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数:3 天 时间:5 月 人均:599 元 和谁:和父母
玩法:美食,自驾,美食林
横店
汴梁一梦

1111MicrosoftInternetExplorer402DocumentNotSpecified7.8 磅Normal0

SEVEN+小清新的清明上河图,横店必须打卡景点

中午吃了午饭,我们就打车前往清明上河图。它的入口有两个,分为东、西门。正门在西,叫万胜门。而东门,则在秦王宫对面,适合两个景区一起游玩的朋友。

我们是从东门进入,第一个景点是神侯府,里面有很多熟悉的影视场景展出,比如杨家将里的天波府和四大名捕中的六扇门等等。而多数人比较好奇和向往的龙门客栈同样在里面,所以说,在神侯府穿梭的时候,千万记得放亮眼睛,别轻易错过了经典打卡点。

从神侯府出来,走过一个古朴门洞,就是小御街。期间能看到租赁观光自驾车的租赁点,但我个人觉得,步行会比骑车有意思,毕竟古代没有这种交通工具,会影响游览效果。再往前走,就能抵达汴河,河岸边有一石碑,写着“清明上河图”几个字,蛮适合打卡拍照。

樊楼在宋代是很有名气的酒楼,如今同样奢华富贵。近前处有一水上亭子叫金祥亭,以单孔拱桥相连,四面悬挂艳丽帷幔,是昔日里王公贵族、歌女舞姬嬉笑玩闹的地方。此外,在小御街里,还有两个地方别错过。一是大宋市井生活博物馆,一是毕昇活字体验馆,都是很有意思的去处。

而小御街的尽头,则是聊斋惊梦剧场,全天上演有意思的演出,具体时间可看官网。它的左右两边,各有一个牌坊,分别是汴梁一梦和御街。如果你抵达此处的时间和早上十点或下午两点相近,可先去汴梁一梦看演出。它是杂技歌舞秀,很有意思。

出来以后,往御街走。运气好的话,能看到剧组拍戏,以及来回走动的群众演员。其后是大宋坊和虹桥。前者无什么意思,后者曾是北宋时汴河上最大的桥梁,上面的景色很棒,别错过。过了桥,便到了景区正门和穆柯寨,附近有《笑破天门阵》的演出,在早上九点和下午三点半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