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2.03

年终宣汉巴山大峡谷一日游

2023年1月19日   一家四口   巴山大峡谷

巴山大峡谷

2022年是不平凡的一年,她结束了全国三年的疫情生涯,揭开了全国自由活动的新篇章,迎来了2023崭新的自由出行的新年;因老家有事,一家人提前一周回去了,所以在春节前腊月二十八时,我们抽出紧张的时间,抓紧游览一下早已出名的巴山大峡谷。

巴山大峡谷位景区于达州宣汉县,我们早晨从老家万源出发,可以走高速路、快速路和老路,因为我们是邻县,节约路费而且路程不远,我们走的老路+快速路,约1个小时车程就到了景区游客中心。虽然是游客中心,但是没有多少人,就像当地人说的:疫情这几年能活下来就不错了,只有有钱的才出来耍。我是自愧不如啊!

到游客中心都13点左右了,就在附近吃了一碗面,没有多少商户,感觉都是本地人自家的房子,只是政府统一规划了,都在准备过年了,幸好在老板娘关门前及时到达,她人很好,是川东人民独有的热情温柔,还给我们了一张巴山大峡谷旅游地图,因为冬天人本来就少再加上要过年了,基本没什么吃的了,1碗包面(馄饨)+3碗素面一共25元,真是物超所值,良心商家啊。

其实游客中心离真正耍的地方还有点距离,开车或坐车到景点还要半个小时左右,巴山大峡谷也不是想象中的是一个峡谷,可能主要是我们没有到景区核心区,她应该是一个景区,包含大象洞景点、桃溪谷景点、山顶游乐场等,因为时间有限,我们只是参观了大象洞和带小朋友在半路的游乐场玩了一下。闲话不多说,先上点图。

大峡谷之大象洞

大象洞是巴山景区的特色景点,就是一座山从半山腰进入,里面就是一片山的溶洞,一直垂直向下到河谷,门票好像60元(网上有软件是会优惠的),画面很震撼,会感叹大自然的鬼斧神工般的艺术之美,还是值这个价……

这是大象洞半山入口,从外面看根本开不出来里面别有洞天,所以有些事需要自己去探索啊

检票后从洞口进入,本来冬天人就少,我们去的时候没有其他人,就有1个人在前面;进去后就像陶渊明写的:初极狭,复行数十步,豁然开朗。刚开始洞口有点冷,越往里走约暖和,洞里面温度要高2-3度。

这就是一进入洞口的内部景象,还是很震撼!

一进入洞里就是一个中空的大洞,有点像商场的上部空间,而且顶上也是很高的,从上到下距离我感觉有30-40米,很是空旷。沿着崖壁有人工阶梯,顺着一直走向下。

途中还是有一些人工打造的构筑物和原有的石笋、石壁褶皱、石乳等相互配合、相得益彰。

里面很昏暗,幸好我们还有4个人一路,说实话我一个人还是有点害怕,所以独行又胆小的朋友最好结伴或跟其他人一起进去,不然因为害怕就错失了欣赏风景的机会。

看到巨大的蘑菇没有,是不是红伞伞、白杆杆......

很快就到了这个洞底,中间有颗很大的石树,配合彩灯,光彩夺人,我觉得应该是人工打造的...

还有一个坑,上面有座桥,像白玉一样,又像冰雪一样的桥,在这个环境下你们想到了什么桥!!!

我四处看了下,还有些小洞可以通到其他地方,但我是不敢爬进去探索的,可能贝爷来了可以一探究竟。你以为到底就完了吗,我开始也是这样认为的,其实不然,后面的路还很长,感觉就这样横向走向另一个世界一样,不然我说她还是值那个票价呢。

走到后面,小朋友都有点害怕了,一直问出去得到不,真是峰回路转又一洞天,感觉要到出口了结果又是另一番景象...

中途还有专门拍照的地方,跟一般景区一样,出口可以领小照片和自费取大照片,但是我们去的时候没有人,可能疫情原因,客流量太少了。

越到后面现代感的人工打造痕迹就约明显了,路上还发现了甲骨文,有兴趣的朋友可以前去破译一下。

是不是感觉像穿越过来的一样,还有多种模式和颜色变换,五彩斑斓......

最后经过枯藤洞口,马上就要出洞了,哈哈,小朋友终于看到希望了,这时气温明显感觉又降低了......

总算是看到了久违的灿烂阳光,来到了山脚下,旁边就是河流,也是另一个景点-桃溪谷的途径地,这里有专人等候送游客直接到了半山腰进洞那里,总的来说还是不错,值得一看。

大峡谷之游乐场

这是去山顶的路上,到达山顶还有一段路程,可能还有将近1个小时车程,可以看到远处的山顶还有未融化的积雪,小朋友就是闹着要去山顶滑雪、荡悬崖秋千,看来他们胆子还挺大。

路上一直都是上坡,山路18弯,其实道路还是很宽,路面也很好,我们在路上都是感叹,打造这么大一个景区是花了大价钱的,道路、建筑、娱乐项目等是个大工程。

因为到达这里已经14点多了,所以我们就没有继续前进,考虑到时间紧迫,还要准备回去过年,就在途中一个游乐场玩了2个小时,门票好像是40/人。

其实还是很不错,可以尽情呼吸山间空气,小朋友也能愉快的玩耍;有挖掘机、卡丁车、摩天轮、旋转木马、荡秋千、小火车、蹦蹦床等。

可以看到右侧远处的山巅白皑皑一片,传说那就是巴山顶峰。

坐在摩天轮上可以一览巴山之巅的风采,没有惊险刺激,可以静静的感受大自然的凉爽,巴山的干冷的空气,很是惬意;一家人坐在一起坐在一个小空间里,体会淡淡的幸福......

晚些时分,我们就原路返回;后面山顶还有游玩的地方,如果要一一逛完,至少要2天时间,下次计划从山顶出发,往回逛另一条线路,我想夏天来应该又是一番风味,凉爽轻快也更值得期待!

本次游览到此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