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3.31

周末杭州周边游,东极庙子湖岛--后会无期,未来可期

“听过很多道理,依然过不好这一生。”这是韩寒电影处女作《后会无期》经典台词和宣传语,电影《后会无期》的取景地之一就是舟山东极岛

因为一部《后会无期》电影,周末我和小伙伴相约自驾前往舟山东极岛进行游玩。

出发

在周六上午,两人一人一个背包,一台车,开始了自驾舟山之旅。8点左右从杭州出发,跟着导航一路东行,大约在11点半左右到达目的地朱家尖码头。

坐船上岛

到达朱家尖码头后,码头有很大的停车场,并且收费有封顶。平时32元/天,旺季48元/天。

船票可以在东极海运微信公众号上进行购买,我们买的是下午2点的船票,晕船记得提前吃晕车药,上船后尽量不要到处行走,老老实实睡觉吧,不然真的会晕到话都说不出来。

路途大约需要2个多小时,我们此次的目的地是庙子湖岛。下船后,前往旅店放置行李,然后轻装上阵。

由于天色渐晚,我们只打卡了一个景点,财伯公雕像。

然后就回去,根据旅店老板的介绍,找了一家性价比比较高的餐馆,干饭人,干饭魂。

吃完后,回到旅店,露天阳台上一坐,啤酒花生,吹吹夜晚的海风,相当惬意。

徒步环岛

第二天清晨,我和小伙伴难得起了个大早,出发沿海岸线进行徒步,沿途风景秀丽。住岛上的好处在于,早起环岛徒步基本没什么人。温度适中,阳光充沛,超适合拍照打卡。

回家

徒步环岛游玩时间一般在3-5个小时左右,一圈绕完后回到旅店,退房拿上行李。在岛上吃完中饭后,乘船回朱家尖,下午回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