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19.07.11

东戴河|吃喝玩乐全体验,这才是旅行的正经事

玩法:美食,摄影,自驾,省钱,周末游
东戴河
止锚湾

前言

东戴河 ——你的名字叫做浪漫,我愿意在你的怀中入眠。
你说你喜欢蓝色,喜欢大海,你每天心中默念一遍:“我有一所大房子,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别再沉寂在梦中,跟我一起出发去 东戴河 看海吧!
旅游概述:
时 间:2019年6月9日
地 点: 辽宁 东戴河 周边海域
人 物:家人,朋友
交 通:自 驾
适合旅游季节:春、夏、秋
适合旅游天数:3——4天
适 合 人 群:所 有

一、出行前攻略

同事介绍之前住过民宿,翻看民宿的朋友圈,上网查找资料,了解 东戴河 。
东戴河 坐落在渤海之滨 辽宁 省 葫芦岛 市 绥中 县,西邻 山海关 ,北有明代小河口长城,九门口水上长城,东邻 兴城 葫芦岛 。
东戴河 的海水清澈见底,沙滩西苑绵绵,周边绿树环绕,大自然的景色迷人,每年都有大量游客。度假休闲,旅游观光,吃海鲜,畅游大海,玩海钓,出海捕鱼,近距离亲近大自然。

与民宿老板定好房间,自驾 东戴河 。
北京 —— 东戴河 ,全程330公里,自驾三个半小时左右,高速费用135元【 北京 到 山海关 高速路段收费, 山海关 到万家高速路段免费】邮费大概200元左右。

二、餐饮住宿安排

来到 东戴河 ,入住民宿是最好的选择。
民宿老板一家人祖辈生活在海边,老板大叔是一位地地道道的老渔民,与老板互动,可以了解到很多的当地民俗风情。

老板一家人非常好,很热情,房间很干净,是我们住过的最舒服的一个民宿 。特别提一下,可以从市场买海鲜让老板加人加工,厨艺超赞,做菜比外面的餐馆好吃,知道我们爱吃辣的之后,还特意帮我们做重口味一点的,很温馨,有家的感觉!
这里的民宿与我们去过的其它地方有所不同,经营模式是包吃包住的,餐饮两顿正餐,一顿早餐,还有一晚住宿,每人每天150元,价格亲民,相对比,性价比较高!餐饮搭配合理,应季海鲜,做法多样,普通的蔬菜与海鲜搭配是一种完全不一样的美味, 东北 农家菜口味也非常不错!

大龙虾,肉质紧致,味道鲜美!

网红菜——蒜香脆皮虾,非常好吃

大对虾

清蒸开背鱼,这种鱼肉质细腻鲜香,得到大家喜爱!

东昇农家院 大飞蟹我的最爱,太鲜了!

蒜蓉粉丝海蛏王,看到了这种海洋生物,淘气的男同胞们一阵哄笑,原本不在意的我不由得让我浮想联翩?

粉丝扇贝

--> 超级肥美的大生蚝

辣炒花蛤

本地花盖蟹

辣炒蛏子

皮皮虾

海螺

东昇农家院

刺贝,肉质——鲜嫩甜 -->

我们住了两晚,老板娘还给我们纯手工包了好吃的 --> 鲅鱼饺子,这是朋友特意告诉我们一定要吃她家的鲅鱼饺子,果不其然,太好吃了。

我们的菜品真是太丰盛了 -->

早餐的主食是小碴子粥,杂粮馒头和各种小菜,当地人称为老虎菜的小菜超级赞,虾皮,小葱段,青辣椒,香菜,酱油相伴,味道鲜香,爽口,好吃!

东昇农家院
东昇农家院 有没有和我一样,烧烤皮皮虾!味道超级好!

我无意间在走廊处看见了一个告示牌,老板家的经营范围还比较广泛,夏天经营旅游,秋冬季节出售 东戴河 当地海鲜,喜欢吃海鲜的我这回有口福啦!

三、东戴河周边浴场

1、首钢浴场【香水湾浴场】
2、洪家浴场
3、杨家浴场
4、国际浴场
5、 止锚湾 浴场
嗨——大海我来啦!初次来到海边,我的心情无比的开阔!我被大自然纯正的色彩所陶醉,大海呈现出多姿的蓝色,我已不会用所知词汇去描述……不如让自己浪在这蓝色中……
距离民宿最近的是首钢浴场和洪家浴场,走路到海边八分钟左右。来到 东戴河 一定要来首钢浴场,首钢浴场风景优美,有一条延伸到大海里的码头,看海上日出日落的最佳地点,还可以在这里钓鱼,捉螃蟹……

东戴河国际度假浴场
东戴河香水湾海滨浴场
东戴河国际度假浴场 四、出海捕鱼

第一次出海捕鱼,好兴奋啊!!!我满怀激动的心情,迫不及待的上了船。我像一只没有见过世面的“小猫”,在这艘船上东奔西走,还不时地东瞧瞧,西望望……

不知开了多久,我们到了捕鱼区。只见渔民神情严肃,不紧不慢,十分娴熟地开启绞绳机放下渔网。没过多久,他们放下手头的活儿,把麻绳系在两块大铁板上。随着渔网一起沉入海底。两名渔夫把网拉到一定位置就不拉了,似乎遇到了一点麻烦。两根麻绳儿绞到一起。在这件事上,三名渔夫产生了深分歧,船长认为应该把程身向一边侧一点,而两个渔夫认为应该把网都收起来。经过协商,在老船长和渔夫们的不懈努力下,终于把麻绳解开了。

风浪越来越大。我开始头晕,感觉脑袋都要炸开啦。终于把中午吃的吐了个彻底。突然听到渔夫们大喊道“收网喽!”我跌跌撞撞地向船尾走去,渔网一点点收集,可是连一个小虾米的踪影都没有,唉 -->!正当我万分失望的时候,渔夫们附下身使足了劲儿,好像渔网被什么给拖住了。

天啊 --> !满满的一大网鱼虾映入眼帘,我欣喜若狂的欢呼着,我第一次看见了活的海星,它还在动 --> 。大海是如此慷慨,渔夫们是如此勤劳,我再次为渔夫们点赞!

体验了第一次出海捕鱼,除了新奇的感受和丰收的喜悦,我也体会了渔夫们海上的辛苦生活。我们站在甲板上,吹着海风,带着大海给我们的礼物,踏上了回家的归途!

有幸和渔民体验最原始的出海捕鱼,体验了捕鱼全过程,还有渔民在海里的生活,我卯足劲儿,希望记录好这深有体会的一刻!
--> --> 我相信大家还一定关注出海的费用,民宿老板帮助联系的渔船,六人包船400元一次,捕捞的海鲜都由我们带走。

东戴河 五、赶海

海上日出真的很美,拿起相机哇咔咔咔……

东戴河香水湾海滨浴场

看来日出就是重头戏,几个傻子在沙滩上挖花蛤,还有的去码头边的石头缝捉螃蟹,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奋战,总算有点收获 -->

东戴河香水湾海滨浴场 六、留恋东戴河 东戴河 ,是一个被上帝恩宠坏了的地方。上帝把最宜人的气候,最清新的空气,最和煦的阳光,最湛蓝的海水,最柔软的沙滩,最风情万种的渔民,最美味的海鲜……都赐予了 东北 的海滨旅游城市。到了 东戴河 ,没有人不为这里的大海所动容,在这里,你可以尽情舒展身心,与神奇的海洋世界零距离接触,或是静静地躺在沙滩上,让阳光亲吻肌肤,听海的声音……我被这个美丽的地方所吸引……此游记献给与我同样 --> 恋上 地中海 的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