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岁宝贝的海南春节游

Kathy

玩法:自由行,人文,自驾

发表于 2016-02-25 01:35

必备物品:防晒霜、遮阳帽、清凉油、驾照、墨镜、防晒衣、现金、春夏秋冬衣物、空塑料袋或针织袋。

2月5日

地点:三亚东方

酒店:唐古拉酒店

提前一天约了滴滴的师傅。早上5点全家兴奋的出发了。师傅说年前三号楼堵车,很聪明的拉我们到地下停车场。我们多走了些路到了航站楼。望着T3前满满的排长队的车,非常感谢北京的姐的建议。由于出发前两周就办理了直机,所以很顺利的办理了登机牌。一家三口一人背一个包,每个包里放着一套夏天衣服,满心欢喜出发了。国航的老飞机娱乐设备略陈旧。孩子玩游戏玩的开心。飞机在3个半小时后降落。下了飞机感觉很舒服,也不是特别热。全家换了秋装。联系了租车的小朋友,小朋友在15分钟后出现接我们。我们租的凌志301闪亮亮相。非常满意。接车的过程非常顺利!车很干净。加加租车行还免费把沙滩玩具借给我们。开车在机场附近的凤凰镇吃了午饭。此地都是新疆同胞。吃个炒面片或拉条子很是正宗。在饭店对面买了水果,芒果一斤18元,小香蕉也很贵。两样水果花了78元。走到街附近一拐弯,发现一个当地的菜市场。好多新疆或穆斯林人摆地摊卖蔬菜水果。很是便宜。开车很顺利的上了高速,出发开往东方。海南的高速路不收高速费,但是油价偏高,大约在6.68一升。开车一路北上,风景优美。两车道,路上基本上没有什么车,开的无比舒服。唯一的惊心是,高速上会有人逆行开摩托车或者穿行高速。在限速120的高速上过马路!吓死宝宝了!约两个小时候到达东方市。东方市偏凉。唐古拉酒店的服务员态度有待提高,入住时声称因为春节要涨价!因为是信用卡担保入住酒店的,所以迅速联系了携程。携程很给力,一番沟通后就以原价入住。为了房间大,我们定的麻将房。房间里真的有很高端的麻将桌,但是,床只有1.5米。一家三口望着发愁,还没有加床服务。暂且如此。开车去会了家里人。晚上的“惊喜”是麻将房左领右舍的海南同胞是通宵打麻将的。不论几点睁眼,都可以听到搓麻将的声音。还有本酒店的卡拉OK是半夜歌声。即使半夜12点还依旧歌声嘹亮,响彻整个酒店!还好累了。早早休息了。

2月6日

地点:东方市鱼鳞洲

上午和家人逛了东方的两个小区。小区里环境优美。典型的热带风格。下午开车去了鱼鳞洲。东方今天偏冷。在海边尤其显得温度低。穿个薄羽绒衣一点不为过。但是光照很强。鱼鳞洲有一个白色的灯塔。沙滩周围长了成丛的仙人掌。第一次在植物园外看到这么多的仙人掌。远处有一排风力发电的风车在转。这里有很多大的礁石,加上风大,浪也很大,大浪拍着礁石也很是好看。海水很清很干净。远处有很多大的轮船。我们在海边坐着,休息着,看着孩子们挖沙子。非常休闲的一天。

2月9日

地点:尖峰岭、南天池

早上好容易起床。磨蹭着8点多出发开车赶往尖峰岭。一路开车南下,顿时觉得越来越暖和。尖峰岭出高速下来后到了一个小镇。尖峰岭在乐东县里。这个小县城道路略窄,但是风景非常好。刚下高速便满眼绿色,空气特别新鲜。大家都自觉地摇下车窗,呼吸着清新的空气。车朝着大山的方向开了不到20分钟就到山脚下的尖峰岭国家森林公园。我们居然是第二个到的车。刚停下车,后面就来了四辆车。问了门口的师傅说车可以开到山里。开着车进了公园里。我们决定选择先去人少的路线:南天池。弯曲的山路还好比较宽敞,很快就到了南天池。刚看到时有些小失望,以为只是一个小水池。下了南天池的台阶往里走后,被眼前的美景惊到了!怎一个美字了得!青山,绿水,红房以及清澈的池中倒影,美得让人不想挪动半步。沿着湖走了半边湖水。湖边的植物也非常特别。我们还发现有久远的蕨类植物。因为时间原因,恋恋不舍的离开南天池开往尖峰岭。开往尖峰岭的山路很窄,还要错车,开的我直冒冷汗。开到尖峰岭脚下,路边很多卖吃的小摊。大家吃了泡面,喝了椰子汁后就开始登山。开始还嘲笑卖小吃的摊贩5元租一根木棍。刚爬10分钟山,就开始满山找木棍。山上的风景非常美。偶尔从树林中望向山下和远处,那美丽壮观的景色绝对是让自己往上继续爬行的动力。我爬到1000米时,实在累的爬不动了。在我的拖累下,大家都开始下山。此山高1800米,我也算爬了一半吧。期待着哪天这里有了索道再爬向山顶吧。下山比较顺利。开回东方市时一轮红色的大太阳开始落山,本想追到海边看日落的,可是它落得太快!留下一片红色晚霞在天边。

2月10日

地点:千年古盐田、苏东坡故居、儋州杨浦大桥

酒店:东方天艺泰隆大酒店

早上9点出发开往儋州千年古盐田。高速一路畅通。和北京高速的拥堵比,在这里高速上开车可以说是种幸福。从高速下来,通过杨浦大桥后拐到一个小村庄。有个小停车场,没有停车位,大家自觉停好车。往里走便是千年古盐田。一块块削平的礁石上是曾经晒盐的地方。还有盐田中间的卤水池。到处都是卖盐和盐水鸡蛋的小摊贩,每袋盐5元。鸡蛋10块钱3个。沿着盐田走到海边,这里的温度得多高,礁石上有很多被天然的高温晒死并晒成鱼干的小鱼。孩子们好奇的看着玩着。海边的景色非常美丽!真的处处是画卷。在附近的小店吃过超级贵的午饭后上了杨浦大桥。这座跨海大桥非常雄伟。车停在桥边的瞭望台。瞭望台做成了透明的玻璃露台。站上去可以看到脚下的风景。胆子大的还可以在三面都是玻璃的角落瞭望。海景非常美!开车走到苏东坡的故居。苏东坡故居很难找。导航到了当地的小市场里。好容易找了地方停车。步行导航穿过村庄的民宅小巷到达故居景点。感谢高德导航,有幸让我们走进这穿越几百年的古村落里。这些村居还保留着古时的样子,家家户户门口贴着橘红色的对联。那些对联每副字都写的非常漂亮。连村里的告示都是一手好毛笔字。告示内容如同现在我们编辑的微信通知般非常有意思。这种文化的流传让人很是敬佩和感慨。苏东坡故居是典型的旅游景点。里面摆着苏东坡在此居住时的历史介绍和苏东坡的一些诗词。院里风景很美。这里的门票50,孩子半价,如果能背的上苏东坡诗词的可以免票。孩子们说早知道来时去背诗了,这样可以免门票。在这里的游客大部分都是当地人。可见当地人对苏轼的敬仰和这里对文化的追求。晚上5点回来转到东方天艺泰隆大酒店入住。这里看起来才像是家正经的酒店。大堂特别宏达。前台忙的一塌糊涂。入住时告知我们房间还没有打扫出来。我们先去吃了饭,晚上回来进了房间。房间大的超乎我们想象。就两个字:满意!床是正经八百的大床。睡一家三口戳戳有余。最意外的是有个超过10平米的大阳台,而且是海景大阳台!望着远处的大海、渔港和东方市,美得不愿意动!这里晚上安安静静,终于可以睡个好觉了。

2月11日

地点:东方海滨

早上起来就去马路对面的海滩了!这细白沙子,这清澈的海水,完胜普吉岛!早上海水略凉。但是还是没挡住孩子们的兴奋。玩了会沙子便都冲到海水里玩了。走进海里才发现,这里是浅海。走到很远了水才到膝盖。海水清澈到可以看到水里的珊瑚和贝壳。这里有好多的白色死珊瑚。各种各样,很是难得。远处有一排伸向海里的风力发电大风车。不同于鱼鳞洲的风车,这里的风车是海边一景。孩子说想去看看,我便记下了。中午在附近的兰州拉面吃了美味的牛肉拉面。下午孩子们就又冲到海边玩了。整整一个下午,孩子们笑着,乐着。由于最近东方升温,天气转暖。海水也是暖和的。这是天然的海滨,没有过度的开发。海水和沙滩都很干净。没有小商小贩,没有商店饭店。简直棒极了!晚上一轮红日走到海边,大家抢着和太阳照相。各种各样的造型,慢慢的变成影子。非常快乐的一天。

2月12日

地点:东方小村庄、渔港

早上赶往儿子向往的大风车。在海边看着不远,开车居然开了半个多小时。穿过一个古老的村庄,村名不记得了,只记得家家户户门口挂着大红花和红布。村中间有一棵非常大的大榕树。车走过去时只能绕过它。村里的人给它裹着红布,可见一定是有着故事的吉祥树。开过村庄和路人打听着,开到了一片盐田。这次是现代的盐田。路边有好多家盐厂,非常有意思。穿过一个小小的村庄小道,到了大风车下。大风车居然那么大!呼呼的风声像飞机的声音。和远处看到的感觉完全不同。孩子特别兴奋。在这个村庄里我们看到了小时候村庄的样子,有点穿越的感觉。五六个水牛卧在路边。一个大母鸡带着8只小鸡在树丛里穿着。一个大母猪溜溜达达的散步。附近的盐田也没人看管,我们走过去看了看我们吃的盐,听着屋里挫麻将的声音。难怪说海南人活的很自在舒服。站在这个小村庄,看着路边的绿树红花,看着动物的悠然自得和人们的和睦相处。真的想留下来不走了。中午开车去了渔港。打鱼的刚回来,带着一车的虾,周边饭店的人一拥而上去抢着买虾,买不着虾的急的嚷嚷。渔港里好是热闹, 各种海鲜的价格比我们平时看到的要便宜的多。各种鲜活的海鲜央视各异,不知道是什么名字。海港里停满了各种各样的渔船。大部分是木制的,有的是一层的,有的是二层的。看得出这是当地人生活的交通工具。看到的唯一一个现代渔船是咱们的海警船。路上还看到有个船在中石油的路边加油站加油。每当一个船回来,那些鱼贩都冲到船前抢着买货。每当一艘船出海打渔时,就听到送行的鞭炮声。我们买了些海鲜在路边的饭店加工。午饭很是丰盛。虽然不便宜,但是相对绝对便宜。在这里不用买水,渴时5元一个大椰子。吃饱喝足,遛弯到港湾的大坝。走到大坝时又穿过一座当地的小渔村。那种接地气的感觉非常好。走在大坝上,顿时有了风,大坝一边是海浪翻滚,一边是风平浪静。所有的大小渔船停在风平浪静的海湾里。顿时明白歌中温暖的港湾含义了。

2月13日

地点:海角天涯

酒店:三亚国光豪生度假酒店

早上收拾好行李退房后开车南下到三亚。一路上风景优美,也没啥车,居然很快就到三亚了。眼看着天涯海角的指示牌还有1公里。不走了,先去天涯海角吧。从高速下来就到了天涯海角。门票100元。进去先买了观光车的往返票,一位15元。天涯海角还是几年前来时的样子。清澈的海水,礁石和细白的沙子。孩子在沙滩上每一步都不想再走,都想留下来玩会。哄着孩子说走到天涯海角后就可以尽情的玩沙子了。到了天涯海角,和一群游人拍照后,孩子终于可以坐在沙子上尽情的玩沙子了。因为孩子要上厕所,急忙带他走到公园小路找厕所。没想的这一路看到了好多不曾见的风景。我们经过了介绍黎族文化的区域,有黎族人现场织布,做陶艺。还路过一个黎族人现场表演歌舞的地方。还有一片大榕树,挂满了许愿牌。至于路边的各种花草树木就别提多美了。以前只是留在了海边,没想的天涯海角里面的风景如此的好。回沙滩时还路过一个圣旨博物馆。把孩子交给老公,拉着爸妈去逛圣旨博物馆。这里陈列着圣旨的文物和好多古人考试的卷子及书写文章。感叹着古人的文采和书法。非常有意思。眼看晚上了,还是舍不得走,坐着观光车又一次转了转公园后恋恋不舍的离开了。晚上入住三亚国光豪生度假酒店。五星就是高端,房间大小虽然比不得东方天艺泰隆,但是一切都是高标准。酒店的泳池就在窗外,风景非常美。酒店有三个游泳池区域。门外还有一个温泉池。酒店像一座城堡一样大,城堡中间还有一块非常大的绿地,好多孩子在那里踢球。绿地尽头是一片荷塘。荷塘里的荷花有的绽放,有的荷苞待放。真的是美。穿过荷塘便是酒店的地下通道,直接可以到海边。海边就是国光豪生饭店。此饭店饭菜不错,而且真的是贵!

2月14日

地点:鸟巢天堂森林公园

早上起来后开车到亚龙湾。导航到鸟巢天堂森林公园,居然开到了一座大山里就迷路了。山里的风景非常的美,但是公园呢?重新设置导航到公园停车场,很快就到达了。坐着公园的游览车上山。路遇一些团客的车会大叫着和我们打招呼。冷不丁吓一跳,随后便是满车的欢笑。非常有意思。上到山顶有一个三层瞭望凉亭。可以俯瞰亚龙湾全景。因为今天没有太阳,天空是云雾。倒影在一片海中,云海一色,雾蒙蒙,也别有一番风味。感觉像在仙境般。在山顶上看着亚龙湾的美景真的不想离去。下山时路过一片商业区,很是繁华,有很多店铺如同厦门的小店,每个都很有特色。下山途中路过栈桥。游人排着长长的队伍过栈桥。望着颤颤悠悠的栈桥,我望而却步。选择了爬爬周围的小山谷。途中还路过一处兰花岭。都是美丽的兰花。下了山后我们驱车回三亚市,体验了下岗职工开的海鲜大排档。怎么说呢?也别有一番风味吧。但是卫生条件也就是问号了。晚上回到酒店,孩子在酒店的游泳池和温泉游泳。游泳后我们溜达的到了三亚海边的夜市。这里灯火通明,卖炒冰,卖凉清补,烧烤,煎豆腐,椰子。这里的珍珠都是按斤卖的。还有好多的琥珀和蜜蜡。我们在这里整整转了两个小时,吃了个便饭。到酒店斜对面的大超市采购回程特产。

2月15日

地点:亚龙湾海底世界

早上吃了酒店丰盛的自助餐,美美的饱饱的到酒店海边转转。海水清澈见底,儿子捡到好多彩色的海螺,因为里面有寄居蟹,儿子担心他们会死,把他们放到海里。这里的贝壳各式各样,非常美丽。沙子很细很干净、不舍的离开这片海景驱车赶往亚龙湾海底世界。亚龙湾海底世界眼看到了,却无处停车。人多,车多,典型的旅游景点。不得不把车停到好远的仙人掌酒店对面的路边。一个人210元的门票到了海底世界。排队等船。等了半个多小时,欣赏着亚龙湾蓝绿的清澈海水和白色沙滩,我们终于上船了。船把我们带到一个潜艇里。在潜艇下面都是透明的玻璃可以看到海里的小鱼和珊瑚。今天风浪略大,水不是很清,所以看到的效果不是非常好。但是孩子还是兴奋无比。在潜艇里的时间不限时。我们赶头一班船回到岸边。开车赶到加加车行还车并赶往机场。回程的飞机6点准时起飞,但是飞机上没有游乐设施。这样也好,让孩子安心的看着云层上的红日从云层下落日。真的是难得的美景。尤其是落日后天边云上的火红的晚霞,美不胜收。晚上9:45到达北京。北京虽然寒冷,回家总是温暖的。

总结:春节去海南非常的贵。但是一切的美景和美丽回忆是值得的。去海南玩租车非常方便,极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