祈福胜地观音山,转山看云求爱情

东莞
感恩湖

东莞 ,一座被商业和工业撑起的城市。在这里,无数商人在这里寻找自己的梦想,无数的商人在这里发家。
东莞 的商人,他们敬神,他们总会在重要的节日祭拜天地神灵。而那在佛经中记载,大慈大悲普度众生的观音 菩萨 ,就是 东莞 人喜欢的敬畏的那么一个佛陀。

所以在 东莞樟木 头,就有那么一个地方,可以祭拜观音,可以祈求幸福与 安康 。而这个地方,直接就以山上的观音像命名——观音山,每到佛诞或是重要的节日,这里总会香火鼎盛,无数的信众在袅袅青烟中祈祷,祈求未来的幸福与 安康 。

其实在佛偈中,除了观世音 菩萨 ,还有珈蓝、地藏、普贤等不同的 菩萨 ,以祈求不同的事情,不同的护佑。而在观音山,除了巨大的观世音 菩萨 像,其他的 菩萨 也在这里有着自己的佛典,可以在这里,祈求不同的福荫与护佑。

观音广场

其实即使不是虔诚的信徒,在观音山山顶的观音广场走走看看,风景同样极美。在云彩下的观音像佛相慈悲,拈花微笑。云雾飘过,或是晚霞漫天的时候,山顶的风景在不同的时间不同的天气下都不尽相同,但相同的是,阳光和云彩,总会给观音山的山顶带来不一样的景色,不一样的美好。

在观音大殿上,还居住了一群鸽子。鸽子有 和平 、安详的寓意,可爱的鸽子在山顶上似乎已经习惯了游人的亲近,游客来到这里,和鸽子来个亲密接触总是非常简单的一件事儿。

在观音大殿后,是宽阔的广场。在绿草如茵的广场上,能俯瞰 东莞樟木 头的景色,把 东莞 的繁华尽收眼底的感觉,也是非常不错。

从观音山的山顶向下,其实也有很多美好的风景可以发现。在观音山,其实不仅仅只有观音广场,还有各种各样的美景。

感恩湖

距离山顶不远的地方,就是感恩湖。

藏在森林中的感恩湖湖水清澈,在山中仿佛一块清澈的翡翠,镶嵌在郁郁葱葱的森林当中。
湖边是葱葱郁郁的森林,倒影在清澈的湖水上,如同另一个清澈的美好世界。

森林滑道

如果不想步行下山,体验一把森林滑道的童真感觉也一定非常不错的选择。
我总是想在生活中寻找一点童真,我总是想在生活中找寻一点那过往的童年的美好感觉,而森林滑道,毫无疑问就能让我在生活中重新找到那童年的小小快乐。

滑道其实并不会太过于刺激神经,和小时候的滑梯类似,可以直接坐在滑道上向下滑行。只不过,这里的滑道长度超过1公里,在森林中蜿蜒前行,能更好地感受到那下滑的快乐,感受森林的美好,回到童真的年代。

森林索道

在森林滑道的终点,就是森林索道的起点。
其实我一直有恐高症,但滑索却是我能接受的为数不多的高空项目。
其实滑索看着惊险——直接挂在半空的绳索上,但并不会有任何的危险。

在滑索滑下,脚下是森林,远处是 东莞 的城市,张开双臂,颇有一种自由飞翔的畅快感觉。
而且更重要的是,通过滑索下滑,能省不少的力气,不用用脚步走下,非常舒适呢。

通过森林滑索继续向下,满眼都是郁郁葱葱的森林。其实在观音山,要到山顶可以选择坐车或是选择步行,而比较懒的我选择了坐车,当然,在这里坐着也不用担心错过路上的美景,在每个打卡点都设有车站,凭借车票可以方便地上车下车,非常方便。

丛林穿越

在半山腰的地方,丛林穿越的项目同样非常有趣。

在森林中穿梭,奔跑,一直都是非常有趣的一件事。在这里,在森林中设置了很多有意思的设施,来到这里的游客,可以在树间的独木桥,树上穿梭,而且因为穿上了安全设备,非常安全,不用担心安全问题。

月老像

在下山的途中,还看到了很多牵着手的老人家,站在半山腰的地方,好奇之下,我决定看看这些牵着手,洋溢着幸福笑容的老人家在期待什么。

一问之下,他们在这里等待观音山的月老像揭幕。月老,在神话传说中主凡人的爱情,月老牵下红线,把人牵在一起,那么红线两端的两个人就会心心相印。

也许是月老的祝福,也许是他们的坚持,这些两鬓已经斑白的老人家牵手也许走过风雨,也许看过平凡,一直到天命之年仍旧相依相伴。

在月老像前,老人家们牵手祈祷,在这里,风景如画,一边是观音山郁郁葱葱的森林,一边是 东莞 的繁华,我不知道观音山是出于怎样的心思把月老像安放于此,但在这里,一边是安静的树林,一边是繁华的城市,也很有爱情那平淡与繁华交替,能安于平凡也能相伴幸福的美好味道。

其实观音山同样是非常有名的爱情旅游胜地。和心爱的人牵手走在观音山上,在观世音 菩萨 前祈祷,在月老像前祈祷,也是非常甜蜜的一件事。一起祈祷此情不变,一起祈求爱情的时候,总会有彼此格外亲密的感觉。

或是在观音山上,观音广场前挂上同心锁,锁住爱情,让爱情的保质期此生不变,也是非常幸福的一件事。在这个七夕,观音山也和全国另外9个爱情景点联合在一起,寻找最美旅游情侣。在路上是一件很幸福的事情,和心爱的人一起牵手在路上更加幸福与美好。一起走过日出与日落,一起看遍山河与大海,这种相伴的幸福就是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