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4.06

成都大山中令人惊讶的印度教风格佛塔

在成都大邑县金星乡的一块巨大白色沉积岩下,有一座建立于东汉,由印度高僧迦叶摩腾、竺法兰创建,现如今为一座藏传佛教寺院:白岩寺

相传在迦牟尼佛在圆寂前,告诉弟子娑伽:“我入灭后,尔等往震旦(中国 )雾中光明山(即 大邑境内的雾中山主峰、支派以及相关的峨嵯二峰,山脉发源于昆仑,有七十二峰,为我授继之处,应严密护持,嗣后有圣者来居。“

经藏传佛教各派诸多大德反复印证,地处雾中山峨嵯二峰下的白岩寺便是佛陀修行示迹所到之处。

寺庙里十多株古银杏,其中一株可以追溯到夏商代,被称为绝对佳木、活化石,列入世界珍稀树种;其中还有一株古银杏因某一年一次雷劈,被破坏成两半,但是它居然变成了两颗大树参天的银杏树。

白岩寺现在是成都摄影爱好者秋天追金黄的银杏叶的胜地,也是周末爬山、远眺的好地方。

🚗自驾:86公里,约1小时40分钟

💰门票:免费(但老乡要收停车费)

🍴吃饭可以选择在农家乐,或者去到“安仁古镇”吃著名的肥肠血旺

📍地址:成都市大邑县天白路附近

👍成都青年旅舍推荐

🏠成都拖板鞋青年旅舍旅行酒店

📍地址:成都东升街96号(网红餐厅“饕林”正对面)

🏠成都盖碗茶旅行酒店

📍地址:成都新南路8号(新南门地铁站D口外)

🏠成都懒骨头铂泊客旅行客栈

📍地址:成都星辉西路2号(台谊民生大厦1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