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5.23

【迪拜】逃离上海阴冷的冬天,到迪拜过个温暖的春节

天数:4 天 时间:2 月 人均:20000 元 和谁:亲子

春节假期总是让人有些头疼,回老家吧,路上的人实在太多,去年都没有买到高铁票,大年初一在高铁上度过。今年总要来点不一样的,比如说找个温暖的地方过春节,比如说热带国家-迪拜。想到就去做,立即着手定机票,订酒店,迪拜是免签国家,一本护照在手想走就走。四天三晚的旅行有些紧凑,详单如下。春节的机票也不太好订,来回都是不好的时间段,但是这并不妨碍我们出去浪的心情,为了那里的蓝天白云忍了。

蓝天白云棕榈树
凌晨出发

早上6点多的阿联酋航空直飞迪拜的飞机,半夜3点就得起床。为了玩我也是蛮拼的,更加拼的是我家四岁的小宝,半夜起床竟然没有一丝起床气,全程非常配合,不吵不闹。到了机场第一次看到A380的双层大飞机,拿过我的手机不停地拍拍拍。凌晨5点的候机室人也不少。

Shanghai Pudong International Airport (PVG) (上海浦东国际机场)
在机场等候的A380
凌晨5点的候机室,人比想象的要多

A380的二层大飞机果然非常帅,空间也比平常的波音大许多,空姐温柔漂亮,小象的毛毯是空姐给小朋友的礼物,孩子非常开心地带着它跑来跑去,还说空姐是因为喜欢他才会送他礼物。

通过二层头等舱的楼梯

看看动画片,吃吃零食,再画画,连飞机上的餐食也吃的狼吞虎咽,玩够了也吃饱了,孩子就睡了一觉。

在飞机上画画
飞机上的餐食

整个9个半小时的飞行过程过的非常顺利。过年啦,2019新年快乐!

2019年的新年到了
到妹妹家吃年夜饭

中午到达迪拜,下了飞机热浪扑面而来,此刻我们都还裹着棉衣。真心给迪拜机场点个赞,竟然有Maclaren的手推车,脱了棉衣把孩子放车里实在太方便了。

迪拜国际机场
迪拜机场

看到满眼的福字好亲切,厉害了我的大中国,支付宝无处不在。

携程上租了辆三口一家可以用的起亚两厢车,车况非常好,下载了探途离线地图,国际驾照翻译件加驾照原件,Visa标识的信用卡(最好没有银联标识,否则押金要高,退还时间长)。Europcar租车的柜台非常好找,那个区域有好几家租车公司。

拿到了车就如同添了一双翅膀,奔驰在迪拜的大街上。羡慕吧,蓝天白云这可是迪拜的冬天。

不熟悉路况加上导航定位不太准,20分钟的路程折腾了进一个小时才到妹妹家,饭菜已上桌就等我们一家三口到来,饺子就酒,越喝越有。

在妹妹家小宝就开始画画,不一会儿就画了三幅。竟然连飞机机身上的英文字母都描下来了。

儿子的画-阿联酋航空双层大飞机
儿子的画-大轮船
儿子的画-行李车

边吃年夜饭边看春晚,这个大年初一过的可真不一般,开心开心!迪拜和国内有4个小时的时差,当地时间7:30其实已经是国内晚上11:30了。孩子有点抗不住,快8点的时候告别妹妹一家开车去预定的卓美亚阿联酋塔(Jumeirah Emirates Towers)酒店,小宝在车上就睡着了。一进酒店大堂就非常有气魄,不愧是卓美亚旗下的五星级酒店。房间也很赞,大约有30平,一张1.8的大床,落地窗。

卓美亚阿联酋塔酒店大堂

把小孩安顿好便无心睡眠,坐在落地窗前的沙发上刷群里(携程把所有这段时间去迪拜玩的人都拉了个群,大家在里面交流信息)的消息,大家纷纷晒照片和视频,看到哈利发塔打出的中文字样一时泪满双眼,中国让土豪国家刮目相看,祖国真的很强大。

白天的酒店外观更漂亮,双塔如同一对亭亭玉立的姐妹相向而立,蓝天白云的映衬下越发婀娜多姿。

大大的椰子树把热带国家的气息带到,带上遮阳帽和墨镜出发。

Dubai Mall和哈利法塔

去市中心最好不要开车,停车难跟上海一样。酒店出来走路3分钟就有地铁站可以直接到Dubai Mall。地铁上人不是很多,还有不少中国人,出了地铁站跟着人流走就对了。

迪拜地铁

从地铁站到Dubai mall挺长一段路,至少要走一刻钟,还有步行扶梯可以借力。每一层都有这样的电子指示牌非常人性化,别担心界面是英语的。

Dubai mall给我的第一印象就是非常非常干净,屋顶悬挂下来的新年快乐,恭喜发财的吊牌非常有节日气氛。

Dubai mall内部

中国红的古典建筑,再加上几个醒目的“迪拜购物中心”的中国字,很让人怀疑这到底是在上海还是在迪拜。

中国艺术节

还有星球大战的原型展出,这些模型比真人都高大,阵势强大,气势磅礴。

星球大战展出

哇塞,魔幻的室内水族馆,孩子被完全吸引住了,只肯给我一个小小的背影。买票还可以进入里面去观看,有水箱可以下到水底。携程上可以订票,比现场买便宜许多。

Dubai mall里面的水族馆

Dubai mall里的苹果店,稀稀拉拉的几个人,完全没有上海苹果店的火爆场面。

迪拜
Apple Store

来到了音乐喷泉的地方,广场上响着中国风的悦耳音乐。我们停留的那段时间没看到喷泉,开放一般是在晚上伴着灯光,很遗憾只能看看照片了。

哈利发塔
一家三口圆梦迪拜
卓美亚私家沙滩

下一个目的地卓美亚夏宫,古堡酒店风景美如画。乘坐水上出租车在酒店间穿梭,帆船饭店就在眼前,啦啦啦。

和水上出租车合个影

放下行李换上裙子,搭乘水上出租车直奔沙滩。把他爷俩往沙滩上一扔,我终于可以来个葛优躺了,看着他们爷俩玩沙子,搭城堡。享受着假期里的蓝天白云沙滩,一家人快乐幸福地在一起,这才是生活该有的模样。

一家三口

卓美亚夏宫超赞的,我订的阿拉伯大床房足足60个平米,卫生间衣帽间超大啊,还有个阳台伸出到水面上。小宝不停的对着来往的水上出租车的客人say hello欢快极了。出行前还告诉我妈妈我害怕外国人,到了国外什么呀,见人就打招呼好不好。

房间里的小点心
原来这个是可以吃的巧克力

马桶左边的可是专门用来洗屁屁的呢,可不是涮拖把或者男性小便的。

卫生间的马桶

回到房间便开始画画,这下我看明白了,黄色的是沙滩,蓝色的高高的是酒店,还有飞机,帆船,黑脸白袍带帽子的的阿拉伯人。原来这小家伙跟我说妈妈我脑子里面都快空了,这次旅行显然又把他的脑子填满了。

乐高乐园

带孩子旅行一定要来乐高乐园,强烈推荐。携程上可以订票,三岁以上就要买成人票了,二大一小933元。在里面玩可以用开心到爆来形容,犹如老鼠掉进了米缸。关键是人少,进来后玩什么项目都不用排队不用再付费。开船,开车,乘小火车,各种乐高造型的世界著名建筑,错过的音乐喷泉竟然在这里欣赏到了。一直玩到下午3点多才吃中饭,因为没时间吃啊。

真的玩到乐高乐园关门才走,小伙子趴在爸爸背上走不动了。

当然啦,走的时候不忘买套乐高。什么都要大大的,乐高也不例外。不过乐高乐园的价格真的不便宜,1迪拉姆兑换1.8人民币,大家自己算一下吧。话说美国和德国的乐高价格真心赞。

乐高乐园的乐高店
体验磁悬浮

回程的飞机在凌晨,去机场的路上孩子就睡着了。因为路不熟,预定去还车的时间多了一个小时,所以自驾游结束换车的时间要准备充足。机场check in的时候带小孩的一边,不带小孩的一边,给这么人性化的设计点赞。带孩子的会安排中间的四个位置,让孩子可以在飞机座位上躺着睡觉。小宝在外面玩似乎一点没感觉到时差,到点了闭眼就睡,这点让老母亲非常欣慰。睡好了,咕噜翻身坐起来看看动画片,吃吃早饭就到浦东机场了。下了飞机立马感受到上海冬天的阴冷,庆幸全家逃离了几天。孩子吵着要坐地铁回家,那就顺便体验一下磁悬浮列车的速度吧。

后记

生活就是一场真真切切的体验,带上孩子开始一段一家三口的旅行,用脚去丈量世界,用心去感受当下的幸福。

再给大家分享一些迪拜游的小tip:

1. 带孩子旅行建议租车,会节省很多的时间,也会省去购买地铁票的烦恼,因为阿拉伯人的英文听起来实在很困难。油费超便宜的,我们一共花了27迪拉姆,折合人民币54元。地铁和出租车相对中国来说贵不少,据说出租车还宰客不找零。

2. 现金不用带很多,出去时带的美金,不要在机场换迪拉姆,可以在商场,酒店或地铁站换。我只换了100美金,相当于367迪拉姆就够了,能刷卡的地方就刷卡。携程很方便,都能订票,这样更用不着现金了。

3. 这次定的酒店都是五星级,住宿体验绝对不一样。细心的朋友可能会问你们在外面都吃什么,怎么感觉你们在外面玩都不吃东西的。其实呢我们的早餐都是在包含在住宿费里的,吃完也要9:30了,大人一定要吃饱,小孩子可以给他带些零食。一定要带足水,玩起来可能没空吃饭,但可以吃冰激凌补充能量。

4. 冬天来迪拜温度适宜,夏天不能去,四十多度甚至五十多度的高温会让你一刻都不敢呆在室外。

5. 出去旅游一定想到了就去安排,不要拖拉,因为拖着拖着就会找很多借口,然后就没有然后了。

带上家人,带上护照,出发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