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5.08

人潮汹涌中一起去看海,常州飞潮汕,从汕头玩到漳州东山岛——东山岛美景篇

天数:2 天 时间:5 月 人均:2000 元 和谁:亲子

东山岛是浙江福建沿海一众岛屿中最南端的一个,形似一只蝴蝶,又称蝶岛。位于厦门和汕头中间,之所以选择飞潮汕机场而非厦门机场,不仅是为了汕头的美食,还因为机票价格更便宜。认识东山岛是通过苏有朋导演的影片《左耳》,而这座岛屿还拍过《我是谁的宝贝》和五一刚上映的《你的婚礼》。

D3 在汕头用完早点,出发去漳州市东山岛一路还是阴天,虽然天气预报早就有了心理准备,不免还是有些失落。午餐安排在了县城的吉翔海鲜馆,一份虾饼加上两道海鲜,再在店门口点一杯潮茶,特有的东山岛LOGO逐渐让人融入到这座海岛的氛围中。

东山岛
海岛阴云密布

住宿订在了苏峰山路的一个庐野奢帐篷营地,去往酒店必然要驶入风景秀丽的苏峰山路。

苏峰山
刚到山脚,阴沉了多日的天竟然放晴了!

意外的是,刚到山脚,阴沉了多日的天竟然放晴了!

左侧是山、右侧是海,东山岛必到的网红打卡圣地。

左侧是山、右侧是海,苏峰山路绝对是东山岛必到的网红打卡圣地。

东山一个庐野奢帐篷营地

苏峰山路是单行道,一个庐酒店入口很隐蔽,一定不要错过,我们开过了头只好绕山开一圈多花半小时。酒店有帐篷房、玻璃房和民宿,我们住的最便宜的帐篷房(图片左下角)。房间日常1500+,五一2000+,这番美景下,五一价格的涨幅真是良心价。

放好行李、带上潮茶,生怕天气又会转阴,赶紧走向临海泳池沙滩,近距离拥抱大海。

帐篷房离海最近,景色最美,虽然光照强烈,但房顶有喷雾、屋内有空调。生怕天气又会转阴,放好行李、带上潮茶,赶紧走向临海泳池沙滩,近距离拥抱大海。

东山一个庐野奢帐篷营地
沙滩、躺椅都只是配料。泳池才是主角,池水与海水、蓝天连成一体,叹为观止。

带娃上岛建议备好玩沙工具,不然就只能像我们娃这样,纯徒手游戏。

带娃上岛建议备好玩沙工具,不然就像我们娃这样,只能徒手游戏了。

东山一个庐野奢帐篷营地

玩累了,酒店海边有咖啡厅,来份甜点,和大海、灯塔拍张合影也不错哦。

酒店晚上有时会安排篝火晚会等活动,无聊了也可以去咖啡厅享受一部电影,就是随意散散步,海风配上这番夜景也足够沁人心脾。

D4 天气真给面子,阳光绝佳。

酒店的早餐

没用好酒店绝佳的东向观景位置早起看日出,还是因为带娃出来玩精力确实够不上。

苏峰山
山路远眺,可以俯瞰金銮湾海滩全景

从山路远眺,可以俯瞰金銮湾海滩全景。

离开苏峰山,乘着天气好,我们去了鱼骨沙洲。景点需要到渔港后坐渔船摆渡,门票50/人。

鱼骨沙洲
鱼骨沙洲是东山岛外海中的一片沙滩。

鱼骨沙洲是东山岛外海中的一片沙滩,每天退潮后会露出海面,涨潮后再没入海中。

金銮渔家海鲜排档(东山店)
比手掌还大的皮皮虾

午餐我们去到了金銮湾的金鸾渔家,就在金銮湾沙滩边上,评分高、人气旺,但毕竟在景区附近,价格略高。

酒店定的是靠金銮湾沙滩的蔚蓝海精品酒店,午休后,还有铜陵古镇一定要去走一走。

南门湾
左耳电影中的古城就在岛东北侧的南门湾

下午刮起了大风,岛民说住岛上最怕的就是风雨天,所幸只有风没下雨。左耳电影中的古镇就是铜陵镇,在岛东北侧的南门湾,古镇靠南门湾一侧车不能驶入,那就带着娃顶着风边走边看。

铜陵镇
要去左耳天台一景,要走到镇子北侧,再沿着小道往山上去

要去左耳天台一景,要走到镇子北侧,再沿着小道往山上去。导航直接定位文公祠。

文公祠
祠堂边上一家民居的楼顶就是电影中的天台,老爷爷会很友善的帮你指路,一如当地人的热情好客。

南门湾
在天台上可以完整俯瞰南门湾全景

在天台上可以完整俯瞰南门湾全景,铜陵镇南侧的马銮湾、金銮湾海边一栋栋大楼平地而起。我想,再往后,这里会越来越难感受电影中的那番景致了吧。不想原路下山的话,可以从文公祠的后山方向步行下去,走到底原来是东山最大景点风动石的景区大门口。从这去往镇上可以开车,也是很方便的。

铜陵镇
铜陵镇东山二中据说是左耳电影中学校的拍摄地

在二中东门北侧,可以找到左耳电影中的酒吧原型

在二中东门北侧,可以找到左耳电影中的酒吧原型。算了BAR每晚8点营业,里面只有啤酒。

D5 上午7点酒店出发去往潮汕揭阳机场,10点45春秋航班飞回常州奔牛机场

奔牛机场
踏上回家的路,心却留在了东山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