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5.06

杨帆小号—美丽耀眼的大海,让我们相约在东极。

天数:4 天 时间:5 月 人均:2000 元 和谁:亲子

疫情期间的五一如期而至,但终究无法挡住我们出门的热情,让我们相约在祖国东面的东极岛,来一场与大海的约会。

行程:5月1日到5月4日;

交通:自驾+船

费用:人均2000

人数:四个家庭,一共7大五小。

关于吃:岛上的海鲜价格便宜,这个季节吃皮皮虾是最好的。一餐饭差不多人均100不到点,在点活海鲜记得要还价。如果吃面的话,一碗海鲜面大概30—40元钱,其实在杭州也要这个价格。

关于包船:庙子湖—青浜岛—环青浜岛一圈—庙子湖,300一个人,重点是要和老板说好,小朋友免票,我们5大四小时1500元包游艇,一定要体验一下。   环东福山岛:记得一定要包渔船,800元一次,不过一次只能上8个人,人多了可以“装傻”,让老板再弄条船来,加个200块,也就成交了。

关于环岛电瓶车:成人88元一位,小孩子基本可以免票。

关于住宿:双标500一晚,家庭间700一晚。

关于消费:岛上的东西比内陆要稍贵些,因为都是船运来的,不过价格也能接受。比如一瓶500毫升的农夫山泉是3块钱,至少没像迪士尼那样10块钱一瓶那么夸张。

第一天:自驾去舟山,7点半准时出门,由于疫情期间高速免费,很多人都选择4月30日就回去了,所以五一的高速畅通无阻。很顺利地到达了第一站,宁波方特东方神话,门票真是巨贵无比,所以要把里面最喜欢玩的多玩几次才值回老本,特别是两个过山车,还有漂流以及三D动画,另外演出不要落下,疫情期间有许多演出暂停了,有点遗憾,不过还是有千古蝶恋这个演出可以看,讲的是我们熟悉的梁祝。出园已经是六点多了,吃了一顿美味的晚餐,然后出发去舟山,到了舟山的宾馆已经是晚上11点了。PS:节假期要去这类主题公园的,一定要在一开门就入场,找到指示图,然后快速前往游乐场选人气最高的先玩掉,这样可以避免排队,关于吃,里面的东西还是比较多,煎包煎饺汉堡面条都有。

第二天:坐船去东极(庙子湖岛),8点45分的船,买的是卧铺票,其实最开心的是孩子们,由于今天起得早,所以大人一上船倒头就睡,这样也能避免晕船。但孩子们永远像满格的手机,精力无限,在上铺玩得兴高采烈。2小时候,船准时靠岸,映入眼帘的是碧绿的海水还有瓢泼大雨,心中的热情一下子就被浇灭了一大半。但上天往往会怜悯这些可爱的孩子,当我们入住民宿以后,雨过天晴,吃好了中饭,让孩子们把带来的作业做完,下午两点准时出门(PS:学霸们在一起做作业的效率往往让人意想不到,从看完一本绘本到做好思维导图1小时内全部做好,而且质量非常高)。。。。来到小码头,和游艇老板讲好价格,随后花1500元包下游艇(去青浜岛和环岛一周,五大四小,向青浜岛进发,海浪推动着飞速的游艇,浪花溅了我们一生,伴着尖叫声和欢笑声,最幸运的是我们还能看到鲸鱼在喷水。

沈家门/国际水产城
我发现儿子班级的每次活动都是女生多男生少,这次只有我们家是男生,另外一对学霸双胞胎每次考试稳居三甲,长着一对丹凤眼的小女孩是语文课代表,爸爸妈妈是物理老师,爸爸还是中学的副校长,书香门第啊!
舟山紫珊瑚客栈
四大学霸做作业,做好就出去玩,不到一会看好书,做好思维导图。

这才是真正的海盗船。

青浜岛
和妈妈一起捡苦螺
女生还是很喜欢清澈的海水
登山远眺
青浜岛
当你们能够自己背着包,自己结伴而行的时候,我们都老了。
泾渭分明
走,把太阳装进桶里
舟山紫珊瑚客栈
海边,阳台,灯光,还有一对物理老师夫妻!

第三天:庙子湖—东福山岛。11点的船,我们先去了庙子湖岛的历史馆和渔民画展参观,历史馆着重介绍了“里斯本丸”号事件,珍贵的影像资料,让我们看到了渔民的善良和淳朴,如果带着孩子来,一定要带他们去看看,进行一次很有意义的爱国主义教育。我们向着东福山岛进发,这个因徐福东渡落脚而闻名的岛屿,也是东极有人岛最东端的一个,是个看海上日出的好地方,不过孩子一大早起不来(其实是大人们起不来),所以果断放弃。船靠岸以后的第一步当然是要吃海鲜,这里的海鲜价格经济实惠,全是活杀,我们7大5小,一共吃了1100多点,这个价格算是很公道了。然后沿着水泥路一路往上,象鼻峰福如东海石,东方第一灯塔,海军的雷达站尽收眼底,这些景点在波光粼粼的大海的衬托下显得格外耀眼。几辆海军的军车呼啸而过,几个可爱的孩子们不知疲倦一路小跑,就像一只只小鸡那样,抓也抓不住。由于下午5点的船要回庙子湖,想逛完整个东福山岛已经是不可能的了,所以最后包了两艘船环岛游一圈,(一艘渔船,一艘快艇,事后证明,选渔船才是正确的,渔船速度慢,可以不错过大部分景点,快艇绕一圈10多分钟就结束了),坐在渔船上,感受着海浪的晃动,海风吹拂在脸上,和杭州西湖的游船相比,又别有一番风味。可以近看灯塔,也看到了林彪保岛山洞

东极历史文化博物馆
去看画展和历史文化馆
第三天,小萝莉和她的“王母娘娘”还有非凡妈妈前来东福山岛汇合。这样英语课代表也到位了,数学课代表因身体不适没有来,本来可以凑齐三大课代表
东福山
渔船一定要坐
渔船上有生蚝,一定要买点,晚上的下酒菜,10块钱一个。

第四天:庙子湖环岛游—回杭,今天要回杭州了,买了下午4点半的船票,也满足一下孩子们与沙滩、海水的约定,乘着小电瓶车来一次环岛游,很快,来到了沙滩,孩子们拿着水枪,水桶直奔而去,尽情地玩乐。海带和贝壳装了满满一桶,得着满足的喜悦,满载而归。一路环岛打卡着网红景点,财伯公雕像,灯塔(后会无期的取景点),其实想这类景点还是远观比较好看,近看其实也有那么回事,所以带个望远镜是最佳方案。

东极庙子湖游客之家
强扭的瓜不甜
这样才好看嘛
男生饭吃好,写好日记就睡觉了,两个爸爸泡吧去,女生们则开启狂欢模式。

结束东极之行,虽然儿子没有钓到鱼,但他说钓到了开心,没有遗憾。这就好,感谢非凡爸爸的精心策划和安排,也感谢顾老师和张老师对我们孩子的耐心指导。这一趟收获满满,回到家已经是凌晨1点。休息一天,准备节后的上学和上班吧。期待暑假开启的青甘大环线之行。

走前也不忘给你们的任课老师寄个明信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