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8.01

周末北京-大同3晚亲子游--有图有预算有详情

天数:3 天 人均:2000 元 和谁:亲子

突发奇想,临时决定周末去大同玩,高铁北京-大同2小时内能到,开车时间太长觉得孩子受不了,所以选择高铁+租车。于是匆忙做了行程(见下表)。出行前在携程抢的高铁票,在浩驰租车定了一辆半年内的威驰,住宿是2晚汉庭,1晚美晶。

DAY 1:周五下班后直奔北京北站,坐地铁最方便,可以从地下直接过去。站内只有一家便利店,东西少价格高,我们就去凯德买了晚饭。到站后,租车公司过来接我们,先到店面办理租车手续,然后就可以开着车走啦~车是半年内的,比较新,很干净,尤其是后备箱非常干净,租3天共计610元。

晚上入住汉庭酒店迎宾桥店,可停在收费地库,每小时1.5元。办理入住后到酒店门口的喜姥姥炸串铺吃了点东西。炸鸡里脊还挺好吃,炸土豆比较辣,本店特色砂锅方便面也挺好吃的,其他炸物一般。

炸土豆
砂锅方便面

DAY 2:早上在酒店吃自助早餐,谈不上精致,但比北京的汉庭丰富很多,有刀削面、羊杂粉,凉菜热菜、面包片、小蛋糕、鸡蛋、玉米、包子、牛奶、咖啡等,我连吃两碗削面,过瘾。另外,头一次使用酒店免费洗衣机+烘干机,还挺方便。

早饭-刀削面

饭后出发去云冈石窟,原计划9点前赶到,因为孩子动作太慢,比计划晚了半个多小时。省道大车多,速度也起不来。到达后发现人太多了,停车场足够停,但到的晚只能停到离检票处很远的地方。预定讲解也在排大队,因讲解员都已经出发,要等他们回来得1个多小时后,而且都是多人拼团那种。于是我果断在携程定了其他旅行社的讲解,私家讲解390元,不和其他人拼团。讲解在2分钟内给我回了电话,并且立刻出现在我们面前,全程共1.5小时,只讲几个重要的石窟。

从大门到石窟可步行,也可坐电瓶车,往返每人15元。为节省时间我们坐电瓶车。

出景点后有一条小吃街,几乎都是刀削面。我们随便进了一家人多的,2碗削面,1碗羊杂粉,1碗凉粉,1份凉菜,1瓶沙棘汁,共95元。

饭后直奔应县木塔,导航到停车场,发现停车场到景点中间还有个公园,要步行1500米穿过公园。其实应该导航到应县国利假日酒店是离大门最近的地方。出木塔景区后门口又是小吃街,吃了一碗小大姐凉粉,6块,味道一般,老板娘不戴手套直接用手搓的凉粉。

木塔

回酒店停好车,步行几分钟到晋喜道面馆,号称刀削面中的爱马仕,门店装修精致有点日餐的意思。去的也不是很晚啊,有的凉菜已经售罄。点了红烧牛肉面、肉沫面、卤肉面各一碗,小菜若干,吃完感觉北京的晋宝章是正宗的。

卤肉面

DAY 3:昨天连吃三顿削面,今天不能再吃了。早饭后退房,开车进古城,停在鼓楼旁边的停车场。古城内停车场很多,其实还可以停到离华严寺更近的地方。步行至华严寺,人工解说又定不到,只能买电子解说用手机听,花费20元,但程序做的不好,听的不太顺畅。

人挺多

因当天一直下小雨,我们草草浏览后回酒店休息,午饭叫的外卖。下午预定大同博物馆,仍然在携程定的旅行社讲解,比馆内免费讲解更详细,大概2.5小时。2大1小花费333元,租耳麦20一个。博物馆免费,但要提前预约,因为人太多根本约不到,只好趁人多跟着混进去。

一层大厅

晚饭到附近的万达广场吃日餐,随便吃点蛋包饭寿司什么的,味道还可以吧。当晚入住美晶精品酒店,图的是房间稍大一些,门口免费停车。

DAY 4:这家酒店早饭比汉庭差一些,种类也还挺多。最后这半天打算到古城墙上转转,直接在支付宝搜索大同古城,可以免费预约登城墙。古城墙有东南西北四个门,都可以登城。我把车停在东门附近,路边随便停。城墙上可以租自行车,我们租了3人车,交80其中20块押金。绕城转了一圈还挺累的。

12点多下城墙,开车,半路加满油直奔租车点。工作人员送我们到达大同南站。愉快的周末就结束了~~

一些小提示:1.悬空寺的登临票要早点定,我们提前2天都定不到,只能定到普通门票。光看外观不过瘾,还是登上去体验一下好。这次没去成,有点遗憾。2.携程上显示大同博特馆门票要收费,但其实不收,今天再看也没显示收费,有点奇怪。3.云冈石窟9点开门,一定要早点去,一是车可停在离检票口近的地方,二是能早点定到讲解,三是早点结束出景区的时候少排队。

总体来说本次出行时间安排、路程规划都较合理,我对自己本次策划比较满意:)。3人总共花费6600多,包括住宿、租车、高铁票、吃饭、门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