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19.06.10

广州周边游:逃离夏日的魔爪,去山林间享受数日的静谧悠闲

天数:2 天 时间:6 月 人均:2000 元 和谁:和朋友
玩法:自驾,小资,周末游
广州

在夏日的燥热中上班工作, 总会让人产生一种生无可恋的念头来,而六月的 广州 更是如此。
烈日当空,狠毒的阳光似乎要灼伤我的每一寸皮肤,就连空气都带着几分黏糊糊的感觉,似乎将温度凝固住了一般。每逢此时,我都会择一处静谧之地舒舒服服的躺上两天。

恰逢周末,便约了两个朋友自驾去往了 东莞 的一处“山中小筑”,一间青山环绕,绿树成荫的五星级酒店—— 东莞 塘厦三正半山温泉酒店。

携程订购链接:https://hotels.ctrip.com/hotel/431287.html?isFull=F#ctm_ref=hod_sr_lst_dl_n_1_1

我们一行三人从 广州 大道出发,经由沈海高速 广州 支线,京港澳高速,珠三角环线高速,过塘厦立交后再迎宾站出口下来就到达了目的地,全程仅用了一个半小时。如果是在 深圳 出发仅仅才需要30分钟而已,就像是自己家的后花园一样方便。

邂逅三正半山温泉酒店,这个如画般美丽恬静的酒店,就静静地拥抱着自己的一 方山 水,如同世外 桃源 一般遗世独立。
这里很大,似乎容纳了整座山,又似乎是整座山都环抱住了它,大体量的森里植被使得这里如同一个天然的氧吧,所以来到这里的第一件事就是用力呼吸。

还没走进大堂,热情的工作人员就面带笑容为我拿了行李,并指引我到前台办好了入住,全程服务都让人非常满意,绝对是超五星级标准的。
酒店的大堂虽然奢华但却并不俗气,走进其中甚至觉得自己来到了某个国家的皇宫一般, 目力所过之处尽显超凡的设计感,不论是墙上的壁画灯具还是沙发座椅的选择,都令人耳目一新,尤其是棚顶的设计,非常高级,我个人是爱的不得了。

在这间酒店,基本上吃饭,泡温泉,门卡等都是用这个一个手环来解决,减少了很多房客体验上的麻烦,这一点必须要加分的。

我所预订的是一件豪 华池 畔房,之所以选择这个房型,单纯的因为这里推开门就是连通的泳池,也就是说在这里住的人都可以随时随地的游泳,非常的便利。
房间整体的感觉偏向于高贵典雅的风格,电动的窗帘彰显了现代感,不论是床的舒适度还是其他屋内体验都绝对是优质的。
游过泳后,一边看着杂志,一边吃着水果,欣赏着眼前的美景,还有什么比这更惬意呢?

你打过枪吗?反正我是没有打过,万万没想到会将自己的打枪的第一次给到一间酒店。
在酒店户外的森林中有一个野战俱乐部,在这里可以体验到畅快淋漓的射击乐趣,对于一个爱好冒险,喜欢户外的人来说,这无疑诱惑着我,也因此我没有丝毫犹豫的来到了这里。
整个野战俱乐部并不大,进屋后的经过一个房间就是射击场了,这里的枪打的是彩弹,也没有任何的后坐力,声音只是略微有些大,所以对于我这种第一次玩射击的人来说是一个非常好的初体验。

和其他射击一样,这里枪的方法也是三点一线,瞄准即可,甚至不用上膛就可以连续射击,我的得分几乎都是每枪8-9环,我可能就是传说中的自带打枪属性的天才吧,哈哈。
其实射击更多的乐趣不在于射的准不准,而是射击一瞬间内心压力的释放,连续扣动扳机的快感只有体验过的人才知一二。

夏天,如果离开了水,那这个季节就似乎像未曾出现过一样。还记得2018年的6月,我在 美娜多 浮潜,2017年的6月,我正在多瑙河上巡游,总而言之都要与水有关。所以在不知不觉当中,玩水已经成为了我每个夏天必须要体验的项目。
三正半山温泉酒店自身就处在一 方山 水世界之中,所以自然是离不开水的,那在这里有三个玩法是我极力推荐的:
第一项就是在酒店的云 天水 岸水上活动中心,这里更像是一个码头,码头周围停靠着各种游湖的船只,先是一艘醒目的红色“画舫”映入眼帘,乘坐它来纵情山水,想必是少不了诗情画意之感的。若是船上再偶遇一位佳人,那绝对是不虚此行了。

除此之外也可以三两好友选择这种小游艇,去欣赏湖周围的山景,一边聊天,一边在湖中四处游荡,似乎也别有一番味道。

最刺激的莫过于水上摩托艇了,你可以选择自己开,也可以选择让教练来开。基本上只要你骑过电动车、摩托车这类型的交通工具,水上摩托也自然不在话下。
要知道,独自驾驶水上摩托,并将马达推至最大,那种速度与激情绝对是陆地项目给不了你的。感受着身边溅起的层层水花,感受的风从脸庞吹过,想必没有一个男人会拒绝这项运动吧。

第二项,去亲水区痛痛快快玩水,酒店的亲水区有着非常大面积的泳池,在这里还为房客准备了许多卡通充气玩偶下水玩,甚至还有 仙本那 的那种透明皮划艇可以体验,可以说非常的INS风了,想要拍网红照的小姐姐一定不能错过。

那在进入亲水区前会经过一个长廊,两侧的门窗非常适合拍照打卡,坐在座椅上,摆一个你最满意的动作,制霸朋友圈是分分钟的事情。

到达亲水区后,我就被眼前的景色所震撼到了,整体感觉非常的欧式,这么大的泳池竟然能保证水的清澈见底,也是着实不易。我去的时候可能因为比较晚的原因,水面异常平静,各个建筑都倒影了泳池之中,形成了让人惊艳的景象。
在这里游上一圈,你甚至会分不清自己是在泳池中,还是江河湖海中,自由的味道还真是美好呢。

我的坐骑开始是一匹独角兽,看到它的第一眼就让我忘记了自己这个尴尬的年龄,仿佛回到了童年般,似乎不在意其他人是怎么看的,只是单纯的乐在其中。如果是带着孩子来玩,想必会非常有意思吧

不过在这里我最爱的依旧还是透明皮划艇,没有人能抵抗的住它的“诱惑”,因为真的是太适合拍照了!
你可以任意的在里面躺着坐着,任由皮划艇四处游走,亦或是在 水里 肆意的划着,就仿佛自己漂浮在数千米的高空,没有打扰,一片宁静。不论哪一种方式,你都一定会喜欢甚至爱上那种感觉,因为没有人会拒绝自由的味道。

玩累了的话旁边就有一个温泉,把整个身体浸入其中,没过两分钟,身体就松弛放松了下来,舒服的很。

水上游乐场的话我这种“大孩子”想想还是算了,毕竟不能和其他的孩子们抢,不过如果是亲子旅行的话,估计小朋友是一定会喜欢的

当然如果你实在不想在室外玩水,这里也有一个大型的室内游泳池,凭君喜好选择

第三项,夏日温泉。很多人可能会吐槽夏天泡温泉多蠢,那么热的天气还去泡更热的温泉。但实际上夏天泡温泉真的相当惬意,这里的欧式皇家花园温泉会提供适宜的温度,不会太高!但即便大汗淋漓,也丝毫不会觉得挂在身上的汗有什么不舒服的。
而且古语有言“冬病夏治,冬寒夏补”,在夏季泡温泉反倒是更适合避暑和保健。夏季天气干燥,皮肤更容易老化,略高于人体的温度能令肌肤的毛孔在极短时间内迅速张开,排除体内多余的水分、脂肪,通过毛孔吸收温泉里的矿物质元素,更有益于皮肤的健康。
三正半山温泉酒店的欧式皇家花园温泉区,与亲水区相连,整个温泉区有38个温泉泡池、众多主题温泉区,不仅感官上令人无比舒适,视觉上也会让人产生一种身处国外度假的感觉,用两个字形容就是高级!随便一张温泉照Po到朋友圈,你都会秒变这条gai最靓的仔。

我特别喜欢在夜间泡温泉,夜深人静,万籁俱寂时,你一个人享受着整个温泉区,那种皇族般的待遇和感受绝对绝无仅有。很少有人会和你共用一个温泉池,你只需要找一个你最喜欢的泡在里面就好了。
泡泡温泉,心情都会舒缓很多,就让生活中的不愉快在这座山中消散吧,享受过温泉后,我又是一条活蹦乱跳的好汉,哈哈。

在这个欧式皇家园林风的温泉区另一项需要做的事情就是打卡各种网红点了, 比如 黄金雨拱门,夜间在灯光的映衬下如梦似幻,通过这扇门仿佛可以去到另外一个美丽新世界。

罗马 温泉区也异常的好看,温泉池的造型别致精美,会让有种忍不住想跑进去的冲动,配合着后面的棵棵 大树 ,可以说非常的网红风了。记得去体验这里的鱼疗池(小鱼咬脚)哦,绝对是痒并舒服着。

这里还有许多奇特体验, 比如 空中温泉,泡在其中仿佛悬在空中一般,在多彩灯光的照耀下,就像是在梦中一样,让人分不清是现实还是梦境。

每一个健身爱好者到了酒店不会先问WIFI,而是一定要问健身房在哪里。坚持锻炼真的是21世纪最值得自豪和骄傲的事情,在这个快消的社会,能做到自律的人真的太少了,我也同样做不到。
不过肚子前的那坨肉却时刻提醒着我要健身,要锻炼,于是每次去酒店我都会抓紧这个机会运动一下,三正半山温泉酒店的燃“Burn"健身房可以说健身设备非常齐全了,一般外面健身房有的这里一应俱全,你可以在这里跑跑步,打打拳,出一身汗后再好好冲个凉,夏天这种感觉相当的美好。

既然是度假,就一定要有一个度假的样子,放下手头一切工作是对这个假期最基本的尊重。
现代人真的太累了,前一段时间我发了一个关于自己曾经抑郁症去蹦极的视频,结果有两万多人在留言区抱怨这个世界,讲述自己的心理问题,足以见得当今社会人们的压力和心理状态有多差。
所以当心理问题还没有演变成心理疾病前一定要适度的慢下来,好好歇一歇。可以是在“品吧”找本自己喜欢的书慢慢品读,也可以是去这里的天池养生馆做一个全身的spa或者足底按摩,解除身体上的疲惫。

很多人不喜欢在酒店吃东西,觉得酒店的餐点又贵又不好吃,而以我的经历来讲,大多数情况也的确如此,甚至一些五星级酒店都未能幸免。
不过三正半山温泉酒店的餐食却颠覆了我对酒店食物的认知,甚至我认为比很多优质餐厅都要强上许多,在我去过的酒店中是完全可以排名前三的。
午餐我们在酒店的汉宫餐厅点了一份养生双人套餐,包含了两份养生糖水,两份粤式靓汤,半例白灼田园时蔬,半打岭南美点,两只蒜蓉粉丝蒸元贝,半例汉宫陈皮烧鹅,XO酱春笋小炒肉,以上这些仅仅需要200元,我们又单独点了份茶点和口水鸡,分量完全够我们三个人吃。

整体来说,餐品保留了广式美食的特色,清淡又不失滋味,美味又不失健康,品尝过后口有余味,让人久久不能忘怀。一边望着窗外的层层绿树,一边品尝着地道的美食,整个人心间都会多了一份淡然与安逸。

晚餐时分,是在沙利文西餐厅的自助餐为主,据说这里每段时间都会有不一样的主题美食, 比如 我们去的时候就恰好赶上了 东南亚 美食主题, 马来西亚 的招牌沙爹烤串,米粉等应有尽有,另外虾蟹、贝类等海鲜也是不间断供应,日料区的寿司和刺身,西式的牛排,中式的各类炒菜,连 北京 烤鸭都有,当然也少不了我最爱的甜品区。

这里招牌甜品我必须要推荐一下,那就是木糠布丁,入口的感觉仿佛让人以为自己来到了天堂。如果赶上这里有百香果,一定要放进酸奶里拌一下一起吃,真的超好吃,这个隐藏吃法一般人我可不告诉ta哦

可以说这里汇聚了世界各地的各种美食,并且每一样的味道都能满足你的味蕾,没有一道菜是用来做噱头的。也正因如此,每逢傍晚,这里基本都是满座,所以如果你不想错过自己最爱吃的菜品,一定要早点来哦。

如果你厌倦了城市的喧嚣,受够了一成不变的朝九晚五,何不背起行囊,在某个阳光明媚的午后即刻出发,去到这山林之中住上几日。
让时间静止,让生活重启,卸下一切的烦恼,重新做回那个曾经无忧无虑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