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石牛山】感受心跳加快的浪漫双人旅行

天数:3 天 时间:7 月 和谁:情侣
玩法:美食,摄影,自由行,周末游
德化
岱仙瀑布

前言

看多了车水马龙的城市,也需要去不一样的清新自然处清洗烦恼、褪去灰尘,我愿意称旅游为快乐的事情—来到一个不熟悉的城市,感受不一样的人情风俗、观赏一些从未见过的独特风景、不问明天的工作、不理昨日的忧伤……洗一个澡,泡一杯茶,看一篇美文,吃一餐美食,去一个旅游好玩的好地方,来一场刺激的冒险,这些好事,都使人觉得满心喜悦。

在沿途,看看风景,那些曼妙的风景,有些稍纵即逝,很快从记忆中抽离;有些恒古绵长,很久以后依然可以回忆。每一个精彩的定格,都丰富了我们的人生。最重要的事,有爱的人相陪伴,美好会在那里翻倍,快乐也会增加很多。石牛山景区位于福建省泉州市德化县水口镇境内,因山上有一巨石似牛而得名。

石牛山主峰海拔1782米,素以峰险、石怪、树奇、洞幽、瀑高、水秀、竹茂而闻名,先后荣获“国家森林公园”“国家地质公园”“国家水利风景区”“国家4A级旅游景区”4块国字牌称号。这里不仅有美景还有刚刚修建完成的各处网红打卡景点、刺激娱乐项目,一个景点满足我的各种要求,果真是“牛”景区。期盼了很久,规划完毕,携手爱人,我们正式踏上了石牛山的旅程。

岱仙酒店

到达石牛山可以选择先在山下岱仙酒店入住,酒店依山傍水,集康养、休闲为一体的高端度假酒店,清晨起早打开窗户你就可以感受窗外亲切的大自然,放肆呼吸这里新鲜清新的,空气、整个酒店以暖色调装修,明亮宽敞、设施齐全。我们情侣间的大床房里是粉红的樱花树主题,温暖贴心,床垫柔软舒适睡起来超级舒服,游玩前后返回到酒店心情也会大好,我们终于可以睡个好觉啦。

岱仙竹筏漂流

来到石牛山夏天一定要体验的项目就是景区的岱仙溪竹筏漂流,当然其他季节来也可以,岱仙溪天然堤坝,全年水量充足,一年四季皆适宜漂流。岱仙溪竹筏漂流总长6公里,四周群山迤逦,水流澄碧清澈,途经九濑、九潭、九弯十八曲,惊险刺激,被誉为“闽中第一漂”。沿溪两侧生态环境良好,风光秀丽,有众多的古树群,亚热带藤本植物,还有温泉。两岸的主要景点有天然小岛、情人树、古树群、五仙听雷、石狮潭、天平城古城址、桃花岛、调丁潭、三潭映月、迎客松、莲花台、湖内宫等。

两岸都是石头,水很清澈可以看到底,因为路势狭长还崎岖,刺激的漂流就应运而生了:我们坐在竹筏的竹凳上,看着戴着斗笠的船夫撑起杆来控制竹筏,一条长杆前后摆动来就能操控速度和方向,这技术可不是一朝一夕就可以轻松学会的。乘坐的时候要注意安全,是我们男同胞们展现男友力的时候,不能掉以轻心。

溪流沿岸时有村落、梯田、古迹点缀其间,石拱桥、吊桥横跨两岸,偶尔一撑竹篙,泛起一片惊鹭。在竹筏上临水观山,沐浴习习微风,感受偷得浮生半日闲的惬意,内心只剩一片宁静。

篝火晚会

别以为晚上就会失去乐趣,岱仙酒店特意举办的篝火晚会会给你带来惊喜。盛装的表演人员为我们创造气氛,游客们也会自发地加入围着火炉开心的跳舞唱歌,四处是酒店的灯光。石牛山的夜晚大家都不愿意错过,热热闹闹的人群里肆意狂欢才是正确的打开方式。平凡普通的台路就变成了狂欢热闹的广场。这也算是别样的餐后运动了吧,晚会结束之后洗漱睡觉,一定会是一个香甜美满的梦。

岱仙瀑布

“华东第一瀑”岱仙瀑布我们终于来了!在震撼的岱仙瀑布面前,体会什么是爱如潮水。前往岱仙瀑布的路上可以看到清澈的溪流,葱绿的树木,想着不远后就在一个转口见到挂念念了许久的瀑布,和爱人走在路上的时光也变得值得。

岱仙瀑布发源于石牛山下,溪水流经山势雄浑的飞仙山峰,岱仙双瀑总落差314米,单级落差184米,是国内难得一见的双瀑,从近乎垂直的高度上急流直下,声若雷鸣,气派非凡。这是福建省最大的瀑布,无论是高度还是水量上都足以让前来观赏的游客震惊,为大自然的魅力所折服。想起“飞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银河落九天”应该就是这样的场景吧。

瀑布的溅起的水滴,泛起的雾花,让人在夏天感受到了清凉透彻的感觉。我们两个人就算一直站在这里呼吸空气都觉得很爽很满足。仅仅是在瀑布中的石崖上由于太阳的映射都可以看到彩虹。石崖在水流的巨大冲力下竟然还能生出一簇簇的小草,又一次见证自然生命力的伟大了。来回的木栈道是和瀑布打卡留念的好地方,大家要好好珍惜。

超长索道

坐着索道就可以缓缓上山了,这条超长索道全程7.2千米,单程运行大约要半个小时的时间,是目前亚洲第二长,国内跨度最大和坡度最大的索道,缓缓在山林中穿过,可以从高处俯瞰到整个各种景色:瀑布、断崖、森林、竹海、盘山公路。缆车缓缓行进,沿途穿越竹林峡谷,漫山竹海郁郁葱葱,还可正面观赏到壮观的岱仙瀑布。随着海拔越来越高,还可看到成片成片的黄山松和灌木林,感受在树梢上滑行的刺激,领略峰峦起伏、林海莽莽的气势。高高的山峰坐缆车,省下来好多力气玩后面的项目,还可以观赏好看的景色。

时间绝对不漫长,单独相处的超级安静时刻,外界的纷纷扰扰都已经不见,只有你对面的那个最爱的人,坐在高空看着远方,有很多心意想要言表、很多爱意想要珍藏。和爱人一起唠唠叨叨地欣赏着美景,只会觉得不够用吧。

天空之心玻璃观景台

天空之心是悬空高度314米、外挑悬空长度52米的520玻璃观景台,面积整整520平方米,它位于岱仙瀑布顶端,是景区的网红打卡点和爱情圣地!恐高的朋友一定要小心,站在这里,人如浮在空中,惊险刺激。和你爱的那个他,紧握彼此双手,站在天空之心观景台上,感受彼此的心跳。有爱的那个人在就有最大的安全感。

隔着玻璃往下望,底下的岱仙瀑布和蜿蜒的山路清晰可见,天上的云朵都倒映在玻璃上,上空和下面隔着玻璃融合在一起,实在是美好又独特的体验。站在这里看下面的瀑布和刚刚的从山底看到的角度又是天壤之别,俯瞰岱仙瀑布全景绝对是另一种风味。

刚刚修建完成的玻璃观景台都是全新的,白云倒映在玻璃上,映衬着夕阳的景真的是美呆了。任意找景随手拍都是一张张美图,绝佳的风景照怎么可以错过。无论是站在上面拍人还是拍远处,都是大片。

“天空之境”的绝美效果,向外可一览远方山峦起伏,山风带来的凉爽驱走暑气,闭上眼睛甚至能有与天地自然融为一体的美妙体验。挥手跟天空之心玻璃观景台再见,我已经带着我最爱的人在那里许下相守一生的誓言。观景台下面还有刺激的项目——晃桥,够胆的就尽情来挑战吧。心形栈道

时间充裕的话可以从天空之心走心形栈道下山,它位于岱仙瀑布两侧,心形栈道全程 3000 米,单侧1500 米左右,是中国唯一的心形立体环瀑栈道,从远处看两边的栈道整体呈一个心形,走到瀑布底下大约要一个小时。我们一起走过心形路,石牛山就也是我们爱情的见证者了。

走在心形栈道上,身边是悬崖峭壁,远处是层峦叠嶂,脚下是万丈深渊,整个人置身奇山异水之中,场面十分震撼。在悬崖栈道上,脚下是令人心跳加速的峭险渊深,身边是飞流直下的岱仙瀑布,观感震撼人心。栈道上凭栏探首,峭险渊深,令人心跳加速。放眼望去,远处的山峰层峦叠嶂,由近及远,仿佛一幅色彩由浓及淡的中国水墨画。伴着朝阳下山归去休息,日出而落日落而息的生活是简单而纯粹的。

牛艺街

石牛山不仅有美景,还融入了当地的特色文化—陶瓷,和爱人一起用艺术气息陶冶彼此的感情。来到这里一定要来门口“牛气冲天”四个大字合照一张,赏牛瓷、登牛山、走牛运、做牛人,祝自己的未来牛气冲天!德化是瓷都,石牛山以牛为特色,融合而成的各种陶瓷便成就了这个陶瓷馆,最特色的就是陶瓷牛。精致的一件件白陶瓷立在玻璃展柜里面,琳琅满目,在灯光照耀下显得更加白澈。

观赏的时候要文明自律,不要破坏这些精致文艺品的安静。如果时间充足有条件的话,真的很想和我的伴侣一起亲手完成一件陶瓷品,不管是否精美,都是属于我们两个人独特的回忆。

石牛山主峰日出

石牛山主峰海拔1782米,因主峰巨石像一头仰天长啸的牛而得名,被誉为“八闽观日第一峰”,是中国两处放射状古火山爆发口之一。主峰多为岩石坡面,山势陡峭,在此既能众览群山、登高望远,也是观看石牛山独特三大景观日出、云海、佛光绝佳之地。从石壶殿到山顶,分布着许多形状各异的巨石,有法网、石交椅、飞凤石等,这些石头是水蚀花岗岩石蛋地貌和崩塌堆积地貌构成的,是石牛山特有的地质奇观。没有亲眼看见以前,是很难想象会有如此绚丽夺目的日出景观。

我们起了大早出门,终于赶在日出以前登上石牛山的主峰,找到观赏的绝佳位置。清晨徒步而上,看云海与旭日同框。爱情就是要一起去发掘到独一无二或者极少能看到的美景,一定要跟你爱的人一起去看一次日出,看着太阳一点点发光、露出头,云彩被天空染成紫色、粉色、黄色——一层一层的渲染开,主角太阳就慢慢升起,最后变成耀眼的黄色。日出东升神光照,疑似云海有仙来。跟着太阳的步伐,我们只想在石牛山主峰上紧紧拥抱。

真好,新的一天开启,太阳也开始了它的工作,过去的阴霾就在它的照耀中消散,白云变得可爱,和爱人相互依偎在一起,就想这么牵着手一直到白头。我要和我爱的人一起感受快乐,一起更加幸福!我们还有好多好多年,我们会有更多美好的瞬间。

苔藓海

石牛山景区气候温和湿润,雨量充沛,水热条件适宜,相对湿度高,使得石牛山有着丰富多样的植被群落。走在山间峡谷,顺着一条铺满苔藓的小径前行,不禁让人想起绿野仙踪的画面。我们称这里为苔藓海,是因为缺少人类的叨扰,远离喧嚣的城市,苔藓才可以这样大量生长,得以产生这样独特的景观。

幽静的地方适合情侣说悄悄话~据研究,这些苔藓距今有 9000万年,是史前苔藓的百科全书。除了青苔,山中还有大量不同品种的植物和珍稀草木。这些都是大自然给予我们的宝藏,是我们应该好好保护珍惜的珍贵植物。

网红云梯

石牛山的网红打卡地云梯你一定听说过吧?站在上面拍照,好像坐在云端一样,白云与你紧紧靠在一起,从某个角度来看我真的是坐在天空中的人了。这样美美的拍一张照片,发到朋友圈里我绝对是最独特的一抹色彩。快点带着你的爱人过来打卡!取景简单,随手拍都是大片,女朋友一定会夸你拍照技术好的。

云海

石牛山的山势高,视野好,空气湿度高,常年云雾缭绕,是形成云海的天然良好条件。我忍不住的记录了这里的云彩。有日出的、正午烈阳下的、日落傍晚的、云密云疏......看着它们就可以随即放空思绪,让大脑漫游天际,闭眼畅意的大口呼吸,所有的烦恼都在一瞬间烟消云散了。生活给我制造挫折,我回复它一个大大的微笑,我会在大自然中释怀一切,继续出发。

美食留念

来到石牛山,酒店的美食迫不及待地和我们见面了。这么好吃的饭菜一定要记录一下,哈哈。餐桌上的菜是当地农民自己栽种的,没有任何农药添加,健康正常的生长;肉类是茂密的山林间放养的鸡和猪,豆腐是没有添加石灰的纯黄豆研磨的。来到石牛山吃这里鲜香肥美的美食,自然绿色没有添加剂,又健康又美味。食物汤类营养健康,肉类块大量多,无论是煲汤还是炸炒都各有其独特的味道。我们终于过上了大口吃肉的生活~

后记

石牛山上有石牛,这些都是大自然的杰作,它的美是无法用语言表达的,只有身临其境才能感受到它的魅力。无论是石牛山主峰上的日出,还是壮观的岱仙瀑布,亦或是纪念我们爱情美好时刻的天空之心520玻璃观景台,每一处都令我惊喜和赞叹。大自然的鬼斧神工造就了丰富多彩的石牛山。如果有机会你也一定要来这里看一看,看看这里的险山峻岭,感受云倒映在脚下的奇特。别了 ,我轻轻挥手和石牛山告别。我想,做一个安静的人,读书、旅行、与我的爱人相守一生。我要多去旅游,看看春季新生的鲜花、听听夏季悦耳的蝉鸣、观赏秋季落叶缤纷的美景、最后取冬天的一片雪花放在手心......生活中处处留有美丽,但愿我们都有可以一起去感受、记录美丽的那个人。无论遇到什么,都记得要拥有可以背上背包重新出发的勇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