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秋的新西兰之旅--达尼丁

天数:23 天 时间:4 月 人均:20000 元 和谁:夫妻
玩法:摄影,自驾,穷游

发表于 2019-01-21 14:57

Kaka Point,这个有着绵长的海岸线、岸边奇石林立的绝美小镇,我们却只是惊鸿一瞥,原本这样的日出圣地,我们也做好了迎接日出的准备,天色朦胧之时,老公来到窗前观察天色,最后叹息一声,外面风大雨大,安心睡觉吧! 离开时大海咆哮着卷起惊涛骇浪,一阵阵大浪迎面扑来直接洗劫了临海的小巷,密云重重与大海浑然一色,我们不过只是短暂欣赏了这样的气势磅礴,街道宁静清澈得好似无人区一般,大风大雨也难以久留,最后只能带着无一所获的遗憾离开!

途径的第一个小镇是巴尔克卢萨,位于东海岸克卢萨河边,是南奥塔哥最大的城镇。到达市中心时天色昏暗,极大的影响了我们旅游的心情,只是去了巴尔克卢萨大桥,幸亏畅酣淋漓的大雨,有了一个小小的喘息,也终于给了我们在桥边留影的机会。这座有着连续的拱形半圆弧形,由近至远好似层层波浪,渐渐消逝,相比时下流行的简洁而轻缓的线条设计,这种繁复的古典美,反倒给人一种久违的观赏性,和令人发自内心的安全感。

天气始终时雨时停,我们几乎一路不停直达但尼丁达尼丁作为是新西兰奥塔戈区的首府,是南岛第二大城市,也是新西兰第四大城市,仅次于奥克兰惠灵顿基督城。这座城市被称为充满文化气息,有众多历史性建筑、博物馆和鸟类保护区等。甚至仍保留着很多典型苏格兰风格的建筑,被喻为“苏格兰以外最像苏格兰”的城市。只可惜如此重要的一座城市,我们在行程规划之时,却碍于时间的限制,权衡取舍之间,竟然选择路过而不是逗留一晚!这终于成为此行最为遗憾的一站!

抵达但尼丁的隧道海滩的停车场,打开车门的第一瞬间,竟然是想要直接放弃,迈出的每一个脚步都沾满了泥泞,在摇摇欲坠的前行中,需要不断为自己鼓劲,才能完成到景点的这段短短的路程,当终于看到同行的当地人,他们穿着高筒套鞋,才知道我们真是无知得可爱!

当拖着沾满了沉沉的烂泥的两只脚,抬头仰望无限高处的山脊上的人影,简直就是mission impossible,这个景点需要翻过高高的山坡,当终于被老公又拖又拉地爬上山坡,所有为此付出的“沉重”的代价,都得到了最好的回报,这一刻风景如斯,心情即便在阴云密布的天色下,也绽放出了最为愉悦的花朵!

悬崖峭壁下的岩石山洞,形如城堡,幽密而深邃,洞口射入的幽暗光线,也让山洞里的湿滑险境,变得愈加的胆颤心惊,这种令人心动的冒险,外加整个周边环境置于一种举步维艰的场景里,居高俯瞰整个隧道的海滩,完美的隧道稳稳伫立在海浪的咆哮之中,天色仿佛始终和大海在密谋着某种对抗,风残云卷中展现了自然的无比魅力,当终于带着一脚的烂泥回到车边时,真是倍感筋疲力尽!

所有的大城市,让人感受到的首先是停车的压力,我们想去但尼丁最美的火车站,可望不可即的围着它转了无数的圈,依然没有找到一个可以停车的地方,最后只能开得老远的到了一个超市才为小车觅得一个安身之位。

这座极有有韵味的火车站,于1906年正式启用,当初是按照文艺复兴的风格设计的,被形容为宏伟、壮观而富丽堂皇,如今作为火车站的正职工作已经卸任,而正是成为这个城市的地标建筑,打卡景点。相比两色相间的稳重庄严的外观,内部则更注重于富丽堂皇的内装饰,看介绍说火车站得益于经常修缮,所以虽屹立百年之久,却依然少了些岁月留下的斑驳印记,至今非常亮丽养眼。

一路继续去了著名的八角广场,这里汇集了作为广场的所有元素,雄伟的建筑群、雕塑、教堂、艺术馆,建筑带着高高钟楼的维多利亚时代特色,散发着优雅的古典气质,沿街开设的餐厅、酒吧、咖啡店、精品店,这是市中心最为繁华的区域,建筑密度极高。

整个街道、建筑呈现八角形,带着向上倾斜的陡坡,向外发散而去,建筑更显层层叠叠,视觉拥挤而华丽,我们穿街走巷,逗留在每一幅画着涂鸦的墙面,感受着它的有艺术气息,同样被色彩斑斓的建筑外立面所所吸引,著名的带着尖顶钟塔的圣保罗大教堂,占据了整条街道的制高点,教堂有着无限广阔的视野。

市中心虽小,但是用脚丈量依然花费了我们很多的时间,因为下午还要赶路,我们无法更多地逗留,拿上车我们还要去一个但尼丁最为挑战勇气的一条著名街道—鲍德温街,这个斜率有19度的街道,当然如果车技够好,可以尝试加大马力开到顶端再冲下来,据说会有坐过山车的感觉。

去的路上GSP又开始乱指挥,最后我们直接目瞪口呆地停在一个最高点的居民家门口,狭窄的小巷上老公还要手忙脚乱地调转车头,再次俯冲盘旋下山!终于所有的勇气被消磨掉了,当我们到达时,也只是随众人一样徒步上顶!然后又傻傻地徒步下来,稍稍感受了一把最陡峭街道的俯冲感!

这一天天色始终未成放亮,而我们也终于要离开但尼丁了,虽然因为没有到过苏格兰,无法真正体会它的“比苏格兰更苏格兰”的气质,但依然被它的古典、精致、和极具的文艺范的特色,深深吸引!

下一站,有着企鹅故乡的奥马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