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1.05

山西大同新荣区美食+古堡自驾一日游

繁忙了一个星期后,终于等到了单休的日子。虽然休假的时间比较短,但还是想换换两点一线的生活模式,和朋友聚聚。这次和朋友约好了,来一次美食+古堡的自驾一日游,把平时对美食积攒起来的期待,都一次性满足。

第二天,开车和朋友在新荣区的新世纪商厦附近见面……

美食打卡地点一:新四季火锅城。(人均50元)

地点:大同新荣区新世纪商厦西50米。

新世纪火锅城

这家店的环境还好,服务也算周到,不过最重要的是火锅汤底不错。和朋友一起点了羊肉、肥牛、蔬菜拼盘、海带等,总的价格不算太便宜,但是分量挺足的,比较适合三四个人一起吃。这次朋友一起四个人,刚好。热气腾腾的火锅,在日益寒冷的天气下,不光温暖着胃,也将相聚的气息渲染得暖暖的。

美食打卡地点二:胖胖串店(人均25元)

地点:迎宾路与长城东街交叉口西北100米(新世纪商厦对面,世纪旅店旁)

吃完火锅后,感觉有些饱,不走走逛逛的话,能没办法吃下一个好吃了,于是和朋友走了一小段路,来到了不远处的新世纪商厦。在商厦里,看看各类精致的小饰品,还有新上市的衣服,感觉还是不错的。途中,朋友看上了一个烧烤串的包包挂饰,并突然提议待会一起去吃烧烤。虽然其中一个朋友对烧烤说不上喜欢,但是难得一聚,于是也就同意了。

用手机搜索了一下,附近有个叫做胖胖串店的烧烤店,离商厦也不远,大家也没多想,就决定到这家店吃烧烤了。到店里,点了韭菜,牛筋、金针菇、田螺、凉菜拼盘、豆腐皮等,这些食材店主烤得挺香的,味道还不错。尤其是食物独特的碳香味,总是特别容易让人吃了一串又一串。

胖胖串店

吃着吃着,时间已经到了下午3点了,再逛下去就没时间去看古堡了,于是时候该和朋友一起回订好的酒店——【大同塞尚驿栈】。我们之所以订这家酒店,是因为这家酒店距离我们想看的古堡——【马古堡,拒门古堡,得胜堡,明长城】,只有十五分钟左右的车程。马古堡,拒门古堡,得胜堡,明长城,这些建筑都有几百年的历史,是十分值得去看的景点。

在回酒店前,其中一个朋友还特意在附近的奶茶店,点了几杯奶茶,说晚上大家一起在酒店看恐怖片的时候,会派上用处。【她一个人请的,总共花了56左右,人均14元】。

大同塞尚驿栈

住宿酒店:大同塞尚驿栈

地点:大同新荣区郭家窑乡郭家窑村新鲁线东侧(从新世纪商厦附近开车出发,只要12分钟左右就到了)

所订的房型:时尚榻榻米房(两间,人均124.5元。)

大同塞尚驿栈

酒店的位置在一个乡村里,一路都是乡路,风景还不错。到了酒店后,我们先将基本的物品方房间里,然后就打开导航搜索【大同新荣区弥陀山】,驾车去这里看古堡了。这些古代建筑保持得还都挺完整,在碧蓝广布的天空搭配下,这些建筑浓厚的历史气息扑面而来。

新荣区明长城遗址

走走停停地,差不多看了一个多小时,把古堡的特色基本都看完了,我们才心满意足地回酒店。

回到酒店后,酒店的服务员很热情,基本有问必答。而整个酒店呈现出来的是古代驿栈的风格,这个很特别。至于客房,干净整洁,设施设备也齐全,热水淋浴,空调、数字电视和宽带上网等都挺好的。晚上和朋友一起看恐怖片,虽然喊得有点大声,但也没有吵到隔壁的客人,对此朋友说,有些出乎意料。总之,总体体验下来,感觉是挺值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