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2.08.04

冰洞,南国的冰雪世界——广西7日(17)

天数:7 天 时间:12 月 和谁:亲子
玩法:摄影,自由行,徒步,穷游,省钱
龙宫仙境
大新

★旅游地点:崇左大新县龙宫仙境之冰洞

离龙宫洞大约两公里左右的路程,其实离入口更近,堪称龙宫仙境景区的第一个景点。沿着台阶往上攀登,旁边的墙面是白色的,画着一些史前动物的画像,旁边还有冰河时期的说明。

冰期是具有强烈冰川作用的地质时期,就是我们常说的冰川期或冰河时期,也被称为大冰期。虽说在地球漫长的历史长河中,曾经发生过多次冰期,不过以最近的一次最著名,因为在第四纪冰河期,最重要的原因当然是离我们现在最近,可以考证的资料也比较多。就是在这次大冰期,很多大型的动物纷纷走向灭绝,像剑齿虎、猛玛象等。这些动物我们还能在科技馆、古生物博物馆里看到它们的模型。

冰洞称得上是龙宫仙境景区的一大亮点,与一般喀斯特溶洞不同,它着力打造的是北纬低纬度地区的冰雪世界。想想也真是有意思,东北的雪乡是纯天然的,人家那温度是真低,只要看看天气预报里打出来的温度,就已经让畏寒的我们望而却步。而在南国,据说洞内常年保持零下5°c左右的温度,一年四季都能体验冰天雪地的北国风情,到夏天来避个暑,那简直不要太爽哦。

今天大新的室外温度在二十度左右,要进洞必须在洞口租上件大衣。否则凭我们全无准备地穿着一件不算太厚的外套,那肯定是顶不住这样的低温的。零下五度的气温,即使在江南也属于严寒天气了。

冰宫里的冰是真冰,冰幔、冰乳石、冰锥林、冰花、冰挂、冰隧道等景观与自然形成的洞穴有机结合,给我们展现了一个集艺术性、观赏性、参与性、娱乐性于一体的冰雪世界。其实冰雕本身不算是亮点,但奇异的是这个冰雪世界建在温暖的南国啊!

整个冰宫分为四大洞天、四大穿越、五大体验,采用真雪真冰再造技术和国际先进的彩冰工艺,由国内外冰雕艺术大师亲手雕刻,与背景音乐、飘落的雪花、灯光的点缀相结合,呈现出一场盛大的艺术世界,奇幻、浪漫。

冰是水的固体形态,水在低温下凝结成冰,或在相当高的高压情况下也可以形成热冰。雪是水在空中凝结再落下的自然现象,由大量白色不透明的冰晶和其聚合物组成,其实也是水在固态的一种形式。撇开一些特定的高气压环境,冰和雪都是在零度以下才能形成的,因此在南国自然是极少见的。因为南国的气温常年保持着温暖的水准,即使最严寒的天气,估计都极难到达零度以下。

在这里,小朋友们自然仿佛来到了天堂。尤其是生活在南国的小朋友,在自然环境里恐怕从来没有见过冰雪,还有那么多可爱的卡通冰雕,简直是来到了天堂,那兴奋劲儿自然是不用说了。

我倒是觉得这么浪漫的冰雪世界,似乎更适合一场真诚的求婚典礼。漫天飘舞的雪花,漫天洁白的冰雪世界,不用鲜红欲滴的玫瑰花,估计就很能感动女性。毕竟,绝大多数的女生就是很感性的动物啊!

冰雪世界的动物冰雕很多,有梅花鹿(虽然冰雕作品没有表现出梅花斑点,但我还是固执地认为那是梅花鹿)、大象、企鹅……

这些人为的雕塑虽然看着精致,但其纹理还是不如它们背后的溶洞自然景观。因为被冰雪覆盖,所以原本的颜色都被一层纯洁的白统一了色泽,但是形状还能看得出大自然的本来姿态。

可能是因为冰洞的主题是冰雪世界,因此溶洞里并没有为这些被冰雪包裹的钟乳石们命名为比较形象的名字,我们便可以插上想象的翅膀,把它们想像成大自然中千奇百怪的动植物或物件,也是一件颇有意思的事。一时间,倒是把那些雕刻得栩栩如生的动物们给抛诸脑后了。

与雪乡的冰雪世界不同, 冰洞里的世界是彩色的。虽然底色是纯洁的雪白,但旁边有五颜六色的灯光啊!所以,我们看到的冰雪,也变得五彩缤纷,仿佛置身于绚丽的宝石世界里。尽管从色彩上来说确实丰富了,可是总觉得雪世界,就该是纯洁的,就该是单调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