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8.15

【底特律】“汽车之城”的文艺柔情,有太多可看可玩的

天数:5 天 时间:1 月 人均:12000 元 和谁:一个人
导语

如果对底特律的想象还停留在飞驰而过的汽车的话,那你就大错特错了。墙上的涂鸦、美术馆里的世界名画、街头的装置艺术、雕塑作品,这里随处可见人文艺术景点。或许,底特律真是座被汽车“耽误”的城市,这座大都市明明深植文艺基因,有着太多可看可玩的。

底特律美术馆,近在咫尺的世界名画

底特律之前,Lily提醒我一定要去底特律美术馆,不仅因为它全美排名第六,城市级别排行老二,还因为那里有梵高、毕加索、米开朗基罗,有莫奈、塞尚、伦勃朗……

经历耗资1.58亿美元的整修后,这个底特律最受关注的艺术圣地在2007年重新以更现代化的基础设施与更全的展品向世人开放。博物馆正门口的雕塑举世皆知,正是罗丹的作品——思想者,受虐的身体依然挡不住自由思想的意志,或许也彰显了底特律人走向复兴的精神,自由、不屈,充满着改造世界的精神和力量。

Frank是出生于上海的香港人,来美国生活已经50多年了,日常就在这里做志愿讲解服务,他用略已生疏但依然充满感情的普通话向我们介绍馆藏的部分著名画作。

墨西哥艺术家的Diego Rivera的巨型壁画“Detroit Industry”覆盖着整座庭院甚至包括天花板,William Randolph Hearst收藏的历代盔甲摆满大堂两侧,讲述着那个年代的兴衰。

博物馆里展出的珍品当属梵高、毕加索等,在这里梵高作品的大约有5件,毕加索的作品有100多件,而其他诸如高更、塞尚等画家的名作,让这座博物馆价值连城。曾经,底特律因为破产的缘故,传出要拍卖这里的珍品抵债,据当时媒体估算,仅梵高的《自画像》就价值6000万美元,而安迪•沃霍尔的《自画像》价值高达8000万美元,该艺术馆2004年的估值就达10亿美元。馆内收藏包罗万象,可分为非洲、大洋洲和美洲原住民艺术,美国艺术,亚洲和伊斯兰国家艺术、欧洲艺术、当代艺术和表演艺术等。

6万多平方的展览面积,100多个展馆,6万多件馆藏,开启一道艺术盛宴。

东区集市,文艺地生活

将集市作为城市旅行的一部分正成为那些渴望在旅途中融入当地人生活的游客们的新宠,众多当地特色的手工艺品、美食美酒或是古董都能在集市上被轻松淘到,有兴趣的话甚至能在集市上与当地工匠或艺术家深入交流,挖掘当地的文化与历史。

与底特律众多集市一样,东区集市也经历了大规模发展。始建于1891年的底特律集市区新开了众多餐厅、酒吧和零售店,众多画廊和艺术家工作室也纷纷选址于此,同时随着底特律经济的快速复苏,这里也正规划住宅楼的大规模扩建改造。东区集市经过近年来的扩建,不仅兴办了广受欢迎的周六集市,更开拓了周二和周日集市以丰富产品,从而为更多当地人与游客提供便利。

周六的集市主角属于琳琅满目的农产品、花卉和植物,而本地的食品生产者和商铺数量也在不断增加,他们是东区集市努力吸纳和推广的群体。周六注定是最热闹的日子,密歇根东南部45,000多位居民都会举家在这一集市逗留一整天。

周日的集市以艺术和家居作品为主,集聚了大量本地画家、设计师和手工艺者。你可以逛逛手工制作的家具、绘画、手织围巾、首饰、丝网印花T恤、肥皂和洗涤剂,或许就能淘到几件心头好,这里还有乐队现场演出伴随着流动餐车的身影。

对于喜爱体验集市但害怕人多的人来说,周二可能是最适合的日子了。虽然缩小了规模,但这一天的集市仍然有农产品、烘培食品和烤肉类供应,另外还有免费的尊巴舞和瑜伽课程和厨艺表演。宽敞的空间,让你可以随性而行,还可以和店主交个朋友,唠唠家常。

精酿啤酒,一杯敬过往,一杯敬明天

在底特律市中心游荡时,你很难会忽视四周林立的本地精酿啤酒馆正在点燃城

市啤酒文化的氛围。从东区集市出来,刚好去附近的啤酒工厂喝上几杯。

随着底特律的经济复苏,许多年轻人纷纷回归这里,有人开始创业,有人开始唤醒这座城市的活力。啤酒工厂中接待我们的老板兼酿酒师Jason有着中国、牙买加美国三国血统,25万美金买下上下两层独栋店铺,并亲自改造,甚至在露台上养了蜜蜂,研发蜂蜜口味的啤酒。

“啤酒是水和茶之后世界上消耗量排名第三的饮料,热情、豪放的美国人从来不会错过它。它是本•富兰克林和法国人干杯时推崇的饮料;是比萨饼亲切的同伴;是美国及世界销量较好的成人饮品。通常由麦芽(发芽的干大麦)、啤酒花、水和酵母制成。”Jason向我们展示着制作啤酒的原来并一一介绍。

因为我们的到来,他特地拿出四款啤酒让我们一一品鉴,酒精浓度从低到高,口味从清淡到浓郁。第一款是来自德国的麦啤,酒精浓度相对比较低,丰富的口感中含有小麦的香气。第二款则是来自德国科隆市的Kolsch啤酒,纯正的德加入了椰香和青柠,带来浓浓的夏日风情。第三款Stout啤酒则加入了一种特殊的原来——咖啡,咖啡和啤酒在这里相遇,结合出了非常美妙的味道。第四款是美国最著名的精酿啤酒IPA,两倍的啤酒花带来扑鼻的香味仿佛宣告夏日的到来。

我们离开的时候夜幕降临,来自城市各个角落的啤酒爱好者纷纷涌入,这里一集那些正开始营业的精酿啤酒馆给了底特律一些从前缺少了的东西:吸引着青年才俊的夜生活。

是时候告别过去,迎接底特律重新升起的太阳了。

航班TIPS

上海出发的旅客可以选择达美航空,直飞底特律,全程近14个小时。

出入境TIPS

1、持商务、旅游等短期签证的旅客或免签的旅客,建议同时购买返程票或第三地机票,以免无法办理乘机和出境手续。

2、持中国大陆护照并获10年有效B1、B2或B1/B2美国签证的旅客,出行前请确认已登记EVUS(签证更新电子系统),以免无法入境或过境美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