顺遂如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