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2.21

福建东山岛旅行指南,寻找最美的小海岛,海鲜吃到撑!

【东山岛简介】

东山岛的夏季也是旅游的旺季。为何大家都爱来我们的这座蝶岛,这绝对是有它的魅力所在的。算不上奢华,也算不上小清新。你可以关掉闹钟,因为这里的晨曦会把你唤醒。你可以与渔民一起,日出而作日落而息;你还可以探访淳朴的古村落,没有任何的商业化与人工修饰……没有过多现代化的痕迹,只有浓郁的生活气息。自从“左耳”“我们来了”一播出“ 福建东山岛 ”渐渐的被更多人知道,后面陆续有许多综艺节目跟影视公司到“ 东山岛 ”取景,给出的评价都很高。使“ 东山岛 ”成为网 红小海 岛,想必很多人都想去一探究竟哈  ,那么出门旅游,吃玩住行免不了,小编教你们如何避 “坑”

我们来了,东山岛拍摄
【风动石景区】

第一站 东山岛 的标志性景点 “风动石”,被誉为“天下第一奇石” 其奇妙之处就在于它前后左右重量平衡极佳,大风吹来时,石体左右晃动,但倾斜到一定角度就不会再动了,故称“风动石”。景区需要门票,正常成人票为60元,学生证半价,不过网上一些平台上有团购优惠,相对比较便宜,建议提前购票哦。温馨提示:景区内还有另外一个景区叫“东门屿景区”,需要要坐船过去,要另付门票和船费,可在进景区前一并购买,回来是不收船费,晚上6点之前都有游船。

风动石景区
【南门海湾】

在电影《左耳》有一场陈都灵的哭戏就是在这里拍摄的,所以有超级多的旅客都会来这里游览,这也算是来东山岛必打卡的景点了

南门湾旁有很多的海鲜大排档,在逛完了之后就可以来这里吃一吃海鲜了。应该有不少小伙伴都听过东山小管吧,这也就说明了东山岛的海鲜很是可口了。来到这里的大排档点上一桌美味的饭菜,真的别提有多幸福了。

南门湾的周围就是老城区,这里的建筑是特别有怀旧气息的,来这里感受一下东山人的建筑特色也是很值得的。穿上一身小清新风格的衣服,徘徊在这古城的街道,在摆几个pose拍个照,真的很让人羡慕。

小贴士:此地不可下水太深,不能游泳,有暗流,带小孩需注意看管。

【马銮湾景区】

马銮湾海滨浴场也称马銮湾风景区。洁白细软的沙马銮湾景区马銮湾景区 滩,不扎不沾,平缓地延伸到碧蓝的大海。海面宽阔,水质清纯,蔚蓝清澈风平浪静,湾内无鲨鱼威胁,水无污染,水底无礁石障碍,一见就想扑到她的怀里,尽情的游。水浴后,再来个沙浴,头遮一把太阳伞,又是一个日光浴,三浴过后,也可荡舟或乘游艇,登上对面的小岛摸螺钓鱼,或拾贝、野炊,体验岛上的生活情趣。运气好的话还可以看到原住民用古老的方式捕鱼。

【苏峰山景区】

在苏峰山脚下,还有条网红蓝桥,是拍摄的极佳地点。左边碧海,右边青山,最适合拍照,天气好的时候,拍照更适合哦

【中驰生态园景区】

中驰山庄,暂未收门票。为于东山县港西村牛犊山上,是一座远离喧嚣的世外 桃源 ,也是孩子们心中的童话乐园。走进大门就能看见假山瀑布、清新的空气、优美的步道、静谧的氛围…十分壮观。漫步在如童话般的城堡中,可以俯瞰整个山庄的全景,视界极佳。空气中弥漫着淡淡的草木芬芳,一个深呼吸,顿觉身心无比舒畅。小孩子的天堂“恐龙动物园”

【鱼骨沙洲景区】

鱼骨沙洲,位于歧下村,退潮后大海中间会出现一个像鱼骨形状的沙滩,在海中若隐若现,因为像极鱼骨,就被称之“鱼骨沙洲”,风景绝美但却相当低调,在一般的攻略中都不会出现。 踏上鱼形沙洲,那细软的沙瞬间幻化你的心。

海浪在四周拍打,这种奇妙的感觉如同骑坐在大鱼背上遨游海上。

在这片海域还有上千的鱼排,非常壮观。还可以摸螺钓鱼,捞生蚝,或拾贝、野炊,体验岛上的渔民生活。

温馨提示: 涨潮和退潮之间相隔12小时,涨潮的时候小岛属于被淹没状态,只有退潮的时候鱼骨沙洲才会显现出来,所以要提前算好时间,来得早不如来得巧。

【得天独厚的美食天堂】

东山岛地处中国两大美食天堂闽南和潮汕之间,吸收和继承了两地美食之精华,再加上得天独厚的海水资源,这里的海鲜与其他地方相比显得格外鲜甜。

俗话说:“靠山吃山,靠海吃海”,四面都是海的东山,不用想也知道这里的日子得多鲜。这里烹饪海鲜都喜欢白灼,尽量保留住海鲜最原始的味道。

夏季来东山岛,小管最应景!一道白灼小管,Q弹爽脆,感觉那个鲜甜一不小心就要从嘴里溢出来了,一大碗下肚都不带喘

【海鲜市场】

铜陵 有“桂花市场”和“旧市场”西埔有“中心市场”不过如果你是菜鸟的话,很容易被坑,或者买到不新鲜。作为本地人的小编,如果有个别小伙伴们想买点海鲜或者想寄海鲜回家的,都可以给小编留言,小编可以给大伙介绍比较靠谱的摊位  可在下方留言

【最鲜的美食,都藏在大排档里】

夜宵时间,建议可以到铜陵夜市海鲜拍档,各种鸡蛋酒、荷花包、薄饼、烧腱灵、烧麦、五香卷、梅花箭……如果想去小酒吧听民谣、咖啡店喝咖啡,可以到铜陵酒吧一条街,吹着海风,喝点小酒,吃着海鲜,很有感觉。相信很多人跟我一样都想带点海鲜特产回去。作为一个资深吃货的我,在海鲜方面还是小有研究   。

【特色小吃】
【交通攻略】抵达东山岛

【自驾】:  如果你想去渔排或风动石景区,导航定位“大有街停车场”即可,这里停车方便不贵。

【动车高铁】:搭乘至厦门的高铁或动车,在“云宵”站下车后,转乘公交或出租到东山,从云霄至东山仅35公里,不到1小时车程。

【飞机】:最近的飞机场是远在200公里开外的厦门高崎国际机场,从机场出来可以到枋湖客运中心站坐大巴直达东山岛。

【大巴】:东山岛共有2个车站,一个是西埔(县城),一个是铜陵(风景区),都可下车抵达东山岛内。建议选择铜陵镇车站下车,可以直接到海边逛逛,而且大部分景点是在铜陵镇。

【岛内交通】:岛内可以选择乘坐“红知了”、小三轮车、小黄(小公交车)、公交车或者租自行车,也可选择租量电动车,方便、舒服。

【线路攻略】玩转东山岛

【东山岛一日游旅游线路】

一日游A(常规):金銮湾—东门屿—南门湾

一日游B(经典):风动石—苏峰山环岛路—金銮湾自由玩海

一日游C(悠闲):澳角村东门屿马銮湾

【东山岛二日旅游线路】

A两日游(特色)

DAY1:东门屿—金銮湾玩海自由活动—夜宿海滨套房

DAY2:苏峰山环岛路—海钓—中午海上渔家傲啖海鲜大餐—海上沙洲奇观、挖沙白

B两日游(常规)

DAY1:风动石—马銮湾—夜宿马銮湾酒店

DAY2:乘船上东门屿—文峰塔—东明寺—海蚀奇观—乘船返回—南门湾午餐、自由活动

C两日游(户外)

DAY1:南门湾—金銮湾—海滩烧烤BBQ+篝火晚会—露营

DAY2:苏峰山登高看日出—环岛路骑行—出海捕鱼

【住宿】

东山岛 住宿种类算比较多的,每个种类集中地点也不同,价位差距大,可根据自己喜欢的种类再根据性价比进行选择(可参考携程)小编就主要分析下海边住宿的对比。100-300价位的房间装饰也不错!

南门海湾:公寓价格相对比较划算,客栈就比较贵一点。左耳拍摄地,“我们来了”住的就在南门海街里,晚上附近比较热闹,小吃比较多,搭乘比较方便,就是沙滩小了点,晚上沙滩没什么灯光,不宜下水

马銮湾、金 沙湾 :公寓价格划算,酒店环境服务比较好,价格高,有别墅区可租。节假日海边比较热闹,沙滩有的时候有火篝、k歌等等10点过后基本无小吃。搭车比较不方便,只能叫滴滴或者走到西铜公路的公交亭。

小贴士:也可以去买个帐篷或者到马銮湾租个帐篷搭在马銮湾的沙滩

【动车时刻表】
【水上项目攻略】供大家参考

除了海鲜美食外,东山还有许多当地的特色小吃,地点大部分都在 铜陵 镇,大家如果有机会,一定要去品尝一番。如果还有什么问题可以评论留言,小编可以帮你解答   !觉得对你有用的话可以收藏  点赞  转发一下哦   笔芯,希望这篇文章能帮都到你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