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2.05

西岭雪山-来了就不想走

很多成都的小伙伴想出去玩又不想太远,

这个季节(12月后)那就去西岭雪山吧!

刚从回来的我,给大家分享一下这个季节的西岭:

怎么去

1)可以自驾,景区停车费按次收费的,只要不开出停车场,都算1次;

2)景区直通车 (西南财大地铁站D口/金沙遗址地铁站C口)

3)或者到大邑直接做大巴到滑雪场也是可以的

4)当然,大邑打车去雪山也很方便

☆票价:

门票+交通索道+观景索道,有不同组合的套餐,可以选择

Tips:交通索道到半山;观景索道到山顶,要注意看索道运行时间哦,别错过了!

怎么玩

1)半山和滑雪场有很多项目,可以提前联系景区看看哪些开放了,会根据天气进行调整比如热气球,滑雪等

2)观景索道到山顶,慢看风景

Tips:山顶天气随时变化,是否能看到云海、金光、小熊猫还是有运气成分在的,一定要提前关注天气;山顶海拔高气温低,羽绒服、雪地靴、太阳镜、防晒霜非常必要!

怎么吃

可以自带食品,山下山上都有商店和小吃店,当然山上还有德克士、必胜客,我就在必胜客吃了一碗红汤米粉(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想不到吧),山上的酒店餐厅也可以选择,味道还是可以的

❥(^_-)准备点零食(瓜子、松子、板栗、苹果),可以为松鼠,一定一定要看一下喂松鼠须知,不要乱投喂哦!

怎么住

1)半山的酒店(映雪,枫叶,斯堪)需要坐交通索道才能到达(索道17点左右关闭)

2)山顶的酒店(首峰)需要乘坐第二段索道到达山顶(索道时间07:00-16:30)

3)山下民宿,比如头天去山下民宿入住,第二天一早上山玩上整整一天,17点左右下山,也是非常不错的

4)还可以住花水湾,温泉胜地,下山打车20多分钟能到

山上酒店住宿环境一般,有地暖,有电热毯,胜在山上方便,不用考虑下山索道关闭的时间,尤其住在山顶酒店,看日出是非常好的。

温馨提示:

☆保暖防水,尤其是下雪天,一旦身上的雪融化后,会有结冰的风险

☆防滑,下雪天很容易滑倒,尤其山路楼梯很多,两边是木栅栏,一定一定要防滑

☆旺季山上人多,如果需要定酒店要提前并且预约好,如果选择当天上下山的要早出发,避免索道/公交排对花费长时间

☆酒店付押金可以用微信,但滑雪押金需要现金,建议准备一点现金在身上

☆雪山海拔高(3250米)如感不适,及时找急救(半山和山顶都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