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14.01.20

大妈游迪拜

136****8082

第1天
2013-11-30

我是六十多岁的北京老太, 2013年11月29日/12-4独自参加了携程网组的旅游团,产品名称:迪拜+阿布扎比+沙迦6日团队游(5钻)•入678星酒店参观+冲沙CA。产品链接: http://vacations.ctrip.com/grouptravel/p67082s1.html团号:CTRIP-BJS-ZDF-131129.订单号804673054
    听说迪拜有最现代时尚的,最豪华奢侈的多方面的杰作,就很想去看看。
    选团,携程网有好多阿联酋游项目,身为老年人,英语又不行,最好是跟团游。而且重游的可能小,就尽量挑景点多的行程。权衡后,觉得这个团行程好景点全。特别是有些景点想入内参观的话需要提前预订很麻烦,此团旅行社一切都安排好了直接带你进入,避免了临时预定不上,行程时间冲突安排不了,再晒的晕头转向走丢了等等,玩回来觉得真是选对了。玩的开心省事安全,看见了多个世界之最,多么的奢华。
    价格,我的团费10600,比旺季便宜了一半。也有7000左右的团,多是景点不入内,如果自己临时订购再加路费也需要万元。若不进入这些景点,老年人单游一地就很不值,一半的重点在建筑内部没看见。所以不入内参观深度游的话,报两地联游价格比较值,如南非阿联酋,还省了路程。今年实行新旅游法,团费包含了自费项目司机导游小费保险,旅行社收费只此一项。只是要给所住的酒店房间每天早上放2-5美元小费,酒店不同钱数不同。此行在同一酒店住了四夜,我和同屋每天在各自的床头柜上放1美元。还有登塔那天自行回酒店打的10美元,打表33D(合9美元)但是一般数额小不找钱,巴基斯坦人比咱还困难就算了吧。如果最后一天的自由活动在酒店休息,也不购物的话,就不需要花钱了。也不用换当地币。不过我去玩了一整天3个景点,后叙,花了约1 8美元交通费,清了国内带的方便食品。总计10800。
    交款,我在网上报了名,但我没办过网上支付帐号。到酒仙桥携程网北京办公楼上门签约缴费,403路公交总站西侧。阿联酋是电子签证,护照扫描后退还我,机场集合时发有照片的打印的签证纸和护照一起使用。
    出发,国航CA941直飞迪拜。机场集合14:40,起飞17:40,时间很合适。自己坐大巴到机场。导游叫我时还有点纳闷她怎么认出我的?全程都受到了导游的关照,出发前几次电话核实:出团通知和12条收到没有看明白没有。国航座位挤但淡季有空位,提供一次正餐和一个三明治早餐,幸好带上飞机芝麻火烧和桔子。飞机滑行排队等候半小时+航行8.5小时共9小时,睡了几次终于到了,下方迪拜23点灯火辉煌。

迪拜机场很大,走了很久,虽然有滑道,但是为了跟团不掉队,腿有点较劲。机场空调很足,脱成夏装可不行,后来还是脱了毛衣,走得直出汗。排队照眼睛过关,不化妆的很快就通过,再困也得睁大眼睛,其实他们也困,迪拜也是大半夜了。盖完章后还跟我说中文:你好!谢谢!一下我就乐了。嘿,会说中文,要知道这是他的第三国语言,第二国是英语办公用语。哈比比!可敬可爱的阿拉伯小伙子。

世界之最一:迪拜国际机场-最华丽最繁忙-。一下飞机奢侈就进入了眼帘,劳力士挂钟随处可见,一个个黄金金丝大球在柱子上闪烁着金灿灿的光,每年一千美元养一棵的椰树矗立两排。楼上入境通道满铺柔软的地毯,楼下出境通道两旁免税店24小时营业,是购物的天堂,世界知名品牌俱全,与欧美流行时尚同步,价格便宜,吸引人们爆发购买欲望。各种餐饮众多,休息区宽敞,也是转机的优选处。

机场内种了许多椰树,柱子上的黄金球和金丝闪着金灿灿的光。楼上是入境道,楼下是出境道。手抖了。

迪拜机场

出机场就上了接团的白色大巴去酒店,好好睡了一宿。比其他行程舒服。我们团加导游共20人,车很新,约30座位,行李放在车下。车上空调足,上车就得穿上长袖衣服。司机是巴基斯坦人,开车很稳,往窗外摄像照相挺好。车上很干净,跟团一直是这辆车。

入住酒店叫沙玛雅,5星级,在迪拜老城区,离机场15分钟车程,酒店前面是希尔顿酒店,迪拜河,从我住的房间可以看见世界最高塔及一片高楼群,见照片。酒店旁边有一个清真寺,每天早上5点,(北京时间9点)都迷迷糊糊的听见祷告音,长长的音调,没听清楚就又睡着了,商店和景点一般10-11点才开门,出游一般在9点。7点无论如何都睡不着了,早餐后同屋的女孩去顶层的露天泳池游泳,水是流动的,她说是热水。我去迪拜河边走走,空气真好。早餐非常丰盛,吃不过来。房间内有开水壶,免费瓶水,冰箱保险柜茶点,香皂牙刷6小件和绒布拖鞋,挺全。我自己带的绿茶,没有开水喝可是不行。集中空调有点冷不能调,盖棉被。两个1.1米的单床拼在一起,我俩各拿出一个大枕头放在中间隔开也够宽。感觉干净舒服。37寸平板电视挂在墙上,有十几个台一个中文台,我喜欢看酒店内部频道,循环介绍阿联酋。

酒店顶层的露天泳池是流动的温水,很干净。

Samaya(沙玛雅酒店)

我住的酒店房间位置特别好,窗外的景色太美。远处是迪拜高塔,中间是老城区,迪拜河边上的大别墅最好。

早餐非常丰盛,热牛奶酸奶咖啡果汁米粥,面包蛋糕阿拉伯饼果仁果酱蜂蜜奶酪,米饭炒肉蔬菜水果鸡蛋烤肠,吃不过来。

游玩,第二天坐大巴去阿布扎比
1.  入内参观谢赫扎伊德清真寺,太宏伟壮观。外面晒里头凉,也必须下车前穿好长袖带好头巾。外面还不许照相。进入大殿前脱鞋,大家自觉的摆放在鞋架上。

阿比谢赫扎伊德清真寺

世界之最二:全世界最大最现代豪华的清真寺,同时能容纳四万穆斯林做礼拜。耗资55亿美元46吨黄金,采用世界最优质最白的希腊和南斯拉夫的汉白玉,世界多个著名设计师的构思,再加上中国玉雕工匠精湛的工艺,完美的展现了伊斯兰建筑的宏伟庄严圣洁肃穆。殿堂里悬挂着七个世界最大的精美无比的施华洛士奇镀金黄铜水晶吊灯﹐地上铺着世界上最大的手工编织地毯,约6000平米,色彩斑斓,居然无一处接缝,由1200名伊朗工人用38吨羊毛历时一年半编织成。墙面,柱面布满彩色玉雕花。
    站在这样震撼的多项世界之最的建筑设计杰作里,很多人凝视许久,左照右摄,久久不离去。

阿布扎比大清真寺精美的廊柱--在全部46吨黄金中占了多少呢?

阿比谢赫扎伊德清真寺

大家凝视着写有真主90个名字的墙和巨大艳丽的施华洛士奇水晶灯(摄像机照的照片不显示日期)

施华洛士奇水晶灯二:在大殿入口厅顶上的阿拉伯风格的水晶艺术灯优雅绚丽。

中国工匠技师的杰作-布满整个墙面和众多大柱子的彩色玉石雕刻精湛。

阿比谢赫扎伊德清真寺

2,入内参观八星级酋长宫酒店并享受皇宫自助餐,大厅金碧辉煌,烤肉海鲜甜点精美。

阿比八星级酋长宫酒店

世界之最三:世界最豪华奢侈的阿拉伯皇宫式建筑,从主楼到附属建筑,宽度延绵达一公里,耗资30亿美元40吨黄金,有1300多米长的黄金海岸线。整个建筑充满高科技,内饰极度奢华,大厅的黄金穹顶金碧辉煌,悬挂了1002盏施华洛世奇水晶枝形吊灯,璀璨夺目,墙上昂贵的油画,豪华舒适的客房,多种精品风味餐,连卫生间都镶金嵌银一水的意大利高档大理石台面。这里是接待宴请各国国宾,酋长皇室成员结婚庆典的皇宫酒店,专为国王所建,富丽堂皇气派之极,极具现代时尚感。我们享用了亚洲风格自助餐,餐具考究,餐食精致,品种丰富,口味鲜美,很多海鲜甜点都做成了工艺品一样精致漂亮。服务人员彬彬有礼,氛围感觉很好,确实是皇家风范。之后的商场及街面的餐食还真看不上眼了, 金碧辉煌的皇宫酒店,奢华到极致。入内参观就餐必须的。

阿布扎比八星级酋长皇宫酒店大堂,一个椭圆黄金顶下面的区域是一种风味餐区,大堂内有4个。亚洲自助餐在侧厅。

酋长皇宫酒店大门外,在有树阴的椅子坐,很是舒服惬意。

阿比八星级酋长宫酒店

3下午参观人工岛民俗村,沿途看贵族别墅,
4返回迪拜参观迪拜博物馆,古船炮楼民居,生活劳作捕鱼场景,开采石油后暴富。
5坐摆渡小船游迪拜河,观赏夕阳下的两岸风光,12月初的迪拜早晚凉爽。
6傍晚上岸后逛香料街和黄金街,古色古香的集市。
7晚餐贵宾楼-中式团餐8菜一汤质量很好,回酒店休息。

世界之最四:黄金街里有世界最大的金戒指。金街位于迪拜老城区,是世界第三大的黄金交易集散地。一条街全长不到一公里,店面很多,黄金饰品琳琅满目,五花八门,设计繁复,镂花镶钻,款式精美,富有中东风情。按重量计算金价再加设计加工费,仍比国内便宜许多,适合打扮佩戴,但不适合投资收藏,成色低国内不好卖。置身黄金街,看着阿拉伯人一买一把的买金饰,真是一景。
    在满眼的各国游客中,可以看到许多阿拉伯家庭逛街,身穿白袍的男人带着几个穿黑袍的女人牵着孩子走在人群中,这是当地妇女唯一的娱乐,是他们真实生活的一部分。参观老街,购物之余,感受风土人情。

黄金街里金店橱窗展示的世界最大的金戒指

迪拜黄金街

多种多样的黄金饰品。不知她们带着沉不。

黄金街里卖的绣金服装,阿拉伯妇女是在黑袍内穿还是在家穿呢?估计必须在家穿,不然小二小三就快来了。

带着三个妻子逛街,都背着名牌包,和谐家庭。

迪拜黄金街

第2天
2013-12-01

第三天迪拜上午
 1.乘坐轻轨登棕榈岛,看填海造出的建筑奇迹.
 2.入内参观亚特兰蒂斯酒店水族馆外馆,但不能参观酒店大堂必须住宿或订餐。遇国庆订不上遗憾!
 3.在朱梅拉古城堡酒店门前,观夏宫古堡,绕城河,又一处帆船酒店的最佳拍摄点。
 4.在朱梅拉海滩,外观帆船酒店海浪酒店。
 5.参观帆船酒店并就餐。

亚特兰蒂斯酒店和水族馆

世界之最五:棕榈岛是世界填海造地的奇迹,亚特兰蒂斯酒店就坐落在世界最大的人造岛棕榈岛上,坐上轻轨驰骋穿行,欣赏这一人类伟大工程奇景和建造在棕榈叶上的一排排别墅,心情极爽。酒店建筑以传说中拥有高度文明的古国亚特兰蒂斯为主题,建筑装饰绘画灯饰场景都充满了各种海洋元素豪华高雅。客房可以眺望棕榈岛、阿拉伯湾、阿拉伯海或水世界冒险乐园。酒店设有中东最大型的水上乐园和世界最大的水族馆,养了六万五千条珍稀鱼,住客还可在海豚馆与海豚近距离接触潜泳。站在巨型大鱼缸前看着五颜六色的鱼灵动的游来游去,觉得太壮观太美了,很多国内没有的鱼种,世界珍稀,真想坐下来好好观赏,可惜时间有限。华丽的大堂中间矗立着美国著名艺术家的彩色大型旋转玻璃雕刻艺术品,造型构思像海底的神秘生物,网上欧洲人把它看成人体美。酒店还有多种精湛风味美食据说最佳。此次没能进入大堂,如果有机会一定得进去。

从轻轨车窗看亚特兰蒂斯酒店--我在车头处排队坐到了前面好照相

亚特兰蒂斯酒店内的水族馆世界最大,这只是一部分。

亚特兰蒂斯酒店和水族馆

彩色灵动的鱼群,有很多世界珍稀品种。

屋顶的海底世界画生动绚丽。

帆船集团朱美拉古堡酒店大门前

朱美拉古城堡”运河酒店,是帆船酒店集团旗下的又一豪华奢侈酒店,也被称之为阿拉伯度假村,是酋长皇族的夏宫。其建筑风格为中世纪古典阿拉伯城镇风情,整个城堡由古堡.酒店.仿古集市三部分组成。一条长约3公里的人工运河贯穿其中,两岸绿树成荫,游客可以乘坐具有阿拉伯传统风格的木船泛舟河上欣赏美景,是一处集观光、购物、休闲度假于一体的旅游胜地。也是帆船酒店又一极佳拍摄点。

在朱梅拉古城堡运河酒店正门--地陪挥臂引领

酒店正门左侧--运河围绕在酒店旁静静的流动,两岸绿树成荫。这不是在长江水乡,而是在极度缺水的沙漠中打造的人工景观奇迹,石油发电淡化海水,把苏式园林景观配上阿拉伯式建筑,养眼很美。金钱烧出来的景观奢侈品。

帆船集团朱美拉古堡酒店大门前

酒店正门右侧--运河中的帆船酒店,绝佳景色。夜晚的灯光下会更加美丽。

这个景点是旅行社赠送的,也是为了方便等候预订的帆船酒店午餐进入许可通知。参观和就餐时间被限定,晚到就减少。

世界之最六:帆船酒店是迪拜人的骄傲,是世界上第一的七星级酒店,由英国著名设计师设计,建在海滨一个人工岛上,宛如一膄巨大而精美绝伦的帆船倒映在蔚蓝的海水中。从外观建筑设计到内饰极度豪华奢侈,现代化高科技的设施,无处不在的黄金内饰,覆盖了酒店的每一个细节。
    置身在围绕你的一片金灿灿中,真不知道该穿什么更合适。LV包是该出现在这里的,我不由得想起法国地陪说的话,背LV上班会被辞退,老板认为你都背LV了还用上什么班呀!其中之味,大概一来不愿发你与之匹配的工资二来可能觉得与努力勤奋工作不搭。
    酒店有天空观海餐厅,海底水族景观餐厅,阿拉伯餐厅,西餐厅等等。我们在亚洲餐厅用餐,自助午餐很丰富和八星酋长皇宫餐差不多,但氛围不一样,也许是国人太多太集中,餐厅的现代式样不如皇宫餐厅那么金碧辉煌的缘故吧。

帆船酒店大堂庆祝国庆42周年鲜花国旗喷泉-漂亮!

帆船酒店大堂

二楼阿拉伯餐厅前的灯光音乐喷泉美景-华丽。

7.下午去冲沙。
    午饭后3点整吉普车集中直接到帆船门口来接。地点大约在阿治曼与迪拜交界处,司机是阿治曼人。我和其他老年人都选择了慢车,还行不晕,在沙丘上爬上滑下,有点小刺激,挺好玩的,12月初站在沙漠中也并不太热,还有其他很多原汁原味的当地美食美艺,边吃边欣赏舞蹈艺术。席间有两个像是中东男士站起来到舞娘旁手舞扭跨的跳,色笑眯眯,立刻就被大步上前的白袍制止赶回去了,舞者跳到各个方向的台前,是为了大家观看,在你面前跳着笑是舞美,不是邀请,千万别误会。不是每个冲沙点都可以和舞者共舞。前不久沙特4个伊斯兰男士在草坪上光膀子晃并没犯事也被判了15年监禁并罚款,后果很严重。约8点多结束,40分钟送回到各自酒店。通往沙漠的公路灯光路面超好。

冲沙及营地

到了从沙漠中崛起的国家,也得见识一下阿拉伯沙漠红黄两种颜色的沙。冲沙是沙漠中的游戏,国内也有,但是既然到了阿联酋,体验当地沙漠车游,品味品赏原汁原艺的阿拉伯餐饮阿拉伯艺术也是必须地。年轻人可以选择多种车型玩快车享受大刺激快感,老年人坐慢车感受现代和古老自然的碰撞小刺激一下挺也有意思。而且还可以骑骆驼画沙画抽水烟描手绘看肚皮舞旋转舞,席地吃阿拉伯传统饭自助餐品尝烤骆驼肉,有开水和饮料。不过只能说是全尝到了,享受不了。但阿拉伯各种艺术还是非常有特点魅力的。我原本想那么热去颠个什么劲呀,一看别的老年人都去也就跟着去了。还真去对了,不然可太后悔了。

坐在副驾驶看冲沙车队

冲沙营地-山上骑骆驼.小轮车,营地中间是舞台,四周按团队坐,大门左边依次是地毯店.抽水烟.作沙画.纪念品。右边是加工餐食区,大门口那几个人在玩鹰。-我在大门对面二楼看台上照的。

冲沙及营地

第3天
2013-12-02

第四天上午 沙迦
 1.外观沙迦酋长官邸,看林荫花草大道中的孔雀。
 2.参观沙迦博物馆,馆藏文物,历史照片。
 3.坐车看文化广场,我只看到了一侧的文化馆和教堂,另一侧的酋长办公楼和古兰经碑没看,等我反应过来车已经走远了,又一处遗憾。12月2日国庆不许停车。
 4.参观独立纪念碑广场,外观火车头市场,酋长设计的。
 5.午餐在沙迦中式团餐,质量挺好但是吃不下多少,早餐太丰富有点饱。
 6.下午返回迪拜
    登世界最高塔124层观景台,电梯上去不到1分钟,耳朵有失音,但是不像飞机降落那么疼,下来也一样。开始有点紧张,后来想起网上说 的看着墙上的图像听着阿拉伯音乐一会儿就到了。
 7.之后自己逛世界最大的购物中心。之前的集体活动,有细心负责的北京领队张薇和团友在,现在分散了。拿着导游在门口领的中文图和手册,看了世界时尚名品汇聚区,巨大的水族墙,对称的室内飞人大瀑布景观,室内大溜冰场,阿拉伯风情市集馆,大型景观街区,众多的品牌餐饮,特喜兴造型奇特的糖果店。网上说地下大超市巨便宜,可我实在走不动了,如果不是路中休息区多,又只进了一家店的话,不可能看这么多。另外问路简单,路口都有值勤,店员也愿意帮你指路,我只要指着图上景点说英文谢谢,人家就指给你方向,走走再问肯定找到。也有国人售货员。
  8.傍晚伏在高塔对面的桥栏上欣赏四周的灯光景观,等到6点和6点半看了两场音乐喷泉,每场5分钟。配着高塔变幻的色彩,壮美!很享受。美国设计师的作品,喷泉也是名牌。自行打的回酒店泡面。出租车站点好找,秩序也好。晚7点排队人很少,拿酒店名片给司机就行,打表33迪约9美元给10美元不找钱。感觉很安全,阿联酋是世界犯罪率最低的国家,犯罪成本太高,饭碗含金来之不易,被抓百分之百,犯事就被绞死不值。

世界之最七:哈利法塔是至今世界上第一高楼,也是举世无双的建筑,共162层,高828米,耸入云天。由美国芝加哥公司的美国著名建筑师阿德里安.史密斯设计,韩国三星公司建造。外形是太空时代风格,基座是伊斯兰风格的几何图形—六瓣沙漠之花,总投资70亿美元。高档酒店和公寓为主,第124层为观景台,电梯1分钟内可达。可以俯瞰迪拜全市。

世界之最八:迪拜音乐喷泉是世界最大的喷泉,由原世界第一美国Bellagio喷泉的制造商WET公司设计,比美国的大25%。总长度275米,最高喷150米,水柱有1000多种形状。喷泉对设备精确和水质的要求非常高,水垢杂质很容易堵塞喷头,6600个灯和近万个喷头哪一个坏了都关联全局,造型越复杂,长度越大,养护费用越高,甚至高出造价。要想保持整个人工湖水那么大面积水质每天达到设备的要求,得多么的烧钱。
伴随着阿拉伯及世界各地的歌曲,像是优雅的舞蹈,音乐不同舞姿也不同,像一群苗条少女婀娜多姿翩翩起舞,像一列武士整齐划一气势磅礴。我特别喜欢那种随着欢快的阿拉伯乐曲水柱飘来舞去的美景,很是享受,连看了两天。观赏如此巨额价值的奢侈品,很值。

世界之最七:哈利法塔是至今世界上第一高楼,也是举世无双的建筑,共162层,高828米。投资超过70亿美元。是迪拜的象征,不登高塔就没到迪拜。由美国芝加哥公司的美国著名建筑师阿德里安.史密斯设计,韩国三星公司建造。有着太空时代风格的外形,伊斯兰风格的几何图形—六瓣沙漠之花的基座,高大挺拔直冲云霄。第124层为观景台,电梯1分钟内可达,俯瞰迪拜全市壮观之极。

世界之最八:世界最大的购物中心。有世界时尚名品汇聚区,巨大的水族墙,对称的室内飞人大瀑布景观,室内大溜冰场,阿拉伯风情市集馆,大型景观街区,众多的品牌餐饮,特喜兴造型奇特的糖果店。巨便宜的大超市。

世界之最九:迪拜音乐喷泉是世界最大的喷泉,由原世界第一美国Bellagio喷泉的制造商WET公司设计,总投资2.18亿美元,比美国的大25%。总长275米,最高喷150米,50层楼高。水柱有1000多种变化,像是优雅的舞蹈,伴随着阿拉伯以及世界各国的歌曲,摆出各种舞姿。一会像一群苗条少女婀娜多姿翩翩起舞,一会像一列武士整齐划一气势磅礴。我特别喜欢那种随着欢快阿拉伯乐曲的飘来舞去各种造型的喷放,真正是太享受了。特意去看了两天。

迪拜塔高耸云天,旁边是迪拜购物中心的圆门,前面有一个12公顷大的喷泉湖泊,风景很美。购物中心大门前的黑胖雕塑是马吗?

迪拜哈里发塔和音乐喷泉

从迪拜高塔124层观景台往下看,左边是购物中心的3个圆门,高的是阿德瑞斯酒店,矮的一片是古城套房酒店。湖中清晰的映出喷泉的设施造型。购物中心中间的圆门有一个桥通往古城套房酒店。站在桥上看喷泉的人特多,水柱高于人很多感受特别震撼和壮观。如果在高塔上看,可以呈现全景很有美感,但震撼度小。

迪拜购物中心

世界之最九:迪拜购物中心是世界最大的购物场所。有世界时尚名品汇聚区,1000多家店铺,巨大的水族墙,两组对称的室内飞人大瀑布景观,室内大溜冰场,阿拉伯风情市集馆,大型景观街区,众多的品牌餐饮,巨便宜的世界各国日用品大超市。没有个10天半个月看不全。购物环境非常好,价格比国内便宜至少三分之一。

动感十足的室内飞人大瀑布景观别具一格,彰显着奢侈。

在购物中心巨大的水族墙前一对阿拉伯夫妇带着3个孩子和菲佣,与对面糖果店的巧克力模特玩-幸福温馨。

迪拜购物中心

商场免费发放的中文地图和全部商铺.餐饮.服务等位置手册--到位的服务。

第4天
2013-12-03

第五天自由活动。早餐7-10点,10点前退房,行李存酒店大堂。晚9点集合去机场。
原本想去阿比法拉利公园和亚特兰蒂斯酒店看大堂硕大艳丽的玻璃雕塑,导游张薇帮我联系了酒店的旅游台,结果都因返回时间太晚耽误飞机放弃了。赶上国庆,晚上堵车,订酒店餐也难。去这两个地方都需要换几次车,我自己去不了,时间不够。

我9点半出门,公交车太少,等不了。酒店门口就停着出租车。打的6迪(买东西找的)到最近的地铁站(第12站),花16迪买了一日通地铁票,红卡,去了六国城(39)-酋长商城(32)-高塔喷泉(26) 3个景点。它们在一条地铁线上,相当于从公主坟上车到四惠-东单-王府井。做功课很重要,在国内参照网上的游记画了一张线路图,写上中英文对照站名(后附),在酒店门口打车,司机一看就明白要去那个地铁站。买票时,递给售票员看,指一指图先到哪后到哪,他就打表显示16应该就是网上说的一日通票,约4美元,我拿5美元和别的买票的人换的迪,卖票不收美元。乘车问路时,也给别人看站名说谢谢,人家就比划着告诉你哪上哪下,坐地铁多数是印度巴基斯坦人,我感觉很友好,在女士车厢里很亲切,差点下错站幸好被拉住,谢了又谢。说是地铁其实主要路段在路面高架上,两边的风景看全了。方便,高兴。

六国商城

六国商城正名-Ibn Battuta(伊本•巴图泰)商城和酒店以14世纪的探险家Ibn Battuta的名字命名,属于瑞士集团。位于Ibn Battuta地铁站对面,城门一字排开但里面是通的,展现了中国.印度.波斯.突尼斯.埃及.安塔路西亚六国风情特色。中国馆以娱乐休闲手工艺品为主,有餐厅、电影院和健身中心,价格不菲。其他馆有名品时尚服饰和本国特产,价格一般。波斯馆的圆顶上漂亮的波斯印花图腾是由艺术家手工绘制的。突尼斯馆有很大的美食街,安达卢西亚馆空间最小,里面有一座仿阿兰布拉宫的狮子喷泉。
走遍各馆很漫长,细看加购物一天都不够。但是很值得一观,因为极具特色。如果能在伊本酒店住几天最为理想。

六国城中的中国城门

六国商城

中国城内有个大船,还有个国旗颜色的灯笼彩带-庆祝建国42年国庆

波斯城整体建筑。

波斯城内—艺术家手工绘制的人造天空景和街道商店。

突尼斯城。

六国城酒店正名叫伊本白图泰酒店,六国商城和酒店都属瑞士集团,酒店是从中国城数的第7个建筑。

酋长商城

世界之最十:迪拜酋长购物中心(Mall of Emirates)全球5大购物中心之一,面积比迪拜购物中心稍小,有约400余家商店、十几家电影院以及近70家餐厅和一个世界最大的室内滑雪场。在购物中心里有一条阿拉伯建筑风格的顶级名牌街,汇集了多个全球顶级奢侈品牌,其中尤以女装店最多,集中了很多一线品牌,很多服装品牌在国内都看不到。还有个大的家乐福超市很便宜。地铁站的空调天桥直通商城二楼,交通很方便。

地铁车站直通酋长商场二楼,第二天从阿比回来在大巴上照的。

酋长购物中心内。

酋长商城

酋长商城内世界最大的室内滑雪场,有人从上面往下滑,缆车空的多。

酋长商场内通道墙上的展示橱窗

已是下午4点我还想看喷泉,又坐到高塔地铁站,巨长的高架空调通道至少有1里地,全程有滑道,走到塔或商场10分钟,不走站在滑道上20分钟。随着人流到了商场后门,继续拿图问路,购物,逛到前门,在门口外的座椅上晒夕阳。又看了两场音乐喷泉,打的回酒店10美元。实在太累。吃点喝点取行李换衣服集合。

地铁站直通哈利法塔和迪拜购物中心的通道

世界之最十一:通往高塔地铁站巨长的高架空调通道世界唯一,哪国都没有。烧钱!长度至少有1里地,全程有滑道,极大的方便了游客。走一回体验一下,我走过了。

地铁站通往高塔和迪拜购物中心的空调通道--地铁站里照的。

长达一里多地,通道内且得走呢!

地铁站直通哈利法塔和迪拜购物中心的通道

打车.问路.买地铁票图

第5天
2013-12-04

第六天回国。收获:女人孩子最爱:瑞比德美意五国名牌巧克力一堆,比国内便宜1/3,2014年春节快到了刚需。一瓶沙画绝对产自当地,有7钟颜色象征7个酋长国,我看着他现作的,摆在书柜的各国里纪念品展区里。旅游真开心,锻炼身体提高免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