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1.02.02

一千个人心中有一千个武侠梦,这个新年,在东莞观音山祈福圆仙梦

玩法:自驾,人文,自由行,穷游,周末游
东莞
观音山国家森林公园

又一次来到观音山,正好赶上春节活动。今年因为疫情的关系,各个地方都加强了出入的管理,不少人也选择了留莞过年。大过年的,什么地方能让远在他乡的游子也能感受到当地浓浓的年味呢?东莞的观音山准备了很多的表演等待大家的到来,刺激的、好玩的、新奇的……满足全家人不同的需求。

作为家门口的福山圣地,今年的东莞观音山,给我们带来了无数精彩纷呈的活动,圆您修仙梦的天外飞仙、永远倒不了的不倒翁表演、欢天喜地的腰鼓表演……还有唐僧师徒四人慕名前来陪我们欢乐闹新春~

牛年牛气,当然少不了吉祥物“牛”了。瞧,牛魔王正在虔诚地为大家祈福。

孩子们欢呼着:“牛魔王来了,牛魔王来了!”牛王都来给我们送福了,牛年怎么会不福气满满呢!

这座观音圣像是世界最大的花岗岩雕刻而成的,高达33米,早在山脚下,我们就能隐隐约约地看到;来到近前,这份慈悲为怀的佛性更是让人震颤。

就连顽皮捣蛋的孙大圣都安静下来,认真参拜礼佛呢。

庄严肃穆、壮观震撼的观音圣像航拍图。

牛是 “扭”的谐音。大红的福牛扎根于观音山山顶,转动金色转盘,希望牛年能“牛”转乾坤,好运不断。

跟随唐僧师徒的脚步,我们漫步在硕大的观音山景区,移步异景、各式活动和景致都让人停不下来拍拍拍。

为了营造新年的氛围,景区内部的枝头都挂满了红灯笼,喜气极了!一路上,鲜花环伺,我们的脚步似乎也变得轻巧了不少。

在这样热闹的时候,牛魔王和孙大圣也不愿错过,给我们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切磋比试。

二人旗鼓相当,谁也不服谁。孩子在一边看着欢闹着,却也乐呵得很,暗暗为自己喜欢的角色加油鼓劲。

在附近时就远远地被一个金光闪闪的东西吸引,走近一看,是一个大金碗,大金碗里的水流不断,寓意着财源滚滚。趁此机会,我们也摸了一遍金碗,期待明年有好的财运。

而金碗不愧是寓意财源滚滚的吉祥物,连不食人间烟火的孙大圣也来凑个热闹。

小孩子美滋滋地与师徒四人在金碗前合了一张影,终于与电视屏幕里的英雄人物近距离接触啦~

除了西游记里的神话人物,还有许多穿汉服的小哥哥小姐姐们在此采风创作。

他们身着汉服,站在山巅,俯瞰山下,一定有一种“一览众山小”的感觉。

前段时间,只打开视频平台,就能看到演员吊威亚的视频。为了亲身体验一把,不少人将自己的旅行目的地定在福建、大理等地。但今天,东莞的观音山也能让你体会一把衣袂飞扬、天外飞仙的感受。瞧,头戴风驰紫金冠、身披锁子黄金甲、脚踏藕丝步云履的孙悟空正踏风而来呢。

牛魔王手拿钢刀,亦不落人后,奔腾而来,为新年增添了不少热闹。

他们不时变换着打斗的姿势,但始终是一副威风凛凛的样子,太飒了!

这一幕孙悟空和牛魔王的决斗,还选择以观音圣像作为背景,让人觉得十分巧妙。

看着大圣和牛魔王在空中享受飞翔的快乐,小朋友也有些跃跃欲试。

穿上广袖长袍,系好威亚,我们就可以亲身去体会一把身怀绝世轻功的大侠们的感受啦,圆一把心中的武侠梦!

凌空于山林栈道间,肆意挥洒豪情,衣袂翻飞,飘飘而来,好一腔侠骨柔情。

体验完威亚,我们继续探索观音山的趣味与新鲜。

山顶的吉祥苑,包括了许愿池、玉露瓶、同心锁、鹊桥等景点。在这里,我们可以祈求阖家和睦,非常适合新年祈福。

还在远处的时候就能看到塑雕的锦鲤,走进细看,许愿池里竟还有许多鲜活的锦鲤在畅游,好不自在。不过它们似乎已经习惯了被人围观,不会因为游人的到来而惊慌四散。手拿饲料,小心地撒到许愿池里,让孩子体会一番喂鱼的乐趣,同时许下自己美好的心愿。

来到鹊桥,从下往上看,溪水溪流,其间游鱼在嬉戏,桥拱上绘满了喜鹊、祥云,挂上了红绸,好似在为牛郎织女的相会增添一点喜悦的色彩,也在为即将来临的春节创造了喜庆的氛围。在桥上登高远眺,周围的景致也尽收眼底。

不知不觉又来到了观音山第一福,一个巨大的“福”字矗立在石碑之上。据说,这个“福”字来自康熙的御笔,有着“福山福地福万家”的寓意。

虽然这个“福”字有3吨之重,但它却是能自由转动的,只要一个人就能让它转动起来。环绕石碑一周,在其中一面石壁上我们看到了一个舵。孩子上前尝试了一下,竟真的让这个福字转了起来,他还颇有点惊喜和小成就。

红红火火的福字,象征着无数的福气和福运,在蓝天的映衬下也自成了一道靓丽的风景。

离开第一福,漫步感恩广场,我们看到了黄金宝座,孩子兴奋地跑上前去,伸长了两只手也不能抱住金元宝。

新的一年是牛年,所以在观音山上还可以看到许多可爱、酷帅的牛牛吉祥物。

满眼都是盛放的花团和葱茏的绿意,是那样的热烈与喜人。

仰望天空,有稀疏的白云漂浮在头顶,不禁想到小时候总是期盼能到云朵上去玩耍,那么这里新打造的云朵乐园,就能一圆我们小时候的遗憾。

这边,孩子可以在柔软的云朵上跳跃欢闹,那边,家长也可以躺在上面,享受一下睡在云端的感觉。

观音山确实是广州周边一个老少皆宜的好去处,有优美的景观、可以登高祈福,还有许多适合孩子玩耍的项目。我带着孩子前前后后来了不下好几次,每次都有新的玩法和收获。

这一趟发现了新的迷宫场地,一到地方,孩子就被门口的机器人吸引了目光,闹着要跟两机器人合影一张。

从上俯瞰迷宫,距离并不远,空间也不大,但真正进入的时候才发现,不动脑筋,想要脱离迷宫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啊。

前段时间,综艺节目中很火的火线冲击游戏也被搬到了这里。小孩信心满满地上去挑战,却也很快地败北。这是一个胆大心细的游戏,手要稳,心要细,大脑也要运转快速,不然一个不小心就会被电到哦。而且越到后面,就越考验一个人的耐心和定力,大人小孩都可以挑战一下。

还有力量的测试。蓄势待发,用力一击,假人身后的屏幕上立刻就出现这一拳的力量。

刺激的游戏总能激起男孩子的斗志。这不,坐上丛林飞鼠,他倒是不觉得害怕,反而是异常的兴奋。大人也可以上去体验一把。

山脚下的游乐园里还有很多这样的机动游戏,如飓风飞椅、自控飞机、海盗船、袋鼠跳……

不用专门去游乐园也可以玩遍各种游乐设施啦,性价比超高。

在观音山景区逛着玩着,一天的亲子时光就到了尾声,孩子还有点意犹未尽,不过天色渐晚,也该启程回去了。

观音山的日落,有种洗尽铅华、繁华落尽的宁静之感,被夕阳笼罩的门楼更显雄伟与沉稳,城墙之上的旗帜随风飘扬,似乎在向每一个游人挥别与召唤。

那么,期待新年的活动和下一次的再遇见啦~

游玩贴士:

景区地址

东莞市樟木头镇笔架山大道观音山国家森林公园

交通指引:

公共交通:从广州出发:在广州东站乘和谐号火车到樟木头站下,车程45分钟,每10分钟/班。

自驾车:广州华快-广深高深-常虎高速(惠州方向),樟木头出口,车程为一小时40分钟。
樟木头市内有6路中巴直到景区南门。

行程安排,一日游,景区内有区间车,不想爬山的,可以坐车上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