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拜阿布扎比自助游

天数:6 天 时间:2 月 人均:20000 元 和谁:一个人
玩法:购物,摄影,自驾,人文,自由行,小资
2 迪拜棕榈岛亚特兰蒂斯酒店 朱美拉棕榈岛
3 朱美拉公共海滩
4 谢赫扎耶德清真寺 酋长皇宫酒店
5 哈利法塔(迪拜塔) 迪拜购物中心
6 迪拜博物馆 黄金市场 迪拜河

显示全部6天 收起

第1天
2015-02-26

听说工作以后就没时间旅游了,所以趁工作前的最后几个月决定最后再任性一次。说起选择到阿联酋旅游的原因,除了想感受一下阿联酋的土豪气息,更主要的还是因为自己不想跟旅游团,所以选择了有姐姐在那里定居的迪拜。大年初七晚上乘坐阿联酋的航班从广州出发,第二天凌晨才到的迪拜。阿联酋航空在迪拜机场有单独的航站楼,以前听说迪拜的航站楼有多么多么奢华,但阿联酋航空所在的航站楼真心感觉连北京T3都比不上的节奏啊啊。阿拉伯海关小哥人都不错,如果是拿旅游签证基本不会问任何问题,也没遇到排队,非常顺利地出了机场

一大早被姐姐开车接回家以后,一觉睡到大下午,5点的时候跟着姐姐姐夫到迪拜市内的一个沙漠烧烤,第一次真切体会到沙漠的昼夜温差有多么多么的大。白天出太阳的时候穿一件长袖衬衣都有点热,傍晚太阳快落山的时候穿着厚风衣外套都有要冻成狗的赶脚啊。要是有傍晚到沙漠的旅游计划,一定要带好御寒的衣物,还有带一双能在沙漠和沙滩走路的鞋子也是相当必要的。毕竟姐夫不是专业的冲沙司机,所以都是挑一些坡度不是很大的地方走,但一路上狗狗贝蒂还是吓得只往我怀里扑,推都推不开,哈哈,老妈跟我说她当时去迪拜的时候就找了专门的司机来冲沙,据说乘客吓得尖叫声越大,司机越往坡度大的地方开,神马心态啊真是的。沙漠深处的沙子很厚,每一步走起来都好艰难。夕阳下的沙漠很美,还能看到远处的高楼大厦,喧嚣的都市跟荒漠形成了鲜明的对比,也给人一种从未体验过的感觉。但千万别的有风的时候站在高处,除非想体验一下嘴巴和眼睛都进沙的赶脚。当夜幕降临,我们三人一狗围坐在自己点燃的篝火旁边吃着美味的烤肉,头顶是浩瀚的星空。一眼望去,仿佛世界只有我们。很难想象十几公里之外就是密密麻麻的摩天大楼。迪拜本身就是一座在沙漠中崛起的城市。。。

迪拜市区内的沙漠,不得不感叹迪拜这座建在沙漠中的现代都市

和姐姐家的狗狗贝蒂合影

烧烤的食材全是直接去超市买好的半成品,直接放在架子上烤即可。不同口味的羊肉串和鸡肉串。

狗狗贝蒂在滑沙

第2天
2015-02-27
迪拜棕榈岛亚特兰蒂斯酒店

因为姐姐家就住在棕榈岛,所以第二天的行程就是先去亚特兰蒂斯这座六星级酒店附近转一圈顺便在里面吃一顿午饭。亚特兰蒂斯酒店是很多中国旅游团的首选,所以那里的中国人随处可见。其实沿着亚特兰蒂斯酒店边上的沿海大道一直开下去还能看到七星帆船酒店,无奈那天天气不是很好,既木有太阳,海风还各种肆虐。照片就不放上来丢人现眼了,哈哈。听姐姐说附近还有电车,乘坐那个过海很麻烦但能欣赏到非常美丽的景色。我是姐姐直接开汽车带我去的,开汽车的话有海底隧道可以走。在酒店里除了去了那个有名的水族馆就简单吃了一个午饭,如果在里面消费了可以免停车费,停车费据说要150迪拉姆(1迪拉姆合1.7人民币),但其实我们俩在里面吃了一餐150都没花到,所以要开车去的话,可以凭里面的消费收据或是水族馆门票免停车费,相当划算。水族馆很小,不过设计的很精美,感觉每一个鱼缸都有一个主题,真的花了很多心思,里面怎么拍都是一幅画,但真心很小,留半小时已经非常充裕了。用银联的卡买门票还能打折,好像原价130迪拉姆用银联卡刷才85,感觉又赚到了,哈哈。午餐就简简单单的吃了一碗河粉,味道一般吧。酒店里面不知道是我没走对位置的原因还是咋的,没有想象中的奢华,没有澳门威尼斯或金沙来的震撼,不过毕竟是一景,酒店的外观还是值得一看的。

六星级亚特兰蒂斯酒店

缤纷的海洋世界

迪拜棕榈岛亚特兰蒂斯酒店

背后是大大的鱼缸,我后面那块玻璃的宽度大概只有整个浴缸宽度的三分之一

鱼缸相当的大,这只是其中一角,看实物相当震撼

水族馆门口

水族馆的设计非常精美

希望自己能一直这么快乐地2下去  哈哈

这一天的行程很松,中午吃完饭回家休息了两个小时,下午跟姐姐带着贝蒂到家附近的一个海滩逛逛,海滩旁边都是一栋栋别墅,其实外观看起来真跟豪宅这个词沾不上边,但姐姐说里面的装修都是相当豪华的。里面是拍不到了,所以也就挑了几栋感觉有特色的拍了下来。一边散步还能看到有私人游艇开到岸边。迪拜的有钱人大多都有私人游艇,最常见的休闲活动之一就是出海钓鱼,而且迪拜的鱼估计是国内的两三倍大,所以也怪不得他们如此热衷于钓鱼这项休闲活动了。看着贝蒂在远处追逐海鸥玩耍,觉得生活也可以如此简单。。。

来跟高楼大厦们合个影

朱美拉棕榈岛

贝蒂从来不屑于看镜头

贝蒂也要和高楼们合影,哈哈

海滩边的一座豪宅

朱美拉棕榈岛

晚饭的时候,姐姐又开车带我到市中心欣赏迪拜的夜景,具体这地方叫啥我是忘了,反正是有点步行街的赶脚。说实话迪拜的夜景没有想象中的五光十色,高楼基本都没有像国内那样专门为了装饰的霓虹灯,所以稍显普通。这里估计都不在中国旅游团的行程内,所以基本看不到中国人,走在熙熙攘攘的人群中,擦肩而过的是各种肤色的行人,真心感受到了迪拜的包容性和国际化。其实除了在大商场购物和一些景点门票,其他地方都不能使用银联卡,所以一张VISA卡或MASTER卡还是非常必要的。晚饭就是简单的中餐,是一家连锁的中餐店,很多地方都有,具体名字我也给忘了,推荐。。。姐姐设计的许多行程让我看到了其他中国游客所没有机会看到的迪拜,一个更加真实的迪拜。。。

餐馆门前的广场,周围也都是各种风味的饭店和各种品牌商店

其实路上人很多,很多人都在室外用餐,风景真心美

第3天
2015-02-28

一大早就到了朱美拉海滩,朱美拉海滩有大海滩和靠近帆船酒店的小海滩,我们去的这个事小海滩,就在七星帆船酒店旁边,能更近距离地欣赏到帆船酒店。要进帆船酒店必须进里面消费,好像是人均2000人民币吧,想想还是算了,听进去过的姐姐说其实里面也没有很豪华,就这么安慰自己吧,哈哈。海滩真的很美,以前在希腊看到的爱琴海和济州岛的海水都是深蓝的,第一次见到这么清澈的淡蓝绿色海水,加上天气又很好,拍哪儿都是一幅画的赶脚,海滩上有几家类似于快餐店的餐馆,但那里的牛排和羊排味道都是不错的,每人份价格也不到50迪拉姆。吹着海风品尝美食,看着远处的帆船酒店,其实幸福也可以很简单。。。

蔚蓝的天空,银色的沙滩,清澈的海水,幸福的一家人。。。

朱美拉公共海滩

那海风大的似妖风啊~~~海风肆虐的结果就是照片依然没几张是可以看的,呜呜呜呜。。。

看我一只手托起帆船酒店,哈哈

吃完午饭,开车从朱美拉小海滩到这里估计不到20分钟吧,很近。问姐姐这个地方叫什么当时她说不知道拿中文怎么说。反正这依然是一个不在中国旅游团计划中的美丽景点。这里有阿拉伯特色的房子,那高高的像烟囱似的部分是一个精巧的设计,风能通过这里吹进房子而阳光却照不进去,具体怎么做到的我就不知道了,反正就能达到这个效果。河水很清,还可以付费坐船在河上游览,也不贵,好像一个人也就15迪拉姆. 我和姐姐还是选择到宜家河边一家景色宜人的咖啡厅点杯果汁边解暑边欣赏风景。从这个地方可以更近距离欣赏到帆船酒店,个人觉得从这个地方拍的帆船酒店更美,跟在朱美拉沙滩拍出来的是完全不一样的感觉,在这里更有一种休闲度假的感觉。晚饭就是在朱美拉附近的一个非常破旧的烤鱼店吃的,生意好的还没开始营业已经排起了长队,不过它们已经开始在装修新的店面了,应该过不久就能搬到更宽敞的地方了,印巴风味的,所以直接手抓烤鱼放到饼里面包着吃,但感觉除了吃饭其实食物本身的味道挺符合咱中国人的口味的。

很有热带风情的感觉,真心很美

这样的帆船酒店是不是更美????

秀秀我的美腿,哈哈

第4天
2015-03-01

阿联酋由7个酋长国组成,迪拜是我们最熟知的一个,但其实阿布扎比才是阿联酋的首都,说其实阿布扎比是一个比迪拜更富有的地方。不过阿布扎比给人的感觉跟迪拜相比还是低调很多,没有那么多的摩天大楼,但却有世界上最华丽的清真寺和唯一的八星级酒店,D调的奢华有木有啊。

姐姐一大早就载着我从家里开车开了130多公里到了谢赫扎耶德清真寺。清真寺内对游客的着装有很高的要求,要想完全符合要求只能长袖长裤再带一个大围巾把头发完全包住。不过它那里有免费的衣服提供,中国人需要拿咱在中国的居民身份证作抵押,还袍子的时候便可取回,穿他们的衣服拍照更有特色不是吗?所以建议女生们穿裙子去,那样才能借到像我那样长到地上的袍子,要是穿短袖配长裤去的话只能借到一件不伦不类的短袍子,效果就没那么好啦,哈哈,经验之谈。还有就是建议大家早一点去,我们好像是不到10点钟到的清真寺,人不是很多,等我们出来的时候人就很多啦。白色的清真寺给人一种圣洁的感觉,一种非常不一样的美

谢赫扎耶德清真寺外观

谢赫扎耶德清真寺

四根大柱子的清真寺非常有代表性

白色的柱子配上蓝色的池水,怎么看怎么美

清真寺内部,都是名贵材料啊

谢赫扎耶德清真寺

各种装饰都非常精致与奢华

竟然很多人说我适合这种装扮,不知是该哭还是该笑啊

酋长酒店作为全世界唯一的八星级酒店,为了显示自身的尊贵,所以闲杂人等也是不能入内的,必须有预约才能进到酒店里面。里面的消费虽然没帆船酒店那么夸张,但还是绝对不低的。如果想不花一分钱的冤枉钱,可以先在网上预订酒店里的咖啡厅喝咖啡,进大门的时候出示预约单,但其实你究竟进去以后有没有去消费是完全没有人管的。出酒店的时候也完全不会有人看收据之类的东西,所以就只要按你预约的时间进去,就可以免费感受到八星级酒店的奢华啦。它的奢华从进入停车场就可以深深地体会到了,各种之前只能在电视上见到的豪车都能再那里找到,酒店里的各种装饰很多都是纯金的啊,人家就是不差钱,奢华的东西多感受感受还是好的,哈哈哈,感觉这种生活离我好远好远。。。

酋长酒店主视图

酋长皇宫酒店

大门口阿布扎比酋长的镶金照片

酋长酒店的大门,不过好像一般人是不能从这里进入酒店的

酒店内部,完全是低调的奢华啊

酋长皇宫酒店

酒店前的小喷泉

酒店对面的几幢华丽丽的高楼和那面没飘起来的阿联酋国旗

第5天
2015-03-02

迪拜塔和迪拜购物中心基本在一个地方,所以可以在一天之内解决掉这两个迪拜必去的景点。迪拜塔的票需要提前在官网上买,好像也是不能拿银联卡购买的。日落时段的票提前N久照样已售罄,130迪拉姆的登塔票价说贵不贵说便宜也真心不便宜。其实上去之前就已经听姐姐说上去的人看了都很失望,反正往下看基本上就是一片沙漠。但个人感觉姐来都来了,迪拜塔没上去也太遗憾了吧,所以建议大家130迪拉姆还是该花,不为了登塔后看到的景色,坐一次那么高速上升的电梯也是多么难得的经历啊,电梯的速度很快,但在里面完全感受不到它的速度,电梯还会显示它的高度和楼层,给人一种莫名的兴奋,哈哈。但每个时段登塔的人都真心多,虽然每个时段都只允许固定数量的游客,但坐电梯登塔和离塔都要排队,我一共在迪拜塔呆了1个小时,说实话真正从上面往下看风景也就10几分钟 ,剩下的时间都在排队,唉。

长得非常像注射器的迪拜塔,哈哈哈

哈利法塔(迪拜塔)

在迪拜观景台上MARK一下

从迪拜塔100多层往下看,迪拜就是一片沙漠啊啊啊啊

感叹人类的伟大,在沙漠中建造出来的奇迹

哈利法塔(迪拜塔)

迪拜塔的各种数据信息

很多人都来迪拜买奢侈品,但其实个人觉得迪拜mall的奢侈品款式并不是很多,它只有最新的款式,而且除非是打折季,它的价格跟欧洲的很多地方比并没有优势,平时完全没有折扣。如果想来迪拜买当季的最新款,这里绝对能买到,但如果拿着在国内网站上看到的款式来找,可能因为国内网站滞后的缘故吧,十有八九售货员会说这是多少年前的旧款啦,我们这里只有最新款。反正个人觉得那里的货真心不多,迪拜还是最适合追求最新款的女生们,如果只是单纯想买个名牌包包之类的满足满足虚荣心,还是到欧洲的那些打折村买吧,虽然不是最新款,但好看的还是挺多的,国内有几个人真的那么潜心钻研哪些是新款哪些是旧款??迪拜mall虽然很大,但其实对我这种目的性很强只看那几个牌子的人来说,真心半天都有点嫌多。迪拜有两个打折季,一个是七月份一个是圣诞节,如果不是打折季,那里的价格还是不太能激起人们的购物欲的,至少对于我来说是吧!迪拜mall里也有一个水族馆,不过鉴于已经去过亚特兰蒂斯的水族馆了,就没进去,只在外面拍了几张照片。下午六点半以后才有音乐喷泉表演,其实喷泉本身没有非常雄伟,但配上有没的男女合唱,就真心有震撼的感觉了

迪拜mall的一景

迪拜购物中心

白天的迪拜mall 喷泉

喷泉上的一座桥,很有特色啊

迪拜mall里的水族馆

迪拜购物中心

傍晚的音乐喷泉表演

第6天
2015-03-03

迪拜的最后一天的行程就是老区一日游,迪拜河,迪拜博物馆,黄金市场和香料市场都在这附近,完全给你一种不一样的感觉

博物馆挺小的,里面简单从各个方面介绍了一下迪拜的历史,门票才每人3迪拉姆。里面无非就是一些老房子,以前的武器还有模拟各种场景的蜡像,虽然内容不是很丰富,但这毕竟是唯一一个能了解迪拜过去的地方,还是值得一去

和大船合个影

迪拜博物馆

迪拜博物馆外观

博物馆里的蜡像,其实有好多,挑了这个放上来,好像是裁缝吧

迪拜博物馆出口

迪拜博物馆

里面都是大大小小各种店铺,大多是很夸张的首饰,穷人默默走开

黄金市场大门口

黄金市场

在黄金市场里来个街拍,哈哈

从迪拜博物馆坐船到黄金市场,只需1迪拉姆每人,没有固定的出发时间,人坐满了就开,相当的方便,坐船的大多还是以当地人为主,河两岸的建筑也以阿拉伯传统建筑为主,来了那么多天这才体会到了原始的阿拉伯文化

偷拍一个同船的安静的美男子,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