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1.22

东山岛攻略——玩出你不知道的三天两夜

DAY1:动车站——酒店——金銮湾——篝火晚会
DAY2:金銮湾日出——苏峰山——鱼骨沙洲——游艇出海
DAY3:南门湾、风动石|——回程

临近毕业一周年之际,和大学舍友闺蜜约起,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目的地选择了关注已久的东山岛! 9月份去的,现在才把东山岛攻略整理出来,只能说是只懒猫哈~

第一次写攻略,有什么线路问题不清楚的评论私信一定回复

总结下这几天的东山岛攻略旅游路线:

动车站——金銮湾——篝火晚会——苏峰山——鱼骨沙洲——游艇出海——南门湾、风动石

旺季的时候东山岛住宿还是蛮紧张的,记得提前预定好。在之前去过东山玩的同事推荐下,我们预定了东山蔚蓝海精品酒店。是新开业一家酒店,装修很精美,服务也超好,还会帮忙规划本地人才知道的旅游路线。

东山蔚蓝海精品酒店
东山金銮湾

第一天:从动车站包车到了酒店(我们刚好4人包车,费用算起来也没比搭公交贵多少,关键速度快,出来旅游就不要浪费时间在交通上。)没辜负同事的推荐,酒店真心五星好评,很喜欢的新中式装修风格(工作人员的服务态度更是没的说)。其实来之前稍微做了攻略,东山岛主要玩点就在于海滩,特别是有镜面沙滩之称的金銮湾!(PS:住宿的酒店位置很好,酒店后面300多米的地方就是金銮湾沙滩。)

4点到的沙滩,太阳和海水温度都刚好,和小伙伴们沙滩嬉戏拍照等到了傍晚,完美的镜面沙滩出现了,天空、海水互为一体,脚下的地方竟是天空!随着时间天空颜色变换更是美不胜收!

金銮湾沙滩

晚饭在酒店隔壁的海鲜排挡吃的,东山岛小管必点,还有生蚝。赶在7点吃完,赶紧直奔酒店右手边1公里的金紫荆广场的篝火晚会。晚会很热闹,挺适合年轻人玩,大伙看图感受下氛围哈~

金紫荆广场

第二天:一早起来看日出,昨天的金銮湾日落那么美,日出当然也不能错过,不负我们一早起来,太阳从海平面升起,海面和天空浑然一色

苏峰山环岛公路

吃完早餐,在酒店门口租了共享电动车,滑着我们的小毛驴出发。从酒店门口大约10分钟就到了,在这条路的中间段,就是新晋东山打卡点,苏峰山蓝色环岛公路。下山后,酒店帮我们预定了鱼骨沙洲渔家乐套餐,玩了一个早上,感觉还是不错的。下午是重头戏,豪华游艇出海游

鱼骨沙洲
马銮湾

第三天:还是租了小电驴去南门湾和风动石(门票60),玩了一早上,感觉还是有点失望的(来之前看的攻略,南门湾彩色房子,事实是几栋老房子外墙刷不同漆色而已,没网红图拍的那么好看,照骗罢了…)这些老房子都被改成民宿(来之前有考虑住这边,现在想来还好没订在这)。总结下,南门湾和风动石是不来后悔,来了更后悔!

中午回酒店退房,还是包车回动车站,结束美好的东山岛之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