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清明浦江、永康自驾游纪实(七) 大结局

东阳
横店

发表于 2016-04-12 10:30

登顶飞龙山最高峰后,开始沿着山脊向东行走;没有上来的几个朋友向庙里的和尚打听道我们下山的路,即从庙的右边上去,从瀑布哪里穿过,经过一段铁锁链扶手的陡峭山路后可以到达山顶;他们几人走到铁锁链了,由于前面山路的崎岖,她们就此返回。

一路的山脊没有红丝带的标记,完全靠自己摸索着前行,只要找到瀑布的流水声循声而下,就能找到下山的路。

山花烂漫,一片红霞;片片落红,抢走绿意。

多么美的杜鹃花!绿叶当做底色是戎毯,晃动间那红色夹杂在成了绣花,天然雕琢的被子。

LY默默地看着杜鹃花,那遒劲的枝干,铭刻着杜鹃花一路走来的风雨;那墨绿的叶片,渗透了杜鹃花饱经霜雪的苦难;那柔美的花瓣,演奏了我们痛并快乐着的旅程。 杜鹃花的每一次怒放,都显示出生命的奇迹。

见到了久违的红丝带,行进方向没有错。

爱美之心,人皆有之。

四朵金花,欲与杜鹃试比高

这里的山脊可与去年九月纪念抗战胜利小长假白云山相媲美;这也是为什么再次来到永康的原因。

这是15年9月我们攀登永康白云山的山脊。

当时我们在对讲机里听到有“野驴”正攀登五指岩(对讲机串台);他们正在经历曲折的寻路过程;当时我就有了要去物质要的念头;半年后,愿望得以实现。

当时天气炎热,无穷尽的连绵山脊,一个接一个的山峰,几乎让人奔溃;有2人中暑撤回;其余人最终走到终点,全程15公里。

在一岔路口(没有标志),探路的王哥哥遇见了两个也在走路的当地人,得知应从右边的树林里下山;而走在前面的LY等人已经过了岔路口,他们准备从前面寻机下山。

走进树林,往下行走,没多久就听到哗哗的流水声,这应该就是瀑布的源头溪水;后来证明我们的判断是正确的。

过一会就看到铁锁链坐扶手的山路了,从这里就可以下到山下的停车场。
这是在山下看到的石笋尖,石崖上面有半截绳子,我也试试了,上去可以,但下来很难,为了安全起见,爬了下,就下来了。
请看视频

看到山下的瀑布池了,即将到达终点
高耸的石笋尖,就是刚才我爬过的那个绝壁。
终于安全着落,对过就是我们的车子。
LY一行5人也从山的另一边硬是从断壁树林草丛里穿行到山下,完全没有路;见他们一行5人的登山下山时的情景

幸好朱老师腿长,如是文妹哪能办啊? 再叫,腿也撩不到啊!
小哥已长成

这是13年5.月1日,小哥第一次参加活动;看看变化多大。那时完全是一个稚气未脱的小孩;现在已初有小小男子汉的味道了。

小燕子也是如此,下山后居然还能如此动作,一点也不觉的累
这是11年五一在遂昌,那时小燕子还要妈妈抱呢;五年了,她大了,我老了;这就是规律。
下山后,驱车前去唐先镇的沸腾鱼乡午餐。 去年9月抗战小长假我们曾在这里就餐过,是重庆人所开,那鱼实在是好吃,故有了有机会再来品尝的念头。
去年也是在这个房间里就餐的。
这次的沸腾鱼好像没有上次的Q弹。

午餐后,返沪。 到了东永高速西溪入口,被告知诸永高速车祸,此口封闭。

大伙商量下,等候半小时看看情况再定附近有个山庄,我们在山庄里玩玩,等候消息
这里有许多旧的老房子,不知道是干什么的,猜想可能是倒闭的农家乐或是影视拍摄地
半小时后,我干脆电话12122,得知东永高速他们没有下达封口的指令;随即再次驾车去西溪入口,还是没有开通;道口工作人员告诉我们,12122是浙江省里的,他们不知道情况,我们这里只听自己的指挥中心,劝我们还是从地面走到诸暨或 东阳上高速。 去年9月我们也是从地面开到东阳上高速的;故车队离开收费站从地面行驶拟从东阳上高速。 路过东阳的 横店,见诸永高速的高速口子就在附近,想去碰碰运气,结果快到高速口子时,发现车辆密密麻麻的的,即便上去了,诸永高速堵车是常态,尤其是这一段;随即掉头回返;LY一车继续前行;山丘一车刚才失联,后来联系到他们已经驶往了东阳并先于我们上了高速。 我们从东阳上了1512甬金高速
上高速后一路畅通,再转上三高速即常台高速G15W,除在嵊州段缓行一段外,过上虞后又是全线通畅,并在嘉绍大桥与山丘汇合(山丘是从甬金高速转到诸永高速,在那里堵了一会;我将一路的信息随时通报后面的三车,避免后面的车走错;LY一车最倒霉,在诸永高速上足足不动了一个多小时。 我8点半安全到家,其他车也先后顺利抵沪。 第二天听新闻,北方段,尤其是崇明一直拥堵到5号早上;我们还是很幸运的。 16年清明是老鱼头夫妇参加队伍的一周年,也是程代表称谓来源的一周年(15年清明爬白岩山,程家四人,就她一人爬山,故而潘哥哥叫她:程代表)。 用LY的参加“心在路上”一周年的感言来结束这次清明自驾游记吧。 LY: 朋友们在圈里看到我近来很结棍,纷纷打电话给我,关心我的身体状况,非常感谢他们。我告诉他们我很幸运加入了“心在路上”这一团队,一年的时间里,先后共参加了十四次徒步登山、健走活动,车辆跑了九千多公里,身心都得到锻炼,在这团队中能得到很好的照顾。对于我这么个喜静不好动的人来说,真有点不可思议。这就是团队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