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5.29

天数:2 天

路线:成都-赵公山

费用:2000元

清明节跟家属一起自驾去了一个小众景点,结果人巨多,原本3.5小时的车程,硬生生堵成了7小时。我们当即决定,以后小长假就不去景点了。

所以,五一小长假我们选择了一个很近的赵公山,定了一个非常惬意和小资的民宿,开启了一场跑山、写字、看书的养生之旅。

下面把攻略分享给大家:

地点

导航搜索“赵公祖庙”

门票:免费

赵公山位于都江堰风景区玉堂镇,距成都80公里左右,我们开车用了2小时,特别方便。

因传说中财神爷赵昱赵公元帅归隐处而得名,是青城"洞天福地"的福地所在,海拔最高峰2434米,完全没啥反应。

行程

DAY1:成都-赵公祖庙

第一天抵达后,去民宿放了行李,就在旁边的赵公祖庙上了香(希望今年发发发发)。

然后周围逛了一圈,就回民宿房间里,对着窗外的山景看了一下午书,看的是《无声告白》,这个环境太适合看小说了。

DAY2:爬山

第二天睡了个自然醒,一睁眼就听到鸟儿清脆的叫声,推开窗,感觉呼吸太顺畅了,洗洗自己的肺。

上午10点出发,慢慢网上爬,到山顶差不多下午4点,可能是我们的速度太慢了。当天晚上10点才回民宿,在房间里泡个澡,感觉舒服到飞起。

我们从东线上山,西线下山,两条线路上山下山可以自己选择,西线比东线路好走。

DAY3:上午民宿书房练字,下午返程

小长假的最后一天,没有安排其他事情,早上起来在民宿吃了个早饭,听管家说有个地下书房,就窝在书房里练了2小时字,家属在房间处理工作(为了生活,经常出来玩都要临时办公)。

用过午餐就回成都了,到家才下午4点。

交通

我们自驾去的,差不多都是高速,没有难走的路段,路况都挺好的。

美食

因为在山里,除了爬山那天,都在我们的民宿吃的,感受只有一个字:鲜!

必须安利一下这个民宿的养生石锅鸡,让我们有种之前吃的鸡都不叫鸡的鲜美感。

住宿

我们定的民宿叫:都江堰青城上院民宿

就在赵公祖庙旁边,非常好找。我们定的房间,窗外就是山景,让人有种恍如隔世的感觉。风格就是那种小资又惬意的调调,适合小年轻们。

后来跟接待我们的小姐姐聊天,才知道它即将改名云孚里·云宿赵公山店,之前朋友来成都时住过云孚里酒店,当时就对这家酒店的印象很好。

其他建议

1、 原生态,景区零商业,适合去养生、看书、放松身心。

2、 山里蚊虫多,驱蚊止痒必备。

3、 另外女生还是要做好防晒,防晒服和防晒霜必不可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