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1.16

穷游干货~情侣自由行~迪拜阿布扎比(八晚九天)

天数:9 天 时间:12 月 人均:7500 元 和谁:情侣

小常识:

一.交通:

1.地铁 METRO     需NOL 卡 (红绿线两条,见下图)

2. 电车 TRAM      需NOL 卡    (橙色线  1到11,共11站)

3.单轨电车  MONORAIL    单独买票   (黑色线 3站)

4.公交车 BUS     NOL 卡  (旅行时间有限,不建议)

5.出租车 TAX      (比较常用,费用较高)

(NOL 卡相当于国内的地铁卡,在地铁口办理,无手续费,首次充值25ADE ,即可使用。可乘坐地铁,电车公交车,具体路线可下载谷歌中文版地图查询)

二:遵守当地的文化,穆斯林伊斯兰教。

三:掌握熟悉简单的常用英语。

四:当地货币迪拉姆  1 AED 约 = 1.89 (人民币),在机场可兑换。当地景点门票,可在携程上预定和支付,当地货币,可支付出租车,餐厅,商场购物等等。

五:注意天气

小思路:

女友从国内过来,我在当地上班,住的酒店靠近地铁站,方便出行,可去机场,各大景点,附件有餐厅,便利店,药店等,出行方式:地铁+出租+步行。旅行方式:自由行+一日游

小经历:

2019.12.14(第一天)      机场接她

(去:地铁路线 红线22站——红线13站 )

(回:地铁路线 红线13站——红线22站 )

早上,收拾好东西,打车去酒店(靠近-地铁站红22),办理住宿手续,拿到房卡,放下行李,就去机场,女友是12:05到达,(迪拜国际机场T3 -地铁红线13 ),她坐飞机从上海过来,站到早就看好的位置,手棒玫瑰花,耐心等待,时间一点点的过,目不转睛的看着,就是没有她,出来的人都看着我,这是羡慕嫉妒恨吧,我也看到其他人有棒花的,我的最好看,不接受反驳,等了2小时左右,终于看到她了,开心。走到地铁站,一起拍了迪拜的第一张照片,下午回酒店休息。注意拖鞋,牙刷,牙膏要自备。

2019.12.15(第二天)      DUBAI MALL+哈利法塔+水族馆+VR公园

(去:地铁路线 红线22站——红线25站 )

(回:地铁路线 红线25站——红线22站 )

门票:哈利法塔124层的观光区+水族馆  (携程预订多景点联票)

吃完早饭,坐地铁去DUDAI MALL ,一起登上哈利法塔124层的观光区,俯视整个迪拜,拍照打卡,世界第一高见证我们的爱情,拍了个视频,说了好多话,可是没录上。下来,吃披萨,坐着歇了一会,一起去水族馆,囧鱼哥见证我们的爱情,希望我们都能像囧鱼哥一样,笑对生活,她和鳄鱼(模型)拍了照片,还把手伸到鳄鱼嘴里,好怕,和向往的蜘蛛拍了照,估计想变成蜘蛛精,这个可以接受,唐僧肉就别想了嘿嘿。一起去VR公园,第一个物理类的项目就吓着了,不玩刺激性的,一起坐碰碰车,生存模式之大战僵尸,在我的细心指点下,一点就会,太聪明了,体验了几个项目,去玩沙漠冲沙项目,还冲了两次,看来真的向往冲沙,出来后,一起看音乐喷泉,梦幻的灯光和音乐喷泉相结合,彰显迪拜的大度和世界第一高的胸怀,晚上逛商城,吃晚饭,回酒店,结束。

2019.12.16(第三天)    迪拜博物馆+迪拜河+黄金街

(去:地铁路线 红线22站——绿线25站 )

(回:地铁路线 绿线22站——红线22站 )

早上睡的懒觉,快中午去迪拜博物馆,每人3AED,追溯古迪拜人的生活方式和经济模式以及发展足迹,有塔楼,船,沿着小街走到迪拜河的渡口。阴天,微风,她学着喂海鸥,花了1AED,坐木船,摇摇摆摆晃荡过去,一起走到黄金街(绿线22站附近),穿着红色裙子,真漂亮,金银首饰太刺眼,我除了拍照还是拍照,很唯美,精致的艺术品,不知怎样描述,还好拍照了,没事多看看照片,逛了会,打车到地铁口,回去,吃了晚饭。

2019.12.17(第四天)    阿布扎比一日游

汽车公园+卢浮宫+总统府+阿布扎比民俗村+谢赫扎耶德清真寺

出行:一日游      每人160AED ,酒店接送,景点门票自理。

早上,坐车去阿布扎比,先去的汽车公园,走了会,到加油站,买了冰淇淋,时间是有点赶,边走边听导游讲述阿联酋的故事,和每个景点的故事,先去的卢浮宫,就打卡拍照,主要去总统府逛,除了拍就是拍,老觉得一起拍的太少了,奢华的宫殿,精致卓越,做工精湛,最重要的是有一对甜蜜的情侣,还坐上洗手间门口拍照,哈哈,有幸拍的长腿小姐姐,漂亮,出来后,下一站,阿布扎比民俗村,逛了会,偶遇豪车,太正常。下一站,到达清真寺,穿上黑袍,裹上黑头巾,比穆斯林小姐姐,还漂亮。

2019.12.18(第五天)        棕榈岛+冲沙

(去:地铁路线 红线22站——红线36站(橙色5站)——橙色9站 ——黑1—— 黑3 )

冲沙,携程预定,酒店接送 (14点到20点)

早上,坐地铁,倒单轨电车,来到了棕榈岛,看到了真正的大海,三色海,墨镜也排上用场了,白裙子,黑墨镜,蓝天白云,一对幸福的情侣,下午约了沙漠冲沙,就急忙离开了,冲沙的地方也比较远,她期待已久的终于来了,司机给轮胎放气后,开始冲沙,车左右摇晃,时快时慢,没有固定的节奏,身边的她,很开心,全程在兴奋的笑,要不要在冲一次沙,到沙漠中心处,拍照。换大本营,和骆驼拍照,晚上边欣赏节目,边吃特色的阿拉伯美食,第一次领食物还排了个第一,这实力。小雨出来作怪,一会就又走了,看了看沙漠中的夜,寂静的夜,佳人相伴真好。节目表演完了,就回酒店。

2019.12.19(第六天)  玛丽娜沙滩

(去:地铁路线 红线22站——红线36站——橙色1)

(回:MALL(红32)——红线22站)

沙滩大海她向往的地方,我们来到了沙滩,主要是想看比基尼小姐姐,还有小哥哥,嘿嘿。蓝天白云,三色海水,还有穿白色裙子的漂亮她,牵着她的小手沿沙滩边走了一会,海浪拍上岸,胆小的她吓的往回躲,真想一直这样走下去,我和你,手牵手不分离。铺开毯子,坐了会。 她在沙滩上画了爱心,动作太娴熟,超级棒。然后,躺在毯子上,进行日光浴,听着海风,看着成群的海鸥吊食,欣赏着比基尼小哥哥,捡了会贝壳,一直呆到了下午,欣赏完夕阳,收拾东西去逛MALL(红32),一起吃了回正经饭,中华美食,海鲜炒粉和其他的,一起逛商场,看鞋子衣服,有你真好,然后下一楼,买了回去带的特产椰枣和其他东西。

2019.12.20  (第七天)

地球村    15AED 每人   (下午16点开门)   出租车

下午收拾好,出门, 买了门票,开始逛,圣诞树很大,拍照留念,先看的表演,飞车大战吧,晚上有点冷,穿上带的衣服,开始观看,汽车飘逸,摩托飞车,人员搏斗,各种刺激性的表演,舞台话剧也做的相当好,拍了完整的视频,节目完了,开始各种逛,很多馆,日本,韩国,南非,中国,阿联酋,印度等,看特色的手工艺品,吃特色美食,买了印度小手镯,南非小皮鼓,主要是便宜,哈哈,吃了阿联酋烤肉,印度薄饼,还吐槽要早点带她过来,看来真的喜欢这里,可不可以再带你逛一次,哈哈,晚上出来找到位置,打车就回去了。

202012.21(第八天)  送她

她是22号凌晨的飞机,早上起的晚,吃完午饭,收拾好行李,去机场,找到托运行李的地方,办完手续,拥抱了会,就进去了,我回到酒店,接上视频了,她逛免税店,讲了好多,逛了会,累了,靠着座椅就睡了会,我靠在床上,也打盹,就索性坐在椅子上,我要看着你,哈哈,看着你睡着的样子,挺心疼的。大老远的飞过来,看我,走的时候,累的都睡着了,谢谢你,我会记得我女友大老远飞过来,不辞辛苦的付出,我爱你。

你走后,我睡了会,5点多打车去上班,你安全到上海了,我就放心了。

小彩蛋:

迪拜行,也算你第一次出国和我旅游,准备的也不是太充分,吃了一周的披萨和意面,旅途有些远,累着你了。很开心,和你分享迪拜的故事,我这边的生活,这段记忆很美好,值得保留和回忆。我们走过的城市,就  留下一段故事,留下一段记忆。

小总结:

1.本人第一次写游记,不足之处各位网友多多包涵。

2.本次目的分享小经验,各位出行旅游建议做好充分准备,机票,酒店提前预定,景点门票会受天气节日影响,具体已公布为准。具体景点背景介绍可在携程等查询。

3.出行注意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