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0.12.06

3月份说走就走去成都

天数:5 天 时间:3 月 人均:2000 元 和谁:和朋友

3月份我们因工作,偷偷去了一趟成都。草草转了转成都,3月份推荐当地的枇杷和耙耙柑,甜甜的,味道好极啦。
这真是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匆匆忙忙,我们没做攻略,想到哪里去哪里。

这是到达成都的第一餐。(鸡毛店)听说是个有名的连锁店,吃饭的人也不少,口味相当好。第一顿就撑得不行。

因工作需要,我们住在武侯祠附近,地理位置还可以。从酒店穿过民族大学就是武侯祠。早上去的早人不多,但是出来的时候人就多了。(时间有点久远了,已经忘记具体介绍了,建议微信扫码免费听讲解)

武侯祠出来就是锦里。3月份的时候,非假期期间,是人不少啊。

天气有点冷,先来一碗肥肠粉。好吃又暖胃。

吃完伤心凉粉里后的补救,三大炮。

软糯中又有嚼劲,外面是黄豆粉裹着糍粑。个人觉得甜而不腻。

有朋友特意要吃的炸蝉蛹。特意鼓起勇气尝了一个,其实吓得我不知道啥味,据说又脆又香。

感觉很霸气。

富贵使我们相遇。

18点闭院,60岁以上免费。50元门票,我们嫌门前贵且转的时间不够,没有进去,但是60岁以上的人进去了。(可惜)

晚餐吃了门口的小面,随便选的一家店,味道也不错。

第二天

去武侯祠旁边的旅行社,有专门的观光车去大熊猫基地都江堰,非常方便。

停车场有早餐吃买早餐。

这个竟然是大熊猫的便便!!!!!

都江堰非常值得去,景区的风景不错。去了才了解到这个工程的伟大,绝对令人震撼。

这边我们年纪大一点的人都上不来了,不过推荐大家还是加油爬一下,上面的风景独好。(我穿着皮鞋,脚都要断了)

出了都江堰,古街这边有个街头歌手唱民谣,我们坐在亭子里听了听,很有氛围。

听说都江堰离青城山不远,但是晚上我们有事情,没有去青城山看看。

第三天,我们抱团去了乐山峨眉山(抱团不用操心,但是不能想去哪里选哪里)。

先去乐山,因为是枯水期,所以江面上没有船。(坐船就可以看见佛像全景哦)

步行可以走到大佛头部旁边。但是大佛正在维修,看不见佛身,也不可以下到佛脚。

晚上,我们在一条古街上吃了火锅(团餐),饭后去看当地节目。

总体来说,抱团很方便,性价比还可以,体验感不错。

晚上住在峨眉山山脚下。

第四天,我们有老年人,所以选择了较短的路线。(也不短)

在山下还是租了棉衣,山上有雪,好冷。(一定要穿运动鞋,自己带伞,感觉不太需要雨衣)

山上的雾气超级重,整个佛身披上了神秘的色彩。

仙雾缭绕。

无人的屋檐下,一排可爱的小水坑,寂寥清净。

做缆车下山。这里面有我们导游的家。

导游带我们去他亲戚的家里买特产。价格相对公道一点,但是也不便宜。

山下有很多餐馆和民宿。掌灯后有种万家灯火的感觉。

第五天,去看建川博物馆和刘氏庄园。(武侯祠旁边的旅行社订车票)

在古镇吃完早餐,去博物馆。

博物馆里面超级大,根本转不完,有好几个藏馆,真是军事爱好者的天堂。里面有观光车,但是好久才来一辆。有些藏馆看的我们有点热泪盈眶,非常有教育意义的地方。猪坚强还在里面生活。

下午去看了看刘氏庄园,就在建川博物馆旁边。(坐电瓶车过去)

同行的长辈都知道这个庄园,个人就是走马观花的看看。根据游览路线了解刘氏曾经拥有的奢侈生活。(这个景点看个人爱好选择吧,门票40元)

晚餐回酒店附近吃情妹妹干锅锅,推荐呀,这家的味道不错。(别人请客,木有照片,不过走之前我们自己又去了一趟)

第六天,转转宽窄巷子(个人更加喜欢锦里)

这次旅游比较仓促,一部分人不用着急回去工作继续去游玩啦。

推荐有时间去人民公园坐坐,采耳、喝茶、打麻将,慢慢享受生活。然后去重庆游玩,再坐游轮去武汉(另一部分人的路线)。

我们没有去春熙路和太古里,时间太多了,年轻人可以去九眼桥的酒吧,感受一下热闹的夜生活。

成都以后可能会再去一下,感觉没有玩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