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用
2020.03.07

迪拜∣沙漠上的一座传奇

迪拜 ,应该拥有“土豪”、“奢华”、“豪车遍地”这样的词汇,可是真正到访过后的感受就是这里真的一点也不土,即使穿着长袍遮着脸的阿拉伯女人,也能透过眼神看到她是精心梳妆打扮了一番,举止从容、优雅;也没有想象中的那么遍地豪车,所以大多数人对这里的态度或多或少都有些误会,如果你真的来到这里便会体会我为何有这样的感受了。

“没有人会记得第二名是谁”。所以这个沙漠中的城市总是在挑战着自然与人类的神经,创造出一个个世界第 一,不断刷新的世界第一高楼,第一座帆船酒店等等,抓足了世人的眼球,让迪拜 一跃成为众人追捧和向往的国际大都市。

朱美拉海滩   帆船酒店

从朱美拉海滩,可以看到阿拉伯塔,就是我们常听的 “世界上唯一的7星级酒店” ——卓美亚帆船酒店,据说是世界上最贵的酒店之一。想要进去参观,据说最便宜的方法就是到酒吧点一杯不便宜的酒。

据说在设计时,要求建筑的影子不能投在朱美拉海滩上,最后为帆船酒店修建了一座人工岛。

朱美拉公共海滩
哈利法塔

迪拜给我的印象是一座座拔地而起的设计感十足又高颜值的摩天大楼群,这里一直都在挑着各种人类的极限,给世人出其不意得惊喜。

哈利法塔便是其中之一,多项世界第一让它成为 迪拜 的骄傲乃至享誉全球的建筑代表作,去到 迪拜 没有登塔就像是未到过迪拜 一样,只有亲自登上这座塔的观景台,才能感受如此高点俯瞰景色的奇妙和这座城市真正的魅力。哈利法塔总高828米,世界第一高楼,观景台作为全球最高,也被世界吉尼斯记录颁发授予证书。

哈利法塔最初的原名叫迪拜塔,感念哈利法的金援救火,让迪拜得以在2009年末惊爆倒债危机之后,惊险渡过偿债难关。完工之后才改以哈利法塔为正式名称。

哈利法塔
阿布扎比卢浮宫

阿布扎比 卢浮宫(Louvre Abu Dhabi)是2017年开幕的,据说建了10年。为了夏天散热,博物馆被设计成了泡在海水中,需要先把用地的海面围起来,把海水抽干,建筑完工后再回灌海水。

由于一点功课也没做,所以也不知道 著名的、网红的、 “星星雨” 是什么。进门之后只是认认真真的看里面的展览 品。

头顶上这片穹顶,据说是由8层星形状结构覆盖,每一层经过了不同的缩放和旋转,模拟出复杂性和随机性。阳光透过这8层穹顶,形成的光斑,据说会随着日照有肉眼可见的变化,营造出棕榈树林的光影效果。当然我就没亲眼看到。

谢赫扎伊德大清真寺

我不知道怎么描述这座 “世界上最奢华” 的清真寺,而且我去的那天天空特别蓝。

沿着左侧的敞廊绕过庭院,进入清真寺的祈祷大厅。为了保护珍贵的真丝地毯,现在不允许进入祈祷大厅,只能从正门和侧门看一看土豪级奢华的水晶吊灯。

到清真寺的风格,除了 “土豪” 二字,真的无话可说。环绕清真寺的水池很漂亮,可惜建筑体量太大了,无法在水面形成倒影,而且水边也被警戒线拦住了,不让游客靠近。

谢赫扎耶德大清真寺
沙漠冲沙

迪拜 ,一半沙漠一半海水的独特地理位置,可以上天入海,深入沙漠。

冲沙,这是个刺激的项目,越野车随着沙漠的此起彼伏,一会加速冲顶,一会下坠失重,这是属于沙漠的漂移,刺激好玩。 迪拜 的沙漠冲沙是最能体验阿拉伯风情的一项活动了。

途中美图

虽然去迪拜的路途遥远,要坐8-9个小时的飞机,可是这个既神秘又现代的阿拉伯国家依然令我向往...

如果有机会的话我还想二刷、三刷...

体验沙漠热气球...棕榈岛跳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