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5.09

错峰旅行去巴山大峡谷实在太快乐啦!

热闹的五一终于结束了,其实相较五一假期,我觉得现在才是出行的最佳时间,完美避开了拥挤的人潮和车流,简直快乐加倍!

因为早就被安利了巴山大峡谷,这次的错峰旅行目的地也果断的选择了这里,达州市区过去还要一个多小时车程,所以更推荐自驾哦。

巴山大峡谷主要分为两条线路,桃溪谷和罗盘顶,我们选择的罗盘顶,不为其他只因“云端体验”这名字,哈哈哈哈哈哈

从游客中心到罗盘顶要经过很长一段时间的乡村路,因为清新秀丽的景致和蜿蜒的路况,曾被评选为“最美乡村路”,而且还上过热搜呢。

有一说一,沿途的风景确实好,在好几个弯道处都能看见小草坪和花朵,特别适合拍照片!

而且我还发现了很多野菜!!

很大一片的地木耳、折耳根都长得非常好,实在太让人惊喜啦。

去罗盘顶的路上我们还路过了云顶飞渡玻璃桥,这也是巴山大峡谷的一大亮点,据网上介绍这座玻璃桥岩锚跨度和落差都是世界第一,还是值得一走。

全透明的桥梁,能够360°无死角赏尽峡谷美景,玻璃桥边还设有5D动态三维动画,就是人在上面走,玻璃桥下方还会变幻出各种特效,尤其是那个“碎玻璃”的特效居然还有声效,不得不说是有点吓人的。

恐高的小伙伴如果想体验一下,提前做做心理建设哦。

在玻璃桥的末端还有很多其他小项目,胆子大一点的完完全全Hold住。

“天空之境”超级出片,喜欢拍照的一定不要错过!

玻璃桥旁边就是山路不只十八弯,需要经过这里才能上罗盘顶。

讲真的,我觉得这里是将“山路不只十八弯”这几个字展现的淋漓尽致了,N个密集的弯道,不由得让我想起来秋名山发卡弯。

像我这种晕车人士,上山开慢一点还好,但下山只要速度一快,就能感受到坐在QQ飞车里的“快感”。

过了十八弯后,没过多久就到了乘坐索道的地方。

索道上面又是不一样的视角,随着索道缓缓上升,壮观的岭脊峰丛尽收眼底,仔细一看在一片郁郁葱葱中还隐藏着几簇娇艳的花儿呢~

下索道后居然还要搭乘一截观光车,这是我没想到的,因为很多景区下索道后就到达了,这也真正让我感觉到了巴山大峡谷之大!

罗盘顶的最顶端就是状元楼了,从步道两侧走能看见很多野生小草莓,只不过因为在高山上,所以这儿的野草莓很晚才会成熟,我感觉应该在五月底就差不多了。

状元楼是一座以“科举”为主题的阁楼,一共有七层,每一层都有对应的科举相关内容,在“文曲星”那一层还能看见挂了很多祈福带,如果是要考试的伙伴可以去拜拜。

因为上山感觉有点累,所以下山我们果断选择了另一种方式,那就是乘坐“云顶飞车”!

这个项目失重感不强,还能自己控制速度,我觉得可以试一试,而且也免了下山走路的辛苦。

坐完云顶飞车下来就是各种网红项目的体验区了,悬崖秋千、火箭蹦极、步步惊心每一项都超级刺激!

不是我劝大家哈,来都来了,还是可以挑战一下的。

虽然我怂……

在我们下山的时候,正是日落时分,大片的云雾中透着橘红,形成姿态万千的火烧云,太绝了,真的只有亲眼见证了才能知道有多么的震撼!

虽然有点遗憾没看见云海,但一路的风景和好玩的项目还是很让人开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