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2.11.18

遇见大英,遇见快乐

玩法:周末游

说起大英,可能很多人都不知道吧,它是一个有着强烈的乡村气息,远离城市喧嚣的好地方,它还是能让人轻松快乐,闲暇度日的地方,我来到了这个地方,我爱上了这个地方。

秋天是我最喜欢的季节,温柔的秋风,凉爽的天气,无一不是一个适合出门适合旅行的日子,这一次我约上了我的几个好朋友,我们选择了一个从未去过的地方,这个地方就是———大英:大英县,隶属四川省遂宁市。这一次的旅行给我带来了诸多的体验,也带我了解了历史文化和见证了许多的古镇。

第一站:我们来到了管咸市古镇
在我的印象中,管咸市是让我印象最为深刻的,它是景区内的商业街。一听到“咸”字,大家都肯定会想到盐的对吧,没错,光听着这个名字就很有意思了,它的名字就已经很能突出“以盐为业”的主题。

我们沿着这条老街道走,这条街道很独特,没有此起彼伏的商店,也没有想在其他镇卖力吆喝的人,很安静,很适合大家闲聊。首先引起我注意的是那一排排纸糊的灯笼,它的设计跟这里的建筑很融洽,找不到一丁点违和的感觉。

紧接着我们看到了那大大的歪椅和竹子编织的马,歪椅的设计也体现了古人的奇思妙想,这引起了我的好奇心,于是乎就上去体验了一把竹马,坐上去就有一种不一样的体验,这对于小孩来说有点幼稚,但对于我这种成年人来说刚刚好。

村落里你到处都能给你不一样的惊喜,我们接着看到了许多纸扎的小鱼灯。

老街的游客并不多,做生意的人也不多,并没有游客的擦肩而过,也没有喧闹的声音。

我们还看到了仿古的招牌,我们断定那就是一个医馆。

听哪些酒店的老板说,管咸市的夜生活会更令人陶醉,一到傍晚,那些灯笼都会被点亮,仿佛自己置身于真正的宋朝,正值人间烟火气。

如果大家想要住一晚的,就在管咸市这个小镇居住一晚是一个很不错的选择喔。

第二站:宋井桃源
它坐落于四川省大英县卓筒井干屏村,是一个复县宋代场景。宋井桃源它是一个美丽动人的故事,环境优美,设施齐全,老人小孩青年人都可以在这里欢聚一堂,远离城市的喧嚣。

在远处我就能看到石头上写着宋井桃源这四个字,在石头上我们可以感觉到悠久的年代感,紧接着我们从大门进去,一进入景区就被古香古色的建筑深深吸引到了。

光是大门就体验到了穿越到宋代的繁华似锦。游人往来如织,穿汉服品千年古井精神,看美景赏世外桃源生活。如此的美景怎能让人不爱,无论是带着对象来旅游还是跟朋友组团过来放松心情都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在这儿,我们一行人玩起了水来,这里的水很清凉,也很清澈,周围的小草也被水滋润得很好。

在这里,我们能体会到浓浓的乡村气息,农田里看到了稻草做的一个房子,上面还有一个丰字,寓意应该是粮食大丰收吧。

在途中我们还发现了用稻草编织成的各种物品,有笑脸坐凳、有牛耕地的场景等等,不经意的发现,还是一个小惊奇呢。

在游途中要是饿了的话,我们还看见了一个很大的接待厅,可以去那里吃饭。

真的好喜欢这里这些古色古香的建筑,要是能住在这里,应该会很幸福的吧。这些村落都是依山傍水,小桥流水人家的那种感觉。清晨,打开窗就是百鸟争鸣,风吹花香,住在大自然里真的十分让人羡慕。

第三站:卓筒井陈列馆
接着我们就来到了卓筒井陈列馆,它位于卓筒井镇以东一公里处,卓它的深钻制技艺是北宋庆历年间的一项伟大发明。卓筒井是一种用碓架子套铁质圜刃钻头,以冲击式方法向地下开凿地用竹子作套管的盐井。其发明于北宋庆历年间,距今已有一千余年历史。

这里展览了我国开采盐业的一些历史,这让我感到无比的兴奋。手工制盐活化石它是蜀国先民早期智慧的结晶,带给我们的价值是无可替代的。

在这里,我们感受到了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的魅力所在。

我们还看到了不一样的“盐”字,这也是中国文化博大精深的魅力之处。

紧接着,我们还看到了以前那些盐工们的宿舍——盐工庐舍,以前盐工们需要守护灶房设施,为了使其方便,就在这里住下。

这里是灶房,煎盐的地方。

我们的运气很好,刚刚到这的时候,恰逢遇到这些师傅在制作盐,于是我们留下来观看了制盐的全部过程,先是用磨子磨成粉,把粉捞出来晒干再拿到灶房用大火煮,煮好再晒一次盐就制作完成啦!制作过程真的很复杂,而且很累人,看得出哪些工人大汗淋漓,以后我们要珍惜用盐。

最后,那些师傅还让我们尝了一下手工盐的味道,我们都尝试了一下,真的很咸。

第四站:绿山微湖

这是我们在大英之旅的最后一站,而这最后一站给我的感受也是独特一番,不必夸大其词地说,这应该是所有人都追求的自然又美丽的生活了吧。现代人的追求也正是这种贴近自然、靠近自然、融入自然的感觉吗!这种生活正能缓解在快节奏生活中获取快乐、轻松、闲适的田园生活了。反正我来了这里我是已经不想走了。

这里也一样有青山,有绿水,有花草树木,但不一样的是这完全符合了归园田居的超凡脱俗感。

这里并不全是花花草草,这里还有许许多多可爱的小动物,有羊驼、山羊、孔雀、梅花鹿、小驴,甚至还有可爱憨厚的小猪。他们都很温顺,不用担心它们会攻击你。

鸵鸟在盯着远方的样子超级可爱,呆萌呆萌的。

还有这山羊,仿佛想挣脱出来也出去蹦一蹦。

我们接着往前,还看到了一个大大的草坪,这个草坪还可供应露营,和自己最好的朋友或者一家老小周末来这里玩耍,那就仔合适不过了。

最后我们一起去吃了超爱的火锅,愉快的一天就以火锅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