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01

走吧,去德化瓷艺城,一起领略东方瓷之美学

德化瓷艺城是集陶瓷艺术文化交流、研究和展销的大型综合体,是到了德化旅游,会人见人荐、不能不来的一个网红打卡地。

德化,因瓷而立市,因瓷而闻名,瓷都之名享誉世界。国庆来一场匠心之行,体会制瓷人匠心独运的工匠精神,让最传统的陶瓷文化传承下去,让文化遗产活起来。走进德化瓷艺城,感受德化陶瓷的历史文化、瓷脉传奇,领略“世界瓷都”之绝。

打开陶瓷的大门

精美的瓷器就是艺术品,在瓷器天堂沉浸漫游的时光里,品味中华民族博大精深的文化盛宴,全方位、多角度、深层次地学习中国陶瓷和千年瓷都的历史辉煌。

讲解员也会从专业角度深入浅出生动有趣地带大家领略陶瓷之美,透过一件件瓷器,不仅可以了解到德化博大精深的陶瓷文化,还能感受不同艺术作品背后的创作故事,感悟德化陶瓷文化艺术的魅力。

连德理大师网红作品《神话》在瓷艺城3楼展出
畅游陶瓷的海洋

德化瓷艺城不仅是集陶瓷艺术文化交流、研究和展销的大型综合体,也是全球最大陶瓷网批、选品中心。

瓷艺商场及陶瓷街共有陶瓷业态商家165家,其中不乏国家级、省级工艺美术大师;除德化原产地的实力品牌,更有国瓷永丰源、大宋名窑等外产区品牌陶瓷入驻,涵盖全国各大陶瓷产区。其中产品类别丰富,传统雕塑、艺术摆件、日用陶瓷、工艺陶瓷、茶具、文创品等数万款产品,琳琅满目,品类齐全,可以说是中国陶瓷大观园。

到德化瓷艺城,自由行走在陶瓷的海洋吧!

体验制瓷的乐趣

化泥成器,手拉坯体验

从泥土认识陶瓷,通过手拉坯体验打开陶瓷制作之门。跟随陶瓷老师端坐于转轮前,在推、拉、收、放中握土成器,周而复始的转盘上取下的是器物,观到的是自己。

在制作坯体的过程,感受泥土的柔软韧性,旋转的泥在指尖滑过,产生千变万化,这一过程让人着迷又上瘾。

妙笔丹青,手绘陶瓷体验

陶瓷,因实用而生,以使用而存。但当我们亲手绘制一件器物时,它便不再只是一件实用器而已,它承载了我们对自我生活的表达,对自我思想的追求,对自我情感的追溯。发挥想象,绘出拥有属于自己的“孤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