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19.09.08

你的中秋团好去处——东莞观音山已上线~

天数:3 天 时间:9 月 人均:1200 元 和谁:和父母
玩法:美食,购物
东莞
观音山古树博物馆
感恩湖

“暮云收尽溢清寒,银汉无声转玉盘。此生此夜不长好,明月明年何处看。”苏轼题下的一首绝句,写出了“人月圆”的喜悦。去年的你在何处赏月呢?今年的中秋,何不来观音山共赏中秋月的赏心乐事。

虽然时未中秋,我还是来到了东莞樟木头镇的观音山风景区,提前为大家赏月之游探路。门楼下的石狮和绿叶相映成彰,预示着今天不错的天气。

观音山门楼上的五星红旗迎风招展,也提醒着我不久后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华诞的国庆长假即将到来。

活动主办方早早地在风景区里布置了中秋元素,门楼一侧的藤曼墙上挂着形态各异、呆萌可爱的玉兔形象。听说观音山将推出“迎中秋·话团圆·品月饼”的活动,到时候我们就可以来观音山亲手制作DIY月饼啦,为自己的家人送上美好的祝福,共享中秋团圆时光。

爱满中秋·情聚观音山是这次观音山风景区特地为中秋佳节而提出的活动口号,据说为了迎接中秋,除了DIY月饼以外,观音山还花了大力气推出了许许多多新奇的玩法,让我们跟着通幽掩绿的山路一一去体验一下吧。

何以解忧,唯有发呆!呆萌文化艺术长廊是观音山景区最近推出的一条游步道。现代人繁忙的工作压力越来越大,发呆成为了释放压力的一种有效方法。最早在国外兴起的这项活动已经传入国内,在中秋团圆的日子里,不妨带着家人来这条长廊凝神漫步,忘却工作和学习上的烦恼,拉近家人之间心灵的距离。

长廊两侧定时喷出了水雾,让我在这条步道里竟然忘记了时间的流逝。阳光穿透上方的紫色花藤,洒向了逐渐褪去的薄雾,恍若置身桃园世外。

工作人员介绍说,长廊顶上的这些花藤是他们花了一整天的时间一株一株挂上去的,为了避免机械化作业的规整和死板,可以说是非常用心了。

落叶和绿植,是不是很有仙境的感觉呢?

说到中秋,嫦娥奔月这一段神话传说是必不可少的经典元素咯。观音山特地请出了真人版嫦娥小姐姐,嫦娥仙子带着我们一路穿越发呆长廊,一路上欢声笑语,引来了游客驻足拍照留念。

自带仙气的嫦娥和这凝固时间流逝的长廊简直不能更配了,专业的舞姿pose更是让人有点魂不守舍的感觉。

广寒宫的玉兔也下凡来到了观音山,乖巧的它在嫦娥姐姐的抚摸下安分地趴着,时不时地摇头晃脑左顾右盼,仿佛对人界很有兴趣的样子。

发呆长廊两侧的竹林上还挂着许多有趣的小短句,你问我具体写了些什么?不告诉你,还是自己去看看吧~

走完了发呆长廊以后,玉兔似乎有些累了,借着薄雾洗把脸休息下先。

玉兔洗完脸后,就开始向嫦娥姐姐讨叶子吃啦,真是只幸福的小家伙。

告别带我们走完发呆长廊的嫦娥姐姐以后,我们就来到了位于半山腰上的会展中心了。迎接我们的是两只陷入爱河的天鹅,这里是观音山景区里规模最大的一片建筑群,吃喝玩乐可以一站搞定。

首先来到的是观音山古树博物馆,这是一个非常少见的、以收集各种古树作为展品的博物馆,里面的古树上至尧舜时期,下至明清王朝应有尽有。

古树的年代都是经过广东省地理研究所、中科院地化所等知名研究机构通过同位素鉴定法鉴定年龄的,并且通过了防腐处理。

古树的年轮和纹路仿佛在跟我们诉说它那个年代的故事。通过古树的演变,我们的科学家能够推断气候条件的变化和地理环境的演化,为学术界起了很大的贡献。

左脚踏出博物馆以后,我右脚又踏进了另一个博物馆。没办法,我就是这么的热爱历史。民俗钱币博物馆也是非常少见的博物馆类型之一,不同于寻常的钱币,里面展览的都是非官方发行、为了讨个好彩头或者是有特殊寓意的民间自铸钱币。

民俗铅笔的类型多种多样,有鱼式、刀式和最普遍的铜板式,还展示着中国镂空花钱和异形花钱。

纷繁复杂的钱币花饰是古钱币爱好者的一大福音,有着良好的研究和收藏交换价值。

告别两所博物馆以后,我们决定来体验点富有时代潮流的新奇玩意儿。“魔幻梦境网红艺术馆"是观音山最新上线的体验项目,包括了云母空间、镜子迷宫、钻石隧道、钻石星空、呼吸森林和自由空间六大网红房间,可以说是博采众长了。

超大的迷宫空间和震撼的视觉效果,让我们在这里感受到了和博物馆形成迥然差异的新奇体验。

踏入自由空间,最抓眼球的就是这颗3D月球了。

浮现着淡淡灯光的圆月墙绘,配上这粉色园艺,营造了一副月圆花好的和谐景象。

除了网红艺术馆,观音山这次还引进了3D全息投影技术,专门打造的裸眼3D环幕和黄晓明结婚的时候用到的可是同款哦!栩栩如生的海底环境和童话城堡,再加上超炫的灯光和震撼的音效,为我们全方位地营造了沉浸式立体盛宴。

鲨鱼吃人啦!

城堡·蝴蝶·薰衣草,让你分分钟变公主!

传统的游乐园当然也有了,旋转木马、海盗船、碰碰车应有尽有,来到这里就是小朋友们的天下了。

还有低速过山车,也是个非常适合全家出游的游乐项目。

虽然转眼已经到了秋天,但是广东秋老虎的威力还是不容小觑。中秋佳节,带着家人来观音山冰雪世界里体验一下北方的绝对零度吧!这里除了冰雕以外,还有冰雪滑道、冰上碰碰车和冰上摩托车哦,可以说是小朋友的最爱了。

憨厚可爱的龙猫形象栩栩如生,再加上耀眼的五彩灯光秀,仿佛走入了一个神奇的童话世界。在零下6-8°C的冰雪城堡里,你可以和家人一起不费吹灰之力就能体验北方冬天的朴素乐趣!

这就是冰雪滑道了,速度不会很快,但是还是蛮长的,玩起来还是挺刺激的,反正我是玩了三次还嫌不过瘾。

两个中学生模样的小孩子愉快地操控着冰上碰碰车互相撞击,这种碰碰车的操控方式也是很有意思,左右各有一个遥感,一起往前推就是前进,一起往后拉就是后退,只推一个或者只拉一个就可以转向。速度还挺快,玩起来比普通的碰碰车不知道高到哪里去了。

紧接着这几个小孩子就去体验冰雪滑道了,笑声也跟着他们一起呼啸而下。

中午我们来到了素菜馆里,体验了一把观音山一直以来大力推崇的素食文化。

从某种程度上来说,世界上只有两种食物:荤食和素食。厌烦透物欲横流的社会、灯红酒绿的喧嚣,踏上返璞归真的观音山寻求片刻的宁静吧。中华文化饮食观提倡的“五字诀”中,“素”就是其中之一。

和家人一起团圆在餐桌前,选择素食,一起选择自身健康、尊重生命、爱护环境和合乎自然规律的饮食习惯,是一种符合时代潮流的生活方式。

有的人可能会对素食抱有成见,认为素食的口味比不上荤食。但当我品尝完山珍菌菇打造的一品百灵菇、色味俱佳的如意养生汤以后,我毫不犹豫地否绝了这种看法。

私房椒盐豆腐用特制的炸酱包裹,做到了真正的外酥里嫩,饱含着淳朴豆香的佳肴让我直到现在还念念不忘。

腰果辣炒素鸡丁、客家炒三蔬、酱香虎皮尖椒、泰汁茄盒等都是这里的经典素菜,如果你来到观音山,请你千万不要错过这些美食。

吃过午饭,我们在导游图确认了一下登山路径后便出发了。私家车只能到会展中心,再往上就是徒步或者搭乘电瓶观光车了,呼吸着新鲜的郊外空气,登山无意中也变成了一种乐趣。

登顶观音山的过程不仅是一场修身之旅,还是一场沉淀心灵的过程。这里被称作是南天圣地,浓重的历史和陡峭的山势,花香与蝶舞伴随着清新的空气,足够让你在观音山上见到观音像的那一瞬就感受到洗礼。

观音山旁还有一泉许愿池,古色古香的明清式建筑,在这山顶上就好像是穿梭回了百年以前。

湛蓝的天空映衬着红墙,景色真的太美了。

透过飞檐走壁,可以看到巍峨的观音像。这里是全观音山最安静的一片区域,午后在这里休憩一段时间,就足够养回自己登山所花的精气神了。

不同于寻常的登山客,我决定挑战一下这条古人修筑的小径。这里弯弯曲曲,布满了青苔,我甚至都可以想象得到古人是如何深居山林中的。

树上长着不知道是什么的果实,吸引着一旁的蝴蝶来来回回。

同行的小伙伴们放慢了脚步,感受着这真正意义上的逃离现实。

从树叶间眺望到了观音像,不知不觉间我已经走了这么远了。

再经过一段时间的跋涉,我们抵达了这条小径的终点,一片清澈的感恩湖。

从感恩湖一侧的小门出来,就来到了姻缘亭附近。这里有起码二三十只白鸽,而且根本不怕人,几个小朋友在这里和鸽子们玩得不亦乐乎。

中秋既可以是团圆的节日,也可以是浪漫的节日。带上心爱的TA来观音山打卡姻缘亭吧,密密麻麻排列着的同心锁代表了一对对的相爱鸳鸯,在观音山上留下了属于他们的人生瞬间。

从这里可以眺望樟木头镇,不得不叹服人类对地表改造的能力。

经过长途跋涉,我们已经感觉到了疲惫。所以商量以后决定搭乘观音山森林滑道,直接下山!

这就是滑道了,为了安全起见,我就没有在体验过程中拿出相机拍照啦。

既然已经不想徒步下山,那就干脆极速到底!

体验高空滑索的游客可谓是络绎不绝了,全场有338米,落差奖金40米,脚下就是郁郁葱葱的树林,看上去就已经足够刺激。

从菩提径直达老仙岩,只需1分钟!

在滑道上你总会不自觉地张开双臂,亲蓝天、吻白云,还可以听林涛、观美景。

再乘车往下,就来到了月老台附近。这里是观音山重点打造的项目之一,成为了爱情打卡圣地。有许多情侣们在这里自拍,对着月老雕像许愿白头偕老。

远远的就是观音山风景区的办公大楼啦。

更加优美的风景为这里增添了些许恋爱的气息。

除了避雨的作用以外,月老长廊和发呆长廊一样也挂满了花藤,更添浪漫气息。

观音山是东莞首家引进丛林穿越项目的风景区,它利用林间树木的间隙,搭建了难度不一、风格迥异的关卡。图片上的小朋友非常熟练地进行着自己的小小冒险,看来是已经来玩过很多次了。

小孩抵达了终点,欢呼~

看到这么小的小孩子都能完成挑战,同行的小伙伴也不甘示弱,说走就走!

体验丛林穿越以后,我们去了观音山的办公楼,这里也是樟木头镇的地标了。之后我就踏上了返程。

夕阳已经西下, 月儿也爬上了天空,这一天超级充实的观音山之旅就告一段路了。

中秋佳节,赶紧带上家人一起来体验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