末日穿越,从古老神秘的埃及到现代奢靡的迪拜,九日游

独孤虎

天数:9 天
玩法:自由行,小资,摄影,人文,九日游

发表于 2013-08-22 20:36

备注:去年底埃及、迪拜游回来就在携程发游记,可是无论如何也无法复制图片上来,这次回来发塞班游记,发现可以正常在携程发图片了,才重新把游记转帖过来。

我超自豪地说,这篇游记很详细,很用心,不信,你看你能否坚持看完!

原帖地址:http://www.52ch.net/bbs/read-htm-tid-4050645.html

在很多人都买好了整箱整箱的蜡烛准备迎接世界末日的时候,我带着太太又迈出了出游的脚步,这次选择的是埃及和迪拜九日游,就算世界末日来临,也要玩得尽兴!2012年12月13日~21日。

提前还是要废话几句,这是本人的风格。。。

1、前年腾冲旅游回来,发了篇很大的游记,图片都传了100多张,感觉到筋疲力尽,这两年出去旅游就没怎么写东西了,今年出去坐了次游轮,没写游记,接着去普吉岛,只发了篇补充攻略,但是这次去埃及和迪拜,感触真的很多,一下子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绪,便又开始码字了。。只是,这次出去,光照片就拍了23G多,再加上想写的细致点,所以,只有先开篇帖子,发了,占个位置,再慢慢上图,编辑、编辑、再编辑。。因此,同学们不要着急,耐住性子,嗯,介篇帖子可能需要编辑到下次世界末日。

2、如果你相信了《新闻联播》,认为埃及现在很动荡,街上全是装甲车,人民生活在水深火热之中,介个,我说什么好呢?回来之后我就此发了微博,一位学生回我,说的很精彩:刘老师,这个就跟几个人端个小板凳在天府广场喊喊口号就被报道称暴*乱一样。

3、关于迪拜,它的现代化它的奢靡,不用我去多描述,但是,真正让我们汗颜或者说值得我们政府去学习的,不是这个酋长国有钱,而是它的政府想方设法帮助它的国民有钱!甚至创造机会让老百姓坐着数钱!实现老百姓个个富裕而国家因此富裕,老百姓个个自由而因此国家自由。昨晚QQ上跟魏胖子说这点,小魏说:刘哥,醒醒!我知道他的意思是别指望我们政府如此,但是,这是我们美好额愿望。所以,到迪拜,别去看到纸醉金迷的生活而唏嘘,要学习它为什么成功的一面!

4、最重要的,关于埃及。下面几句话,如果我的游伴们看到,请勿生气,我不是要得罪大家,只是一种想法自由交流下而已。到了埃及首都开罗,我们一行人都被惊呆了,对于我这个马上要满40岁的人而言,在我从小有记忆开始的贫穷落后的中国,都没有像开罗现在这样的脏乱差!真的,那满街的垃圾,肮脏的城市。再加上食品和口味的不同,让很多人一路上充满了抱怨。其实,现在的中国发展很快,特别是我们的城市化进程和生活水平的提升,让国人现在出去旅游眼光高了不少,可是,我们却忽略了旅游的意义!就像很多人出去都要带着单反相机,而忘记了照相最好的设备就是旅游本身!我们要去感受埃及那号称7000年的文化,那神秘的金字塔和法老木乃伊,可惜我见到相当多富起来的国人出去旅游,不是为了感受或者了解文化民俗--这个也不怪他们,因为我们连自己的文化都忘光了,而只是为了拍几张照片证明我去过,抑或是在购物的时候显示自己的富有。这个就好像很多人去西安旅游,看到兵马俑、秦始皇墓大声说“太不好玩了”一样,西安,不是看风景名胜,是看文化。我们的领队去过35个国家和地区,她的观点我就很认同,所以她推荐的旅游线路很有特色,后面的文章跟大家分享。

5、整个旅途中,我一直很觉得奇怪的一点,在埃及境内,埃及导游每每到一个景点就告诉我们,不要跟当地人说话,不要买他们手上的纪念品,小心骗子和小偷,结果整个过程大家都很紧张。而每个景点向我们兜售旅游纪念品的小商贩们,在我们面前都被当做像苍蝇一样避之不及。。。最后,在卢克索帝王谷,一个埃及大伯给我说了一段话,我都无言以对:你是中国人?奇怪啊,我们不喜欢日本人,可是日本人来了要买我们的东西,你们中国人为什么什么也不买,而且不理我们?而卢克索的景点内,有日文说明牌,没有中文的,因为日本人出钱帮他们修博物馆,保护文物。。。我很汗颜,我们也为亚非拉兄弟出钱,日本人也出钱,不过日本人似乎更懂得什么叫文化!

6、去埃及,多买点那种红色小铁盒的清凉油,以及风油精,网上攻略都有介绍,当地人相当喜欢啊!便宜实惠,比小费管用!

7、乱七八糟拍了23G的照片,我不是什么专业人士,虽然也有两台单反相机混入人群一样装B,这里的图片都是原始图片缩小编辑了,如果有朋友需要原始图片,我很乐意分享,直接联系我即可。

----------------------------------------------------------------------------------------------------------------

(由于图片太多,准备按下面的目录发帖子,所以,大家不要占楼先,请配合,谢谢!)
Day 1:准备与出发
Day 2:金字塔与狮身人面像
Day 3:埃及博物馆尼罗河
Day 4:卢克索 -- 帝王谷与神庙
Day 5:红海与沙漠
Day 6:红海
Day 7:开罗一日
Day 8:迪拜
Day 9:迪拜与阿布扎比
后记:旅途点滴与感悟

还是要选一张图片作为开始吧,那就这张沙漠的月夜吧,我喜欢那寂静的浩瀚和弯月当空的感觉。

Day 1:准备与出发

这些年出去旅游,我习惯了自由行,对跟团是毫无兴趣的。但是这次的目的地,一方面都是第一次去,一方面太过于陌生,又是阿拉伯国家,伊*斯*兰教,所以只有选择跟团。
之前的出游,了解我的人都知道,我是会把出行攻略做足的,所以很多朋友都喜欢跟我一起出游,这次,我终于偷懒了,什么都不做!只是在网上做个大致了解,知道些关于当地的风俗习惯,特别明白有哪些禁忌即可。

这里,我非常隆重地向大家推荐几本书,跟本次埃及、迪拜并无多大关系,但是对于如何旅行和摄影却有相当大的关系,这几本书让我对旅行和生命的意义真的有了新的认识,就是旅行作家、摄影师郭子鹰的《最好的时光在路上》、《我喜欢,路上的自己》和《只为这一刻-- 旅行摄影的幸福密码》。。他说的观点我很认同,对你而言,不一定全对,但是足以让那些买了单反装B的人去深思!

我没有在本地选择旅行社,因为我觉得现在完全没有这个必要了,我也压根没有比较什么价格,因为我们更了解一分钱一分货的道理,我一如既往选择了“携程网”。这次旅游结束回来,事实证明了我的选择是明智的!

价格:携程网的价格是一万三千多,因为我是白金会员,所以有折扣,最后是12599元/人(当然不含一些自费项目),只是要单独付全程消费80美金/人。这个价格含埃及和阿联酋签证费用、往返机票、景点门票、全程四、五星级酒店等,当然,因为是从上海出团,我和太太的费用要高些,还要自付上海往返的机票,我一起在携程网定的,然后顺便回来得时候在上海住了一晚:上海国际饭店,也是携程订的,所以,现在,就变成钻石会员鸟。。。

我倒不是说携程网的旅游项目一定很好,但是定了行程之后,他们的各种服务跟踪,特别是我们所遇到的领队,和可爱和谐的团员们,以及热情的当地导游,都让我们这次行程感受很完美,这也许是我们的运气吧 -- 真不知道该怎么恭喜大家!

这里还要做个准备,经常被忽略的,就是埃及和阿联酋使用的电源插座跟我们完全不一样,如果你的手机插头是这种,恭喜你!

如果是国内通用的扁口的,或者港式三头的,无论如何,对于经常外出旅游的人而言,去买个万用转换器是必须的,淘宝上和便宜滴。

一切就绪之后,2012年12月13日下午4点30分,我和太太从双流机场出发,飞往上海浦东,踏上了末日之旅。

双流机场的T2,来张照片哈。

晚上7点过我们到达上海浦东国际机场,我们在上海浦东机场往返的登机口都是最远端,浦东机场T2实在是太大了,从这里走到出口,1、2公里的步行距离,坑爹啊!

8点和携程网的领队碰头。领队是位很干练又很安静的女士,吉林人。这里我拿到了护照,得知我们这个团一共19个人,不大不小,正好!
话不多,有文化的领队;人不多,合得来的团员;以及后来很热情的当地导游,相当棒的末日之旅!

这次的旅行是上海 -- 阿布扎比 -- 开罗 -- 阿布扎比 -- 上海,全程4次飞行,都是阿联酋Etihad 航空公司的航班。阿联酋的Emirates和Etihad航空在全世界都算得上很知名了,个人感觉服务水平也不错,肯定是国内航空公司无法比的。这次四段的国际航程,居然无一晚点!
这次坐的飞机是A330和A340,由于是国际航班,每个位置都有娱乐系统,看看飞行轨迹,看看飞机前后摄像头实时拍摄,看看各类影片,听听音乐,打打游戏,都可以帮助你混时间。跟我在国内坐的国航川航的A330不同的是,Etihad的A330可以接驳你自己的USB设备,还可以使用电源。

我们是14日凌晨0:05的航班,飞往阿布扎比的Etihad航空上,一半以上的空姐是中国人,所以全程阿拉伯语、英语、中文一起广播,但是阿布扎比到开罗往返就没有中国空姐了,也没有中文广播。
这里做一个小提示:机上娱乐系统节目很多,但是粗一看,影片只有3部是中文的,这次是《宝岛双雄》、《画皮2》和《大武当》,其实,仔细看看,很多影片的简介中,有“substitle:Chinese”,就是字幕是中文,可供混时间的片子还是很多的。

上了飞机,就发了一顿宵夜,居然有盒装方便面,然后,发了第二顿早餐的菜单,很贴心。

从上海到阿布扎比是十个半小时的飞行时间,从阿布扎比到开罗是4个小时左右,所以这一天,我们几乎坐了一整天飞机。
阿布扎比(迪拜)和我们时差是4小时,开罗和我们时差是6小时。
头一段行程十个半小时是相当难熬的,睡一会,看会片子。每个位置都提供了靠枕、坛子,眼罩、耳塞、耳机、一小套牙刷和牙膏以及一双袜子。这里再做个温馨提示:坐长途的国际航班,最好带双拖鞋,特别是以后住宾馆,有质量好的一次性拖鞋拿着,这里就有用武之地了。
等到屁股已经麻木不已、腰酸背疼的时候,打开遮光板,终于看到了晨曦。

空姐也开始忙碌起来,准备早餐(午餐)供应,悄咪咪地拍一张空姐,身高恐怕有1米9的外国MM啊!

再等待1、2个小时,终于看到了窗外的黄沙河海洋,看到这个壮观的阿布扎比法拉利主题中心(最后一天我们去玩了的,后面介绍)的时候,我们终于到阿布扎比国际机场了。

由于我们是转机,所以,在转机区停留,没有出机场,但是即使是在转机区,虽然不大,而免税店规模也不小,很是吸引MM们的眼光啊。

在数码产品店,我们还是看到了在国外黑莓的强势,特别是在后来迪拜,我们看到穿着黑纱蒙面的阿拉伯女人们,80%以上还是黑莓9900,9800,9780系列,还有2个MM居然拿着黑莓保时捷限量版。。。

当然,我们还看到了正宗国货:华为!我骄傲,我自豪!

休息一个小时左右,继续登机,登上另外一架大JJ,前往开罗。

上飞机,又发了午餐菜单,只不过,这次,木有中文鸟。。。

然后,又是在昏昏沉沉中,睡一会,看会片子,继续混4个小时。。
等到红海、苏伊士运河和神秘的埃及大陆映入眼帘,差不多鸟。。

在飞机上看到黄沙漫漫的开罗,突然发现,成都不是真正的“灰尘之都”。。当然,我们不是说风凉话,在沙漠地区顽强生存的人们hi很值得我们尊重和学习的!

OK,末日之旅正式开始了!!!!

Day 2:金字塔与狮身人面像

看到标题,大家不要误会,这个不是到了开罗之后第二天的旅行,是我们出发的第二天,也就是下了飞机之后就开始了旅行。
我们在当地时间差不多中午11点,北京时间下午5点左右到的开罗,阳光很舒服,心里带着激动和不安。激动是因为好奇和兴奋,不安是因为之前听到的埃及紧张的局势。。。这个,上面解释过了,不多说了。

不知道这是流程,还是过于隆重,过了安检迎接我们的埃及帅哥不是导游,他只负责在机场内把我们接到,送出机场就离开了,上车之后出现了三个埃及人,一个司机,一个正式的导游,还有一个他们称之为代理,据说代理就是帮我们安排行程,买票,安排住宿。。
这里先隆重介绍下我们的导游,埃及名字应该叫Mostafa ,中文名字马云飞。他好像获得过“汉语桥”比赛的冠军,中文很流利,很有热情,相当讨我们团里几位阿姨的欢心,当然--也私下提供家里做的象牙饰品的小生意。。在百度中应该可以看得到其他游客发的跟他相关的资料。整个行程,他都很用心地给我们介绍埃及的文化很风俗,讲了很多古埃及的故事,谈到了埃及现在的局势,在路上几乎没有闲过。特别让我们有兴趣的是关于穆*斯林可以娶4个老婆的详细过程。。。不过,我最有兴趣的是他每每谈到与以色列战争是对对手那种发自骨子里的愤恨。

顺便来张我们“代理”的照片,按照导游马云飞先生的介绍,这是埃及版的乔治.克鲁尼

有一点,我想强调下。小马同志一直很用心跟每个人建立好的关系,跟我一直说是朋友,每每单独见面,一定要相互用拳头对碰致意。而他也在发现大家看到开罗如此脏乱差之后不停说“理解万岁”。。做了很久解释,鉴于此,我虽然拍了很多开罗的照片,但是,出于相互理解万岁很本着对文化的尊重,不发出来了。

呵呵,话说回来,不发城市照片,发发车车的照片。。开罗的车够老,很多5、60年代的车子,像N久之前的甲壳虫和大众的面包车,还有曾经在国内30年前很火的拉达,这里满街都是,而且最奇怪的,就是一半以上的车子都撞得很烂,却没有人去修理!

很快,当BYD进入我视线的时候,我自豪了!!!!无比的自豪感。。直到更多的奇瑞、吉利和中华满街出现,我才淡定下来。拍了很多国产车车在埃及的图片,在最后的点滴篇再发。

而我们旅行团的客车,是中国的 zhongtong 。。。这个牌子是不是中通?怎么像快递公司?

拿了行李,上了大巴,出了机场,已经12点过了,急急忙忙赶向今天的景点,就是著名的金字塔和狮身人面像。
开罗城的旁边就是著名的,也是最大的胡夫金字塔,与其比肩的还有他儿子和他孙子的金字塔,而在他儿子和孙子的金字塔旁边,还有非常小的几座他们夫人的金字塔。

很奇怪的是,刚到金字塔面前,之前因为对它的神秘而充满敬仰瞬间消失了。主要原因是因为就在城市边上,没有了那种开阔的感觉,特别是景点管理相当混乱,太多做游客生意的当地人在里面,骆驼、马屁穿梭着,满地的动物粪便,再加上黄沙漫漫,心情不是很好。到金字塔之前,我们团里的阿姨问导游,是不是真的进了金字塔会有传说中的诅咒?让我们也很是担心一阵,还好,我们木有进塔的行程,导游说,里面太狭窄了,空气也不好,不管有没有诅咒,我们也不会进去的。

在胡夫金字塔面前胡乱拍了一阵子照片,以为金字塔就这样,导游在催我们上车之后才很神秘地带我们到了沙漠中一处开阔地,那里才是拍摄三座金字塔最佳的地点。

在这个观影台,如果有时间,你可以做着双手托塔的动作,或者做下单手提塔的动作,拍这样的照片,还是很有意思的。

狮身人面像离胡夫金字塔不远,坐车5分钟而已,但是由于下午四点半就关门了,我们终于知道导游为什么很着急地催我们了,因为我们四点半左右才到这里,还好,只要有清凉油,守门的大伯还是会让你进去的。

在神秘的狮身人面像面前,我太太一阵惊呼:啊,怎么会这样!她说的不是被岁月风扇吹掉的面容,而是说来之前一直在书上看到的狮身人面像是金色的。。我没这种印象,但是似乎很多人有这种印象。。。。其实,我蛮喜欢他现在的样子,这样的沧桑,代表着他是如此坚毅地经过了上千年风沙的洗礼,这才是真的历史!古埃及文明早离我们远去了,不知道他所见识的这几千年的变革,到底是什么样的?

在这里,导游还是很可爱地向我们介绍,最好的拍照方式,就是在这里一个平台一个角度,可以拍出来你跟狮身人面像接吻的照片,很有意思。你还可以拿出墨镜,摆好角度,拍一张你跟狮身人面像戴眼镜的照片。

大家一阵狂拍之后,居然不知不觉,太阳下山了。。这个下午,好像一路匆忙,只看了胡夫金字塔和狮身人面,时间却过得如此快!

在埃及的第一顿饭,是晚餐,之前三顿都是飞机上吃的。。虽然Etihad航班上的餐饮相当丰富,但的确不对我们中国人胃口,当然,对四川人这种重口味而言,更是如此。尽管,这顿晚餐,是我自认为在埃及吃过最好吃的一顿,但还是被全团成员一致否了,看来,口味的差别是很大的啊。晚餐,就是每个人一份,米饭,烤鸽子,烤鸡腿和两根肉肠,只要肉多,就很对我这种肉食动物的口味,其他很多人包括我太太,几乎都没吃。后来我才知道,很多朋友都是带着无数的方便面、榨菜、零食飞跃几千里来到埃及的。无论如何,记住,带麻辣牛肉丝可以,别带猪肉食品进入阿拉伯国家哈!我们最大的失策,也是在埃及、迪拜最难受的,就是木有带老干妈!木有带香辣酱!

如果大家对这顿饭评价都不高的话,后面几天的伙食,那就可以说:难以下咽了。

我们每天都有两瓶水,吃饭的时候每桌还有一瓶大的矿泉水,大家都很有爱心,都自觉认为沙漠的确缺水,所以,基本上吃饭的时候桌子上的水都没动,吃完饭原样退给了餐厅。。看看,我们中国人还是很善良的。

在飞机航昏睡了17个小时,终于可以住酒店了,终于有暖和的床铺了。
来之前,携程网的出团通知书里面,不停强调,由于埃及是比较落后的国家,在非洲地区,就算是4、5星级的酒店,硬件设施也无法跟国内比。这点,由于国内这几年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大家见好的酒店见多了,甚至后来看到迪拜帆船酒店之后都没有什么兴趣了。再加上路上我们的领队和导游又解释了一遍,导致大家对这天晚上要入住的酒店充满的疑惑甚至带着一丝悲观,尽管我们的今晚的酒店是:喜来登。

我们入住的开罗十月六日城区的喜来登酒店,这个城区的建立是为了纪念埃及人最敬仰的萨达特总统与69年十月六日发动了与以色列的战争,而成功夺回西奈半岛失地而命名的。

实话实说,这是我见过最小巧袖珍的喜来登酒店,大堂不大,很小。但是,房间,的确是够星级的,很舒服,这也是这9天我住得最好的酒店,这一晚,让大家之前的疑虑都消失了。

此处完成于2012年12月27日22:10分。。(备注之)

今天全天在外,晚上回到宾馆房间,看到很多网友留言,等待更新,我很抱歉。但是,放心,我即使是出差出来也把相机卡和读卡器带着的,就是尽力完成游记。
2012年12月28日 19:28 开始此处更新(备注之)

Day 3:埃及博物馆与尼罗河

这天的行程安排如下:
上午参观埃及博物馆,中午去尼罗河泛舟,然后吃到了埃及的第一顿正式午餐;
下午两个购物环节,一个是著名的埃及精油,一个是著名的埃及纸莎草花。我需要说明下,这是我们这9天旅游安排的唯一一次购物环节,也很轻松,没什么强制的地方。
然后,稍适休整,前往火车站,乘坐夜火车去神奇的卢克索!

早上是9点过从宾馆出发的,而头一天晚上到宾馆时间也很早,所以我们休息得很好,并无匆忙赶路的感觉。喜来登酒店的早餐种类不多,但是也很好吃,大家终于对伙食有了比较好的评价!

第一个景点,埃及博物馆。
路上,看到开罗街头一个广告牌,我又激动鸟。。可是很奇怪,奇瑞的车型,我们这边比如是A3之类的,在那边都有个我们看不懂的英文名字。

埃及博物馆,不允许照相。虽然相当的遗憾,但是还好,如果可以,我带的存储卡估计要爆掉了!而且也会耽误很多时间的,实际上,照了更麻烦,我发出来,也无法去解释那些神奇的文物是什么。。。

对于埃及博物馆,我真的想说很多。。。来埃及,这里是必须来的!就如同要了解中国,故宫一定要去,到了西安光看兵马俑不行,陕西博物馆一定要进去感受下。到博物馆之前,有些团员觉得去参观两个半小时太久了,又不是什么著名的景点,而事实上,埃及博物馆虽然不大,可是,对于想深入了解古埃及文化的人而言,两天甚至两周都不够!所以,你如果只是普通的游客,喜欢游山玩水,这里不会吸引你,而如果你是喜欢历史和文化的,这里是天堂!两个半小时,对我们而言,就是行色匆匆、走马观花,这是我此行最大的遗憾!要是有朋友在埃及深度游,一定好好去参观下(当然,木有导游是看不懂的),跟我们进一步分享吧!

对于如此神秘、深奥而浩大的古埃及文明而言,埃及博物馆的规模真的不大,2、3层楼的建筑而已,但是,导游说的很清楚,日本人援建的!这个规模,跟我们的故宫比起来,怎么说呢。。故宫随便一个小角落也不止于此啊。天*朝就是天*朝!

博物馆内不让照相,只有在外面狂闪几张。博物馆外草坪上,保安(警*察)小哥,挂着MP5,很是悠然自得。

博物馆旁边的大厦,明显被火烧过,这个就是这段时间埃及动荡的结果,不能说埃及没事,但是,并没有我们想象的严重,至少,我必须说明,我们在埃及这7天,完全没有感受到任何的不稳定氛围。

在博物馆外,有一个雕像和墓地,埋着一位英国探险家,名字我不记得了。在埃及博物馆里面,最重要的藏品,也是最完整的陪葬品,是图坦卡蒙法老的。其他几乎所有法老的墓地都被盗了,唯独他的,由于墓地在另外一个法老墓地正下方,被完整保存了。虽然英国人、法国人是掠夺者,但是埃及人能把这位英国人的墓地放在博物馆不大的园区内,还是很值得我们欣赏的。毕竟这个博物馆最重要的藏品是被他发掘的。

博物馆里面不能照相,外面的一些雕塑,随手拍拍。

进入博物馆,每个人都发了一个耳机接受器,导游通过这个给我们讲解。解下耳机,你会发现导游的说话声音很小,他不停给我们说,一定要尽量小声不要影响别人,跟不要吵醒了法老们。当我们围观展品的时候,他不停提醒我们给别人让路,也不停提醒我们不要依靠在展柜上,对于这些细节,我很喜欢。这点不像我们国内的游客,在外的时候非常不注意自己额言行对他人的影响!

有个小细节,我们在参观的时候,看到一位穿着西装革履很有点壮实的人,一个人很孤零零地在那里站着,导游上去就摸了一下他的肚子,搞得那个人和莫名其妙的,满脸苦逼样。导游说,这是埃及旅游部长!靠,在天*朝,这么木有底气和派头的部长,找不到的,还敢随便摸领导的肚子!居然木有一大堆随从。。。。所以,小国就是小国,简直没有我们大国领导的荣威!

埃及博物馆内涵太深了,古埃及的文明真是值得我们赞叹,只可惜一方面没有图片拍出来介绍,一方面我更是肤浅没哟太多深刻的感悟,就对不住大家了,不做太多介绍,留个悬念吧,以后有机会大家去吧。看郭子鹰先生的书,一个大英博物馆,他就住在旁边,去了五天还没感受完呢!

图坦卡蒙法老最重要的文物就是这个现在闻名于世的纯金头像!!纯金啊,我喜欢!

其中,有一个自费项目,我们很多人还是选择了的,就是100埃镑/人,参观专门的木乃伊展厅,包括法老们的木乃伊和他们夫人的木乃伊(这是两个不同的展馆)。

在埃及,找零钱的1埃镑的硬币一定要留好,多多益善,因为消费主要都是1埃镑,上厕所也是1埃镑,木有1块钱,憋死你!

整个埃及博物馆的内设都比较破败了,很多文物都是杂乱堆在架子上,而且似乎完全没有防盗措施,这一点,还是能反应出他们经费紧张啊!参观到一半,我太太问我:怎么这么美丽的古代文明说没就没了呢?四大古代文明,埃及现在这么落后,这么脏乱差,伊拉克完全就落败了,印度也不怎么的,中国的文明倒是流传下来,其实也落后了。这个问题,让我在整个旅途一直苦苦思索,却百思不得其解啊!

意犹未尽,带着无数的疑问和遗憾,走出了埃及博物馆。。门口,终于让我拍到了儿时印象中曾经驰骋中国的名车:拉达。在埃及,一如既往的破败。

离开埃及博物馆,我们被告知,去尼罗河泛舟。。我们的第一印象就是:尼罗河上的惨案。。。不过,我们这里泛舟的是开罗城里的尼罗河,不是片子里那段哈,那个应该是在卢克索或者阿斯旺地区的尼罗河,我们以后再说。其实,这段泛舟的时间也不长,行程也短,但是因为河上几乎没有其他的船只,天气很好,阳光很温暖不炎热,河风吹着的感觉好极了!所以,这是整个行程中我们觉得最青山沟惬意的时光。还是那句话,有机会深度游,一定要畅游尼罗河(到了卢克索,这种感觉更加强烈,后面再谈吧。)

我们乘坐的就是这种所谓的三角帆。

给我们撑帆的标准的阿拉伯大叔和掌舵的大哥。

坐在船上,看着两岸,终于对开罗有了大城市的印象了!
偶尔抬头看着帆,在温煦的阳光下看着湛蓝的天空和偶尔飞过的“大力神”,好爽!

然后,就是我们在埃及第一顿正式的午餐,一家叫“王府”饭店的中餐馆。。能把中餐做出这种味道,简直是对《舌尖上的中国》的一种%¥%&啊!不评价了,但求吃饱。。

吃晚饭,就是旅行中唯一旅行社安排的购物环节了,但是整个过程很轻松,我们没有任何的压力,也很放松,这点是我们非常满意的地方。
第一是精油店,埃及的精油是举世闻名的。我们驱车来到一家精油店(埃及城内这种店是很多很多的。。)本身说好了有中文讲解,可是老板说懂中文饿员工都考试去了,最后我们团里的葛小妹被拉上去做了一次现场翻译,还因此获得神秘大奖一份!
老板很热情地给我们说了精油的功效,同时给我们派了一张表单,上面中文列了40余种各类纯植物精油和混合精油的名字,然后拿出了十余种精油分别抹在我们手上给我们闻,其中很多都是现在世界各大品牌香水的原料。我对精油了解不多,但是这的确是后东西。特别是老板隆重推荐的两款“催情”的精油,说送给朋友是很合适的,引发了大家极大的购买兴趣。
太太本身就喜欢精油,不管是护肤还是美容还是平时家里熏香,都需要的,更何况是著名的埃及精油。印象中当时的报价,50ML的,四瓶是150美金,100ML的,四瓶是210美金,后来团里的阿姨们群起砍价,直到侃晕老板,最后什么价格,我真不记得了,反正太太买了5、6瓶吧,有纯植物的,有混合的,大概300美金的样子。
我对精油没有感觉,随便太太去选,但是店里到处的展柜全是各式装精油的瓶子,很漂亮的说。

一个精油店,我们以为半小时搞定,居然被疯狂的女人们在里面混了2个半小时。。离开精油店,去看著名的纸莎草花,再次经过金字塔。

所谓的纸莎草花,按照他们的描述,是古埃及造纸的原料、方法,导游说埃及人发明纸比我们早,四大发明中的造纸术不对。这个我不认同,看了所谓的纸莎草花,我认为这还是一种可以供书写的材料,就像我们用龟壳、木笺记事一样,这不是真正意义上的纸。所以,我们有造纸术是当之无愧的。
大概大家对这个没什么兴趣,加之这家店卖的金额很贵,有些画上千,我们没有任何一人在这里消费。后来在各个景区和著名的哈里里市场,几十元买一堆。
店里不让拍照,不过,在“不让”之前,还是闪了一张。

由于晚上要乘夜火车去卢克索,而很多团员担心火车上没有适合的餐饮,导游很贴心,带我们去了一家当地超市,让大家买饮料、方便面和其他食品。我们能有机会进一家本地超市,体验下本土生活,虽然没太多东西可买,还是觉得很有趣。

接着赶往火车站,乘坐8点过的火车,去卢克索。这个过程,我们很多团员很不喜欢,可对我,恰恰相反,却是整个行程中,我觉得最有趣的一段!
我可以理解大家的心情,不过,我还是希望旅行,一定要做到两点:1、入乡随俗;2、深刻感受文化。
到了开罗的火车站,我就不再去评述了。跟我们现在国内各大城市高铁开通之后新修的高铁站相比,简直是天上地下。等我们的列车的时候,其他开过的火车,那个车厢的破败,各处被打烂的玻璃,甚至很多车厢门都没有,没灯,一切一切都在团员们内心不断抹上阴影。。导游马云飞之前不断强调,你们放心,这个火车外面看上去不行的,但是里面我保证你们一定会喜欢,不喜欢我赔100美金。。现在大家连100美金都没兴趣要了。正是因为如此,加上之前午餐吃难吃,所以一种烦躁的情绪油然而生。
而当我们的列车终于进站的时候,至少我的心结是打开了。大概是专门为我们这些游客开设的旅游列车,完全不像之前当地人乘坐的列车那么脏和破败,特别是进入车厢之后,两个人一个房间,我感觉比国内的软卧好多了!每个房间都有洗脸盆和冷热水供应,镜子,挂衣服的架子,反正设施很齐全,特别是列车上两间卫生间,所实话,干干净净,比国内列车好了无数倍!开车不久,列车员,一个穿着马甲的男士就来每个房间,把吃饭的隔板安好,开始提供晚餐,晚餐完毕,撤去隔板,用了很神奇的工具,把看似只有座椅的房间瞬间变出上下铺。。床铺比国内软卧宽些。大概是由于我在国内坐火车坐太多了,相比之下觉得埃及这个火车太奢华了,而晚餐和早餐我都很习惯的原因,所以我对这个晚上的夜火车之旅评价是很高的。可惜了,其他团员,发的餐几乎没动,都在泡方便面啊!

车厢很明亮,上车的时候大家还是很兴奋的。

房间内,上车的时候是座位。大家猜猜一会吃饭的隔板是怎样生出来的。吃晚饭变成上下铺我忘记拍照片了,罪过。

这个鼓包,很奇怪。。打开之后,就是盥洗间了。

晚餐

早餐

火车上度过神奇一夜,据说有些人睡得很香,有些人还是无法入乡随俗啊。

期待第二天更神奇的卢克索。

此处完成于2012年12月28日21:40分。。(备注之)

我基本上要崩溃了,完全没有想到这篇游记文字和图片量如此之大,在无数照片中选要发布的照片,再单独缩小到能发的格式,再码文字。
这样下去,太累了。魏胖子也劝我算了,说吃喝没有人气。。不知道二手玫瑰大大支持否?
我觉得改变写法了,简单点,开始就写这一天整体的安排,谈点体会,最后统一发图片,不做详细说明了。
2012年12月28日 22:07 开始此处更新(备注之)

Day 4:卢克索 -- 帝王谷与神庙
我们的火车前一天晚上出发就坏掉了,停了2个小时,所以到卢克索已经晚点了。火车上基本上睡不着的,早上六点起来,才发现火车是沿着尼罗河在开,而尼罗河沿岸,不是沙漠,全是绿洲啊!
这一天的行程也很紧张,但是很值得!!在开罗看金字塔和狮身人面像完全没有感觉,但是在卢克索看帝王谷和神庙,终于想象中,埃及的神秘模样出现了!
1、参观帝王谷。埃及众多法老埋葬的神秘山谷,到现在还有很多法老墓葬没有被发现。这里,又是不允许拍照的地方,所以,我只拍了一些帝王谷外的PP。这里,我之前讲到了,日本人援建。。我们被安排看了3座帝王墓葬,感觉一般,因为所有墓葬都清空了,而墓道两侧的埃及象形文字我们又看不懂。如果要参观3座以上的墓葬,单独付费,我们没时间,也没必要了。
2、传奇女王哈齐普苏特神庙。在埃及,真正被老百姓认同不是我们认为的埃及艳后,而是这个传奇女王!
3、中途参观巨大的曼农石像。
4、吃午饭,我们再次泛舟横渡尼罗河,在一家河边宾馆吃中餐,味道也一般,但是,在这里,看到了老外在尼罗河边上令人羡慕的闲适生活!也知道了,尼罗河游轮游,从阿斯旺到开罗,可以有5星级船,玩9天!这才是真正帝王般享受的尼罗河之行!沿途参观无数的神庙和古迹。
5、最传奇的卢克索神庙
6、最大的卡安纳克神庙。
对于神庙,我不做多的描述,看图片感受吧,这是我最埃及的地方,我最喜欢的感觉!也有尼罗河惨案发生的原景!
7、艰苦的车程,差不多5个小时,前往红海。。下一专辑,红海休闲,亲,超值得你期待的!!

这里,就补充一点,卢克索是个神奇而伟大的地方有比开罗金字塔更值得游览的众多经典。而导游更推荐一个我们这次无法涉足的神奇的:阿斯旺!

尼罗河两岸,还是生机盎然的!远处的山谷,传递着信息,神秘的帝王谷要到了 !

卢克索车站

卢克索到处都是这样的马车,感觉蛮惬意的,这辆不是最漂亮的,很一般。

帝王谷内不准带相机,就拍拍外面的山谷和天空吧!

传奇埃及女王,埃及人心中真正的埃及艳后:哈齐普苏特神庙

巨大而破败的曼农石像,据说是被埃及政府移过来的,已经成为一大群鸽子的窝。

导游说我们时间耽误了,如果坐车去吃饭,要一个多小时到目的地,就改成坐船横渡,只要5分钟。再次泛舟尼罗河,卢克索这边都是豪华游轮,我们吃晚餐的酒店,酒店不大,老外很多,居然游泳池在船上!下次来埃及,一定要坐船玩玩尼罗河!

卢克索神庙

亲们,强烈注意!!!神庙的墙上,一幅神秘的图画!!!一个伟大的神!!

卡安纳克神庙

本以为结束了一天的游览,去红海这500KM的车程是辛苦的,没想到,在车上看大沙漠的黄昏是这么的迷人。
晚上,在车上,我还看到了这辈子从未看到过的星空。。有多清晰 -- 我看到了清楚的银河系。。。但是第二天红海边,沙漠冲沙的游览有更美的夜空,明天再说。

晚上十点过到了宾馆,红海边上五星级的酒店,可是由于太疲惫了,看到房间的设施跟五星级差很多,比前天的喜来登差一大截,再加上自助餐明明写的是诱人的“中国菜”夜晚,却没有一样中国菜,难吃,让我们很失望。可是!可是!第二天,我们疯狂地爱上了红海和这家酒店!想知道吗!继续期待,明天更精彩!

此处完成于2012年12月28日23:32分。。(备注之)

2012年12月29日 20:05 开始此处更新(备注之)

Day 5:红海与沙漠
之前提到,第一天晚上十点才到红海的宾馆,吃了顿难吃的自助“中国菜”,加上我和太太被分到的房间太远,要走很久(我第一次遇到住宾馆房间要走十分钟的),而房间又跟五星级严重不符,所以对这里的第一印象不好。
但是,第二天起床之后,一切不愉快都消失了!随之而来的是不断的惊喜!红海,是我们这次旅行中印象最深刻的两天,是惊喜不断的两天!
之前一直想到是去埃及旅游,脑海中全是金字塔、法老、木乃伊、神庙等神秘的影像,看到行程中的红海两日,完全没有什么感觉,觉得这个和埃及似乎没有任何关联,再加上各种海边去多了,所以完全没有报什么太高的期望。而事实证明,我完全错了!红海,我喜欢!

此外,按照行程,红海两日是完全的自由行,但实际上,第二天上午就要出发坐车长途跋涉去开罗,而今天下午还有一个自费的旅游项目,所以,很遗憾,我们真正能感受红海的时间真不多。

OK,一样样来介绍。

首先,必须要说说我们入住的酒店,名字早忘记了,谷歌地图上搜索,出来一长窜:Sunny Days El Palacio, Qesm Hurghada, Red Sea Governate, Egypt。头天晚上对酒店印象不好,的确它的硬件档次不够五星级,但是,尼玛的!早上起来才发现,这个酒店的位置和环境,简直是天堂啊!
先看谷歌地图的截图!!!这个酒店的主体,居然是一个U字型,房间一圈正好围着一个海湾!房间打开门就是湛蓝的海水,酒店压根不需要游泳池啊,这是天然的游泳池啊!!太霸气了!我昨晚还抱怨我们居然住得那么远,早上我激动了,因为我住在U字型的最头上!

我原本没有任何想下水的欲望的,可是,在这里,我不可能不下水了,住在这种房间里,享受啊。不过,友情提示下,这个季节,红海的海水温度还是有点低了,完全不像热带的感觉。

房间几乎是被海水环绕的,稍微走两步,卡看到了开阔的红海海面。之前还夸口说海见多了,没什么兴趣,可是红海实在是太蓝了,太清澈了,我真的无法用言语来表达当时的激动!

享受了一上午红海边上的时光,吹着和煦海风的时候,想着,要是能住在这里度假一个月,那一定是神仙般的日子。。
午餐,酒店自助餐,一如既往地难以下咽!这个酒店住了几百个俄罗斯客人,估计所有菜的味道都是为俄国人准备的吧。这个五星级酒店,几顿自助餐,菜不少,可是我和太太的主要食物居然是面包和点心。。

OK,下午两点半,另一个让人无法忘怀的项目开始了。
在前一天到红海的大巴上,导游就告诉我们,第二天红海有4个自费旅游项目推荐:吉夫顿岛潜水、半潜观光船、辛巴达号潜艇和四驱吉普冲沙。虽然这是自由选择,但是一方面我们当时对红海和所住宾馆一无所知,一方面来都来了,还是要选一个玩,要不是好无聊,而潜水艇、观光船就是看海底,这个早体会过了,导游也有潜水不可能了,这个季节海水太冷,所以我们几乎所有人都选择了吉普冲沙。因为我们19个人有17个人去,所以有折扣,记忆中是每个人50美金。当时的第一直觉就是坐着吉普看看沙漠,而实际上内容相当丰富,感受更是不摆了!对于在其他沙漠地区有过游览经历的朋友而言,这个也许没什么,但是对我而言,这个下午的体验,终身难忘!

整个沙漠冲沙的行程,原本是3个小时左右,由于我们一行人玩得太嗨皮了,玩了5个小时啊!行程如下,供大家参考:
下午2点30分,我们一行人登上四辆丰田吉普车;
经过了二十分钟城区内的穿梭,进入沙漠地区,吉普车在沙丘上肆意地奔驰,随着地势起伏如过山车般的腾跃,超爽;
在广袤无垠的沙漠中奔驰半个小时左右,来到一个大沙丘面前--因为我们并不在沙漠内陆,这里所谓的沙漠其实算隔壁类型,只有这个沙丘上有电影中沙漠里的细沙,所以,也值得我们在上面摸爬滚打几十分钟的。
离开沙丘,前往更内陆阿拉伯人的帐篷,参观,感受他们在沙漠中的生活;
吃牧民现场做的煎饼(味道太巴适了),骑骆驼;
吃当地人的烧烤,烤羊肉,水果沙拉;
看日落;
在沙漠浩瀚的夜空下冥想;
在回去的路上,导游很明白我们的心思,车子突然停下来,我们走出车,抬头看着我完全无法用言语形容,你没亲身体验过也无法体会到的星空!能看到整片银河系的星空!亲们,你们知道那有多美!你整个人在那一刻似乎都凝注在那里,没有思想,只有灵魂!(可惜,没有相机能拍下这一刻!)

来吧,上图分享之!

1、当我们的吉普在小城中穿梭的时候,我完全有进入影片《黑鹰坠落》的感觉,刺激!

2、冲向沙漠戈壁!

3、感受沙漠的热情!

4、感受沙漠中牧民的生活
其中有一个环节是一位阿拉伯妇女在一个很简易的炉灶上烤煎饼,味道太好了,好的我直接扔了20元得小费单独吃了一大张。可惜,不准给她拍照。

沙漠中华牧民打的井,可惜已经干涸了。

坚持信仰,再困难的日子也要有清真寺!

沙漠中请勿随地大小便!素质,注意素质!请上WC!

5、准备晚餐,席地而坐。

6、沙漠的黄昏、落日与月夜。。

还要再、再、再、再提一次!!回去路上,停车看到的星空,我终身难忘!
回到宾馆,团员们继续去享受自助餐,我和太太实在对这里的伙食失望了,选择了绝食。。反正沙漠上填过肚子了滴。

好好休息,迎接第二天!

此处完成于2012年12月29日21:42分。。(备注之)

2012年12月31日 16:02 开始此处更新 (备注之) -- 昨天偷懒,木有更新。。
Day 6:红海

之前提到,原本对红海的行程没有抱太高的期望,而实际上却是惊喜连连,不禁爱上了这片湛蓝的大海!
而按照行程规划,红海两天都是自由活动,第一天上午睡了懒觉,游了会泳,下午就去冲沙,跟大海木有太多的亲密接触,本指望第二天好好享受下海水的滋润,可是后来明白了,我们上午十一点半就要出发坐车回开罗,而形成,正常都是7个小时!唉,介个就是“所谓”的红海两日自由活动。
早上起来,再围着酒店逛一圈,看看这美丽的红海,就准备收拾行李离开了。
这一天,从中午坐车,前往开罗,就是累。中途我们大巴爆胎了,把领队和导游惊出一身汗。晚上8、9点我们才到达开罗。
在开罗一家中餐厅吃了有史以来最难吃的一顿中餐,大家几乎没吃饱,于是在回宾馆之前,导游带我们去了开罗郊区一个大的购物中心,在那里有家乐福、肯德基、麦当劳、星巴克。。
最后,晚上差不多十点半,又回到第一天入住的喜来登酒店
这就是最最最无聊的第六天,不过,还是有许多乐趣的。

离开红海之前,看看海里的大螃蟹,清晰的海水中一群群自在的鱼儿,天上悠闲的海鸟。

从红海到开罗的路,不是我们理解上的高速公路,但是根本没什么车,也不需要护栏封闭,一方面两根道隔着几十米,一方面在沙漠上奔驰太开阔了,而且我们的路几乎一直沿着红海,距离近额时候,几乎海就在手边。左边看着沙漠戈壁右边看着红海,再加上爆胎的小插曲,这一路从白天到黄昏到晚上,还是充满着乐趣的!

我也是生平第一次遇到爆胎,感谢司机大伯的高超车技。

途中休息一次,一个比较大的休息站,导游告诉我们那里有麦当劳和必胜客,一下子大家疲惫的身心顿时振奋!到了才看到,这坑爹的山寨的麦当劳和必胜客啊!

再来一张,我们可爱的司机大叔!!!祝你一辈子好运!

Day 7:开罗一日

早上九点,离开了喜来登酒店,也要准备告别开罗,告别埃及了!
这一天的安排很简单:
1、参观一座悬空教堂;
2、参观犹太人博物馆;
3、参观一座真正的清真寺;
4、逛逛世界闻名的开罗“哈里里”大市场;
5、前往开罗机场,乘机到阿联酋阿布扎比,然后坐大巴去迪拜。

我本人对教堂、清真寺之类的神的场所兴趣不知为何不大,中间的犹太人博物馆很小巧,几分钟感受完,而且不能拍照,所以,这天上午基本上没怎么拍照。清真寺的规定更严格,女士进去全部发了女色全身长袍,之前说男女必须分开,不过我去的时候没怎么管我们,里面也没有人做礼拜,我们了解了一点关于伊*斯*兰教的规范,感受了一下而已。

悬空教堂

清真寺,进去,女士们都这个样子了。。

阿拉伯国家,清真寺太多了,在开罗城,处处清真寺,我们还路过了全世界最大额清真寺之一!

哈里里市场入口就是一座清真寺,还挺漂亮的门口几个长长的是大伞,据说是电动开启的。

哈里里市场,我们来之前网上看的资料说是相当大,东西相当多。到了之后。。唉,我不评价了,来买点便宜的埃及纪念品是可以的。

市场上的犀利猫,用犀利的眼神欢迎我们。

一家店主贴出了一张100万美元的钞票!

由于午餐自理,在市场入口,有一家烤鸡店,味道真不错!半只鸡,一碗饭,一碟蔬菜沙拉就是一顿饭,25元。

下午五点左右到了开罗机场,用一张司机大叔和马导的照片做结束吧,再见了,埃及,不过,金字塔、神庙、卢克索、红海、尼罗河,还有阿斯旺,我还会再回来的!

从开罗到阿布扎比的Etihad航空的飞机是架相当漂亮的天蓝色的大JJ,机身上印着曼城足球俱乐部的标记。

晚上到达阿布扎比机场已经是十一点左右了,领队一直给我们强调,阿联酋的政府办事效率非常低,做事不是一般的慢,这是这个国家的习惯。据说经常办安检出国手续要2个小时,而且阿联酋比较特殊的一点是要拍眼镜虹膜照片。所以,外国人入关,不要急着去安检排队,先拍虹膜照片。不过,我们的运气出奇的好,整个过程,包括拿到行李,只用了不到30分钟,连接我们的当地导游都觉得不可思议!

上了大巴,导游说到迪拜需要1个半小时,所以,正常到那边至少凌晨2点了。

晚上,对阿联酋没什么映像,但是感觉到高速路真宽!到迪拜的时候,车上的人都睡着了,我没有,所以看到了帆船酒店的夜景,看到了路两边无数的4S店和哈雷摩托车的店,看到了相当现代化的高楼大厦和世界第一高塔哈里发塔的夜景。。跟落后的开罗比,迪拜给人的感觉完全不同!

一直以为在迪拜那么多高级酒店,我们会入住一家有点品位的,等到我们的车渐渐远离闹市,来到老城区,才知道那是梦。。我们也入住了导游说的四星级酒店,这个,只能说,将就吧。

晚了,两点过了,赶紧睡觉,所以,开始期待明天的迪拜。

BYW,上大巴的时候,导游说:在迪拜,过马路请注意,迪拜什么都慢,就是车快。。说这话的时候,我们看了看旁边的警车,BMW。。明白了。晚上没拍警车图片,第二天白天拍的,补上。。

此处完成于2012年12月31日19:58分。。(备注之)

2013年1月2日 12:38 开始此处更新(备注之)

Day 8:迪拜
凌晨两点入住宾馆,带着去迪拜奢靡生活的敬仰入睡,早上9点开始了迪拜一日。
坦白地说,这次选择埃及、迪拜这样的行程,我个人是觉得很满意也很有意义的,一方面可以体会到古老神奇的埃及文明,一方面可以感受到现代传奇的迪拜生活,不过,在我内心,对埃及的期待要远远超过迪拜,并且就现代化而言,又不是只有迪拜才能看到,这两年中国的发展还是很迅猛的,这点我们必须承认。再加之网上对于迪拜的宣传和图片太多了,而在埃及我已经耗费了将近20G的存储卡,所以就没有打算在迪拜拍什么照片。之前发帖没有更新的时候,有朋友留言想看迪拜的照片,这个,还真要对不起大家了。因为我们主要的行程全是坑爹的在大巴上“远观”,几乎没有办法拍照。

先谈谈我对迪拜(阿联酋)的总体感觉。
1、阿联酋是由7个酋长国一起组成的,迪拜只是名气最大而已,而阿布扎比实际上占了阿联酋84%的土地和绝大多数的石油、天然气资源,所以阿联酋的首都是阿布扎比,总统也自然就是阿布扎比的酋长担任的。而迪拜的发展和成名,的确靠了他们自己酋长的胆略和气魄。
2、大家不要误解,一说到阿联酋就是因为石油有钱。现在的迪拜、阿布扎比的发展和趋势,包括IT一级低碳绿色城市的建设,都说明了国家领导人早意识到石油是会枯竭的,国家的未来不能依靠石油。所以,我们在这两座城市可以感受到他们的确是靠石油有钱,但是又依靠这种财富开始了新的产业发展,而不是坐吃老本。
3、虽然我们国内也不却高楼大厦和豪华宾馆,但是就事论事,迪拜和阿布扎比的楼宇非常有特点,而国外很多设计公司有新的建筑创意,迪拜都会成为首选,因为他们欢迎这种创意来实践。
4、我在游记一开始就说了,这个国家值得我们尊敬的一点,不是国家有钱,而是国家帮助百姓有钱。一方面,百姓的福利待遇很好,可以水电免费、结婚给房子,生一个小孩就每个月补助5000到10000,奶粉又超级便宜,等等,另一方面就是国家出台很多措施帮助国民挣钱。导游告诉我们,外国人在阿联酋开公司,必须要找一个本国人做保人,不论*公司赔还是赚,每年必须给保人几万元不等的费用。她们一个朋友居然给150家外国公司做保人,每年什么也不干,光是坐着数钱收入都在800万元(1300万人民币)左右。。。。
5、如果说成都是最休闲的城市,到了迪拜,我基本上觉得这是个笑话。这里有阳光、沙滩、比基尼,有成群的别墅和豪华酒店,有超大的购物中心和无数的专卖店,有可以坐着数钱的老百姓 -- 好吧,我错了,成都是国内最休闲的城市。当地人说,一般政府部门下午一点过就下班,他们中午无聊的时候就只好去开游艇玩。。九美拉区,几乎都是别墅,门口停的不是汽车,门口停的是游艇。
6、导游给我们做了规划,下次到迪拜度假,每天换酒店住,一天帆船酒店,一天亚特兰蒂斯酒店,一天城堡酒店,一天阿玛尼酒店,一天波浪酒店。。。好嘛,我争取明年去这么住。
7、迪拜这个城市,本地人人口数量不多,居然印度人占了40%,比当地人还多两倍。我不知道原因,但是现在在迪拜,几乎觉得满街都是阿三啊。

迪拜这一日的行程大体如下:
1、参观迪拜城市博物馆。这是个很小巧又很别致的博物馆,告诉你这个城市从一个小渔村到现在这种规模的变革。坦白地说,迪拜这点历史在我们中国随便一个小镇面前都是一个零头的历史而已,不过,我还真没见过国内哪个城市有这种城市博物馆的。来迪拜,这个博物馆可以看看,不需要花太多时间,30分钟可以了;
2、远观迪拜酋长皇宫,包括王储的行宫。介个只能远观,进不去滴。当然,他们的皇宫就是他们住得别墅了,跟我们的故宫这些没办法比规模和壮观,但是居然他们门口的大路的扶手是用黄金做的。。。好像抗一根回去。
3、远观,继续远观帆船酒店帆船酒店,现在一般人是进不去的,除非你住在里面。游客现在只有一种方式进去,就是花150美金进去吃一顿自助餐。实际上这150美金就相当于门票,即使愿意出150美金,至少这次我也进不去。。着装!牛仔裤、运动鞋、短袖这些,NO!请穿西装!变态啊。
4、上棕榈岛,坐轻轨观赏下全岛风貌,特别是远观,再次远观亚特兰蒂斯酒店。我个人觉得这个酒店的气势和感觉比帆船强多了。
5、再路上继续远观各种超豪华酒店。。在帆船酒店的附近和亚特兰蒂斯酒店的旁边,各有一座水上世界那个规模和设施,你看了之后,我觉得我们的国色天香和欢乐谷,弱爆了。。
6、午餐。迪拜这家中餐馆,是我们这次团餐里面最合口的一次,关键是,有泡菜啊!!!
7、开始进入世界第一828米的哈里发塔登塔参观。登塔的路是漫长的,这个要怪阿汤哥的《谍中谍4》把这个大厦狠狠炒作了一番,为了登塔,排队就要个把小时啊,不过,佩服迪拜人,登塔途中的那些影像展示,亦梦亦幻,精美绝伦,让你不觉得累。终于到了电梯里,介个电梯,那个速度。。。看着楼层指示从1到了124层,感觉是瞬间(几十秒,我忘记了)。在124层的观景平台,360°观赏迪拜,这种感觉,超爽的!
8、最重要的一项,在Dubai Mall(迪拜购物中心)购物。这个地方,女人不能来,来了要疯的,男人也不能陪女人来,来了要被逼疯的。开始导游说时间太紧了,我们在购物中心只有5个小时左右时间,我心里还在嘀咕:笑话,我们是见过世面的,进个商场,几个小时还不够?毛病!等我们进去了,好吧,我承认,我现在才算是见过了世面,这个Mall有多大?反正,4、5层的建筑,无数的品牌专卖店和商店,我们5个小时连逛一层都不够。我还以为我们的奥特莱斯很大了,跟这个购物中心比,小角落嘛。。关键是,档次和品味,两码事!
9、迪拜购物中心里,但凡是奢侈品店,一半以上的中国店员,可想而知来这里消费的中国人购买力是何其的强!有些商店,即使没有中国店员,也有些老外是讲中文的。有兴趣的朋友可以尝试去那里上班哈,不错的选择。。

在这篇帖子发出来第二天,在吃喝被板块置顶,置顶的第二天,不知道哪位版主大大把置顶标题改成好像是《九天花脱一万多,看哥神游埃及、迪拜》之类的,我很想说,版主,我想说:尼玛的。。我和我太太,团费、小费、上海往返、就超过3万了,在这个坑爹的购物中心里,我们花了比团费还多。。。

晚上九点左右回到酒店,这一天,眼镜被洗爆了,长这么大,终于见世面了。哥,也是个见过世面的人!

虽然之前说了迪拜照片不是很多,还是发 一些来感受下吧。

迪拜城市博物馆

迪拜,古老与现代并存!

帆船酒店所在的九梅拉区,典型的富人区,全是别墅、游艇。看到帆船酒店,大家倒没有那么激动,毕竟是十几年之前的巨作了,而且比想象中的小多了。帆船酒店已经out了,它号称7星级,阿布扎比新修的皇宫酒店8星级,帆船用了24吨黄金,皇宫酒店用了48吨黄金,连水龙头都是黄金的。第二天可以去皇宫自费吃自助餐,100美金/人。

帆船酒店对面那个波浪一样的酒店,也是超五星级的,值得住一住。。

波浪酒店的名字就是“九梅拉”

帆船和波浪酒店对面就是“Wild Wadi”,超一流的水上乐园!

棕榈岛我们是坐车进去,坐轻轨出来的,看了个大概。

岛上很多这样一栋栋的公寓,我们以为是天价,一问。。。比上海、北京的均价还便宜。。

当然,棕榈岛上最吸引目光的还是在“树叶”上的别墅群

我们感觉比帆船酒店更壮观的亚特兰蒂斯酒店,位置就在棕榈岛的树顶,更值得一住。拱门正上方的套房,3.5万美金一晚。

亚特兰蒂斯酒店旁边就是另外一个水上世界

纯蓝的天空,飞机正好飞过。

世界第一的哈里发塔,谍中谍4.。。。。
登塔到124层,360°远望。。

从地球到天空!

哈里发塔跟Dubai Mall (迪拜购物中心)是连接在一起的,登塔是由购物中心进去,下塔之后直接逛购物中心。前面我也说了,这是个让人抓狂的地方,大到我们无法想象,也不是大家理解的全是奢侈品,还有很多各式各样的商品专柜,富丽堂皇,很有档次和品味。购物中心里有全世界最大的鱼缸--水族馆,有各种美食,光是冰激凌品牌专柜都是3、40个啊,一个女人估计进来需要一个礼拜才能逛完 -- 前提是你的信用卡足够刷。

忙于逛商店,几乎没拍照,这个Mall,言语也是无法形容的,自己来感受吧。反正,以后谁要是在我面前装B:我去香港购物了。我基本上会不齿的。

我唯独拍了的店面,就是下面这家糖果店,只是卖糖果的而已。。。。

购物中心美食很多,不过适合我们口味的不多,还好,泰国菜是值得一试的。

我很喜欢这个小玩意。。点了餐,在N多的位置中随便找一个坐下,你的餐准备好之后,这个呼叫器会通知你,你再过去端就可以了。

在购物中心这5个小时,只能说眼花缭乱来形容,虽然大家都意犹未尽,但是,该回去睡觉了。。这就是迪拜一日,洗爆眼球!

此处完成于2013年1月3日16:22分。。(备注之)

2013年1月6日 15:31 开始此处更新(备注之)
Day 9:迪拜与阿布扎比

这是出游的最后一天了,也是所谓的“世界末日”!管他什么末日,开心地玩!
这一天的安排很简单:
1、上午离开迪拜的酒店,前往阿布扎比,路上正好去远观迪拜当地一家清真寺,因为是周末(那里周五、周六是周末放假),所以就停车远观一下而已。
2、大概1个半小时的行程,高速公路到阿布扎比,看看市容。。。远观最大的清真寺,Shk Zayed 清真寺。
3、参观阿布扎比民族村,感受当地的文风民俗 -- 但是,周末,放假,木有开门!!
4、自费项目选择,100美金/人,到世界最最最最最顶级的8星级皇宫酒店用餐,感受纯金水龙头洗手的感觉,这个,我们团里有5个人去,我们没有;
5、不去的人在当地中餐馆用餐,然后送到阿布扎比购物中心去逛一下午,这个中心跟迪拜完全不是一个档次的。
6、不去购物中心的,还有一个自费项目,去阿布扎比法拉利主题乐园玩,80美金/人,这个,我选择了,我们一共去了四个人。法拉利的梦想,太诱人了。实际上,这个主题乐园有F1的赛道,法拉利博物馆,F1体验,还有很多的游乐项目,还有全世界速度最快的云霞飞车。。我们本来想去好好玩玩,可惜,人太多,排队要排很久,结果一个下午我们才玩了3、4个项目,相当刺激,却未尽兴。。速度最快的云霄飞车,没时间感受了,留个遗憾,下次吧。这个主题乐园,有一点很有意思,除了F1赛道和大型云霄飞车,几乎所有项目都在室内,可想而知这个公园有多大。之前的帖子,在阿布扎比国际机场降落前的照片,就是这个中心的外观。

离开宾馆之前,再看看迪拜的天空,好蓝。

迪拜这个清真寺,看看外观,倒没有给我们留下什么太深的印象。

迪拜的轻轨站,设计得很有意思。

OK,跟迪拜Say Bye Bye。

阿布扎比的建筑,也是什么样子都有,跟迪拜有一比啊!

之前在迪拜看的清真寺,真没什么太多的感受,只是觉得比埃及的干净,不过,阿布扎比这个世界最大的清真寺之一,也是用国王名字命名的清真寺Shk Zayed ,的确很美!

法拉利世界是个主题乐园,以感受法拉利为主线的各种游乐设施,这个只有来了体验,我就不用文字来表述了,随意拍了些照片,看看而已。

我们四人在法拉利世界玩到晚上7点30,在里面吃了晚饭,等到大巴车接到我们,就直接去了阿布扎比机场。

这个木有结束。。。阿布扎比机场的免税店,又是一阵猛逛。。。
差不多9个小时的航班,在天上经历了世界末日,回到了上海浦东机场。
介个,还没有结束,走之前在浦东机场免税店买的东西,别忘了去取。。。

此处完成于2013年1月6日16:18分。。(备注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