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9.02

一份超朴实的凤龙湾小镇特产攻略,拿走不谢

每次出去玩,总会带点当地特产回家,送人也好,自己吃也罢,这就像是一种仪式感,作为旅途中的固定节目,被一直保留了下来。凤龙湾小镇因为特殊的地理位置和民俗风情,开发出了很多独具特色的特产伴手礼,下面就我所吃过的,给大家做一个简单介绍,如果你觉得有用,麻烦给个三连。

凤龙湾国际旅游度假区

凤龙湾小镇的特产,主要集中在怪屋村商业街内。怪屋村商业街由很多个造型奇特的小店组成,每个小店有不同的主题和定位,非常值得一逛。如果你眼里只有特产,那商业街最里面的孔雀书屋当不会让你失望。

你可千万不要被孔雀书屋几个字给迷惑了。这虽然是一家书店,但同时也做着文创产品和特产伴手礼的副业。毕竟这年头书店要是只卖书,估计早就关门大吉了。凤龙湾小镇有一个特产伴手礼品牌,叫神灯造物局,总部就在孔雀书屋,凤龙湾小镇的特产伴手礼,便大多出自它的手笔。

花味果冻,在我的消夏美食图鉴上必有一席之地。据官方介绍说,花冻里的每一朵鲜花,均产自云南高原花卉基地,纯手工含露采摘,并用传统古法蒸制而成。可是对于观众来说,谁会在意这些玩意呢,口感好才是王道啊。花味果冻从来没有让我失望。

2.快乐梅子。酸涩,甜蜜,快乐,除了爱情,恐怕也只有梅子,才拥有这样的味道了。跟花味果冻一样,快乐梅子产品原料同样源自云南,并且有话梅条,开心梅,青梅肉三种口味。夏日虽长,但属于梅子的时节却稍纵即逝,懂的都懂。

3.寻甸牛干巴。寻甸牛干巴是以新鲜牛肉为原料,经过多道工序腌制而成的特色食品,是凤龙湾小镇人气最高的特产之一。不过上次去据说是卖断货了,不知道补上没有。

4.果糕,跟果冻差不多,有桑葚,雪桃和玫瑰几种口味,比较适合女生的风格口味。同样的还有黑糖系列产品,有玫瑰、姜母、桂花、红枣几种口味,我只尝过玫瑰和桂花的。

最后说说我的看法。现在基本很多地方都会有特产卖,但并未形成差异化,也就是说你在A景区能买到的特产,在B景区也能买到,说不定连名字、包装都一模一样。而我本人买特产,口味自然是首要考虑的因素,除此之外,有特色是最大的加分项。凤龙湾小镇的特产优势正在于此。把产品做成书的形状,装帧成册,再把凤龙湾小镇风光融入其中,对于我这样的人来说,这种独特、又充满仪式感的包装,根本无法拒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