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6.26

东营,一个来了就不想走的地方

天数:2 天 时间:6 月 人均:300 元 和谁:情侣

端午节假期正值六月份毕业季,不免感怀时间匆匆,毕业六年想回学校附近再转转,怀念自己的青葱岁月,脑海中浮现出那个年轻又富有活力与力量的城市东营的一幕幕,于是2人驱车自驾前往东营,来了一把说走就走的旅行。路上选酒店定行程,好在走的不是太晚,可以欣赏沿途窗外的风景,只是辛苦开车的同志啦,哈哈,真是温馨且美好的,难得的放松心情的时刻。

记得毕业那几年东营蓝海御华大饭店刚刚开业,跟同学去他家吃过饭,印象中在哪里不记得了,只记得一进去碰到工作人员就问好并给我们指路,那时候穷学生囊中羞涩看到这么气派的大堂也只能看看了,开玩笑的跟身边人调侃当年的自己,于是决定就选择这家酒店作为我们东营的第一站,去当年吃饭的餐厅吃饭,住当年住不起的房间,嘎嘎,于是就从网上选择了房间,没一会酒店的工

作人员就打来电话提示东营的防疫政策。

历经三个半小时的路程到达目的地东营,第一站当然是核酸采样点,办完采样证明去办理住宿,到达酒店,不愧是星级酒店大堂里的小姐姐个个又高又瘦的容貌也姣好,细声细语的让我们扫场所码登记引领我们去前台登记,前台还给我们升级了房间,并在我含糊的描述下帮我订了当年吃饭的餐厅,嘱咐我们房间有什么问题的话电话联系他们,一路上的热情都让人不好意思了,似曾相识的感觉,哈哈,房间里给放的水果,口罩,消毒凝胶等等,一些小细节照顾的很到位,觉得很温暖,晚上我们吃过晚饭后打算去清风湖溜达溜达,结果大堂的小姐姐告诉我们还有明月湖,更近有一些。于是散步到明月湖竟然也有个小沙滩,手牵手漫步在沙滩上微风拂来觉得生活中的幸福其实很简单。酒店房间里放着一本旅游册,黄河入海口;黄河口野生动物园;红滩湿地;孤东海堤等等,因为主要是为了散心所以也不打算玩太多地方,选择一个不收费路途远的地方我就又可以静静的看窗外的风景了。不得不说他们酒店的床是真舒服,特别解乏,婴儿般的睡眠。第二天一早我们退房还给带了水果和矿泉水,口罩。这次体验真是不错

旅途的目的不在于目的地是哪里,而在于身边的人谁是。东营所带来的那种踏实与淳朴的感觉是别的城市没有的,在这一座熟悉而又陌生的小城里感受那安稳和热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