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数:1 天 人均:300 元 和谁:亲子
玩法:摄影,自驾,人文,自由行,周末游
大英
中国死海

大英一日游,品味四川中部的千年小城

大英,四川中部的千年小城

大英,这个隶属于遂宁市的县城,虽然有着上千年的历史,可能很多外地人甚至都没有听过这个地方,不过当你真正来到这里的时候,却会发现大英有太多太多好玩的东西,有千年前精致的汉陶,有着可以媲美环球影城的浪漫地中海,还有“永不沉没”的中国死海,更有着最悠闲惬意的生活,近日打卡了大英县,跟着我一起游走大英,品味一下这个四川中部的千年小城吧!

上午成都出发,自驾2小时抵达大英,开始我们8小时的游走大英。首先参观汉陶博物馆。

汉陶博物馆:将整个古墓搬入其中

这个博物馆位于大英县花园干道7号,从09年4月1日就开始施行免费参观,除了周一闭馆之外周二到周日均予以开放。

这里的文物大多出土于郪江两岸,这里孕育着郪国文明。提到郪国,不熟悉历史的人可能都没有听说过这个小国家,其实早在西汉时期,地处郪江流域的郪国便开始形成,到了东汉时期更是达到了空前的繁荣,他们以其独特的生存方式在这片大地上耕种养狩猎,并有着与众不同的音乐舞蹈和说唱杂耍,这些文物恰好就反应了历史上罕见的郪国文明。

午饭后,游览浪漫地中海

浪漫地中海:1:1复刻泰坦尼克号

位于大英县的蓬莱镇,大老远的就能看到这个欧式建筑,它就是“海洋之心”。整个项目投资总额高达100亿元人民币,不仅仅主题更不是局限在泰坦尼克号,而是以“世界电影大片和中外优秀文化体验”,1:1原型建造的泰坦尼克号、人造天空水道街、世界顶级温泉水疗中心、国际游艇俱乐部、与好莱坞合作的高科技体验馆等等项目都在如火如荼的修建之中,据说明年部分项目就会优先开放,期待它完工的那一天,那必将惊艳了整个世界。

最后我们参观中国死海

中国死海:永不下沉的康养胜地

和中东的死海一样,中国死海能够让人漂浮的原因也是含盐度,而它来自地下3000米深处的沉睡了一亿年的古盐卤海水就成了最大亮点,这些海水来源于地球的两次造山运动所形成的地下古盐湖盆地,含盐量高达22%-25%,还富含很多微量元素,储量也十分丰富,不算未探明的储量就高达42亿吨,可谓源源不绝。

结束了一天的行程,返回成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