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14.01.18

非去不可-你没有去过的菲律宾!

第1天
2013-06-29
马尼拉机场

还可以吧,蛮小,但是蛮方便的。有illy咖啡。转机也方便

宿务机场

小小的机场,小到没印象,没啥商店,有卖吃的小店。记得买了唐纳滋

网上找的cebu的设计酒店,都说酒店又干净,设计又好,很多韩国人,日本来来住。所以被当成日本人了。酒店前台给我了日语版本的介绍,因为懂日语,一下子没反应过来。

电梯里的图片就很好玩

Hotel Henry(亨利酒店)

楼层电梯口的布置,每层楼还有个小客厅

两张床的房间不别致。不过挺有风格,建议大床房啊。。。很情趣

到酒店早了,没房间。大堂

Hotel Henry(亨利酒店)

很大。没啥特别可买的,哈哈

换了衣服去SM购物中心,打车过去的,打车费真心便宜,后悔叫了酒店的接机。。算下来有点贵了。

来太早了,等开门

SM购物中心

带iphone5的 。。真作孽。来搞张nano卡。。。排队。Smart的营业厅。

商场的冰激凌,好好吃。。

算是cebu最出名的景点了,旁边就是cityhall

就在十字架旁边的纪念品店

麦哲伦十字架

酒店接机的车。

当地公交车。

宿务

麦哲伦十字架往前走,就是海。和高速。虽然很脏,气氛还可以

AA烧烤

很多local的people来吃。好像菲律宾很流行吃烧烤

晚饭就是步行去了酒店附近的AA烧烤,因为看到人超多,很多当地人,也有游客来吃。就跟朋友来凑个热闹

自选好吃的

AA烧烤

生蚝很新鲜,是论斤称的。不过还是提醒大家。这个肠胃不好的 朋友,海鲜在外面少吃点。

宿务 星巴克

哈哈,价钱跟国内差不多,但是有保安叔叔给你开门,感觉在当地是很高级的地方,不像公司附近的星巴克,都是人。。。

买了个杯子

我一定要跟这个保安叔叔合影。因为我很惊讶,这里的星巴克,进来,居然有保安叔叔给你开门。。。

宿务 星巴克

星爸爸,遇到帅哥。可惜帅哥旁边总是偶美女。

星巴克也就在这个AA烧烤附近。我们住的地方地段还不错把。

像个小资街区的地方

宿务 星巴克

第2天
2013-06-30

准备去看火山啦。。。认下钱

薄荷岛

坐在tricycle上。。。。

在飞机上看到了马荣火山

马荣火山是活火山哦。是比富士山高的活火山,排名在富士山前面,但是没有富士山出名,攀登也比较难,要有当地专业导游带你上去才行,一般只登到半山。特别专业的同志们可以尝试下。

Vitton & Woodland Beach Resorts

本来准备定当地最好的韩国人开的一个叫Elysia的度假村,可惜淡季这个度假村关了。就订了VITTON。最后没想到,台风季。到度假村的时候,发现,整个酒店就我们四个人。。于是就变成了四个人包了一个度假村。

看鲸鲨的季节就是旺季

很原生态。

老板每天要问我们什么时候吃饭,给我们烧饭。。。

台风季掉下来的椰子

泳池和边上的小酒吧。晚上特地在我的要求下开了,感觉自己好土豪。

黄昏的晚霞还用说么。。。

要带防蚊水哦。

海鲜盖浇饭。。。

晚上,我们通过酒店,定了当地的萤火虫之旅。超便宜,不记得多少钱一个人了,会有辆tricycle来接你。开到一个小桥上。然后船家的小船就会来接你,开你驶向小河中间。。两边就是树林,树上有成千上万的萤火虫,美的不得了,很安静。看看天上,还能看到流星,可惜不能拍照。带的设备拍不出效果来。也带了三脚架。但是船在摇。就没办法。。船家还会靠岸,让萤火虫留在你的手上。一闪一闪。告诉你。他们在交配。哈哈。

Local beer

酒水一般。

朋友自己尝试调酒。。

后面那姐妹就是来上网的。。

第3天
2013-07-01

很原生态的度假村,老板很nice,离潜水中心也很近。在一个小山村里。每年这里的旺季,就是来度假潜水看鲸鲨的人们

早饭。。。

看到红蜻蜓

要离开了,晚霞终于出来了。

一起出海的德国情侣

栋索尔

这哥们是水下摄影的。。。

从donsol出发,开了一个多小时。

终于到了个小岛。

栋索尔

潜水中心就在酒店旁边。人家上门服务。会来酒店给你介绍服务。

我在这里躺沙滩。。

船上提供热水,咖啡,午饭,还有零食,水果。

栋索尔

1对1的潜水课程。好便宜啊。。。。

船员和潜水教练

我的小伙伴。

栋索尔

台风天,。靠岸的水里都是垃圾。

不会潜水,不会游泳。就只好凹凹造型。

第二潜。

栋索尔

午餐。。是热的哦。保温的。

试脚蹼

上船咯

栋索尔

把我丢在岸上,小船带会潜水的去潜水了。。

对过情侣在吃香蕉。我吃个香蕉饼干。

德国MM,跟我聊男朋友。

栋索尔

对过两个很high在自拍。。

蓝到想跳下去。

董索的小马路。

栋索尔

海上看到了马荣火山。。全景。

终于坐了吃当地公交车

夜市,青芒果

第4天
2013-07-02

去了网络推荐的,看马荣火山的最佳观测点。其实也要看天气。去的那天多云。就不怎么灵。上小山坡是包了个小车,上去要门票,没什么好玩的。就是看看火山,和城市鸟瞰。

路过一个菜场

黎牙实比

黎牙实比市区,这个就是tricycle

这些公交车就是二战时候美军的吉普车改装的。

Cagsawa 废墟

有很多纪念品可以买,本身废墟没啥好玩的,就是个有纪念意义的地方。

废墟附近的纪念品可以一买,又便宜,又可以还价,品种也多。

这个废墟,本来是个教堂

Cagsawa 废墟

有一年马荣火山爆发,来不及逃走的村民就躲在这个教堂里祈祷。结果。。。。。。。。。。。。。。。。。

马荣火山

比富士山高的活火山。可以攀登,但是要由当地导游带。一般只爬到半山。因为太高了。也很危险。山顶还在冒烟

火山脚下的小城市。黎牙实比。

Ellis Ecotel (埃利斯艾科特酒店)

这个城市没几家好酒店,这家不错,也有泳池和spa中心。价钱就300一晚上。很便宜吧。

第5天
2013-07-03
圣托马斯大学

可以去走走,马尼拉出名的大学。真的回到校园,感觉又年轻了。

总结&tips

此次旅行的目的地是非常喜欢菲律宾的朋友推荐的。这个地方中国人很少去玩。整个行程,除了小伙伴,没有遇到其他中国人。黎牙实比这个地方又能山上,又能下水,非常适合喜欢户外的朋友。有几个森林公园,因为时间来不及也没有去。

菲律宾真的超级美,去了泰国,觉得那边人反而太多了。。但是泰国虫子少。我们去的地方可能太原生态了,看到了手掌大小的壁虎,和手指那么长的蟑螂。。有点小恐怖。防虫夜也要带好,所以不是很适合家庭,带小孩的出行。不过很适合情侣出行。很浪漫。特别是萤火虫。星空,晚霞,还有晚上喝点小酒,泳池边听海浪,看闪电。

旅行攻略:

机票:第一次坐廉价航空。朋友在另外个城市买了CEBU航空的0元机票,4程上海来回黎牙实比,马尼拉专辑含税350左右。后来我跟小伙伴也去CEBU官网买到了同出发日期2.5折的机票。我们还去了cebu这个城市。一共5程机票,含税是998. CEBU航空还是不错的。飞机坐的不是很满,rp比较好吧,也很准时,没有延误。坐过jetstar后,感觉服务,硬件都比jetstar强。

酒店:都是提前网上预订的,到了当地发现,当地现付反而比较贵。

交通:大城市就taxi,马尼拉的taxi比较贵,cebu很便宜,小城市就tricycle,就是三轮的摩托车。我们最多4个人坐过一辆摩托车。从黎牙实比机场去董索的话,建议包车。因为坐当地的交通,虽然很便宜,但是真的很晕车啊。你要从机场坐个小摩托车去当地的一个长途客运站。客运站有超市,建议买点东西。然后再坐面包车,非常挤,坐满才开。开一个小时弯来弯去的山路才能到donsol车站。到了车站,你还是得花点小钱坐当地小摩托车去酒店,大约还要15分钟。4人以上建议包车啊。

好玩的:在董索就是潜水看鲸鲨,考潜水证,又便宜,当天可以拿,服务也好。晚上看萤火虫。在酒店游泳。没啥商店,就是在一个小山村里。在黎牙实比就是看瀑布,徒步森林公园,看火山,废墟,买纪念品。也可以包船出海。在CEBU就是东南亚小城市风光,感觉在那边挺土豪的。在马尼拉,其实没什么好玩的,交通也有点坑爹,很多人到那边就是转机,我顺便玩了个大学。

好吃的:董索没啥好吃的,吃在度假村,村里的老板要是生意好,就去集市买些好吃的坐给你吃。。不然。。。同一个菜,我们连续点了好几天,这个做出来都不一样。。。哎,最后一天,台风过了,我们也要走了,才做了顿像样的。黎牙实比的虾还不错。这几个地方都没有长滩的东西好吃。。

哈哈就是这样啦,有问题欢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