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用
2020.02.28

【西北】脱掉高跟鞋,圆梦大西北。西安,西宁,青海湖,张掖,敦煌,兰州。----小伙伴们的毕业旅行

当笔下肆意挥洒的心情化为文字,我将用它来记录永生。---------莫言

青春是什么?

青春就是莫明其妙,就是干傻事,就是爱上不该爱的人。

就是互相嫉妒,只想成为对方,不想成为自己。

就是告别,永不再来,永远怀念。

七月,你能干什么?

脱掉高跟鞋,跟我去旅行吧。

去西安吃肉夹馍,去青海湖看油菜花,去张掖看七彩丹霞,去沙漠里看月牙泉顺便淋个雨,去敦煌莫高窟,最后,hey,sexy lady,兰州拉面来一碗!

微博:@Q懒傻了

茶卡盐湖

先来几张全景图。

青海湖的油菜花。

青海湖边日出。

张掖--七彩丹霞。

陌生的人,请给我一支兰州

人生如戏,你的一生中,若要精彩,总得靠自己去碰几个配戏的好演员。

我很庆幸,我身边总是会有这么几个懂得配戏的好演员。

到了毕业季,身边的很多朋友都会来问我,这个时候要去哪里,哪里最美。我脑袋里只有三个字,青海湖!!于是小伙伴们来找我做攻略,做路书,做计划,帮他们制定行程。每次帮别人制定行程我都是痛苦的,我也想去啊我也想去啊我也想去啊。

7月17号晚上,帮小伙伴们做路书。小伙伴们极力怂恿我跟着一起去。极力,怂恿!!我严肃拒绝!

7月18号早上5点,睡梦中被惊醒。阴郁着。。9点,跟小伙伴出门吃早餐。11点,给老爸发了条信息,请假一个星期,出去静静散散心。老爸批准了。感谢老爸!12点回家收拾行李。运动鞋没带回来怎么办?同行小伙伴有!没有长袖外套怎么办?同行小伙伴有!没有平跟的凉鞋怎么办?同行的小伙伴有!!买不到火车票怎么办?走到哪里玩到哪里!!就这样,买了一张去长沙的车票,没有买回程,甚至没有买去程,走到哪玩到哪,心里只有一个地方,青海湖!!

很多时候,当你决定要走以后,什么问题都不是问题,什么事都不是事了。而你现在需要做的是调整好自己的心态,面对一切你未知的东西。

很多小伙伴怪我没有提前通知他们一起出发,在这我一起说SORRY。我也是临时决定的~~~原谅我跑的快。

也 有很多朋友问我下一站在哪?对于这个问题我是真的无法回答。因为我也不知道下一站我会去哪。其实现在于我而言,每一天都是在旅行,每一天都在感悟就对了。 我不喜欢被束缚,我喜欢随心但不所欲。可能我过几天就又出发了,可能我很久都不会长途旅行。随心只要相机在,心就在

大西北,我和我的小伙伴们出发啦!!!

此次我们一行四人,两男两女。纯爷们的铁哥们关系。

钱宝。性别,女。另称女神,经。我的首当其冲的挚友。在她嘴巴里基本就听不到她赞美我的话,我想所谓狗嘴里吐不出象牙来说的就是她吧。哈哈哈~~

胤。性别,男。我的摄影启蒙老师,在他的带领下,我买了单反,爱上了拍照。他教我怎么构图,怎么琢磨光和影的关系。此行的特点可以用9个字概括。吃川菜,脱鞋子,乌鸦嘴。

小白。性别,男。胤的好基友。号称水缸。因为他,我认识了她姐。因为她姐,我多了个闺蜜。任劳任怨的好孩子。此行特点也可以用9个字概括,找槟榔,吃川菜,扔牙刷。

一路上我们有许多经典的段子,经常可以笑到掉牙!哈哈哈~

朋友就是我们这辈子可以选择的亲人,同样也是帮你弥补缺失生命记忆的人。

感谢一路有你。

出行急忙,基本是没有买任何车票就踏上了路程。

由于买不到票,所以路线成了长沙-西安-兰州-西宁-青海湖-门源-张掖-敦煌-兰州-长沙

一般路程远的都是买夕发朝至的,睡一觉就到了。

汽车:

西安的士起步价6元,晚上7元。

22,23日包车两天,1300元。司机周师傅。30多岁,人很好。开车很稳,跟我们聊得来。

电话:18697173418

路线是D1:西宁-青海湖-黑马河-茶卡盐湖-黑马河

D2:黑马河-江西沟-金银滩-原子城-门源(青石嘴)

门源到张掖坐班车,56元一人。大概3.4个小时。

张掖-丹霞景区。10元一人。大概50分钟。

兰州起步价7元。

火车:

长沙-西安G844 16:36-22:57。二等座591元。大概6个多小时。

西安-兰州。记不得车次了。临时列车,也就是绿皮车。(强烈建议不要坐!)硬座45元大概8个多小时。

兰州-西宁。T207 07:18-09:45新空调硬座37.5元。两个半小时。

张掖-敦煌。K9667 00:19-07:46新空调硬座81。7个半小时。

敦煌-兰州。K9668 18:58-09:18新空调硬座141.5。14个半小时。

兰州-长沙。T36 12:11-11:38新空调硬座236元。23个半小时。

西安:7天西大街店。自主双床房。187元。离钟鼓楼很近,只有两站多路,方便去回民街吃东西。可以通过7天APP预定。

西宁:赞巴拉青年旅社。在去哪儿找的青旅。人很多。位置并不是太好。60一人床位。是一个小院子。人很多,很热闹。有WIFI。地址:西宁市城西区七一西路(省委党校对面向西100米,马路南侧) 电话:0971-8450801/13734689152

青海湖:周师傅帮忙联系的香格里拉帐篷。位置没的说,就在湖边上,清早起来可以裹着毛毯就出去看日出。70一人。基本不能洗澡。有电热毯。不过很潮湿。

门源:青石嘴的飞天宾馆。由于旺季坑人不少。230一间标间。有WIFI,不过不稳定。位置很好。床不是很舒服。

敦煌:第一天住的驼铃饭店。旺季没房,订的豪华标间。280一晚。大厅有WIFI。位置很方便,就在步行街旁边。地址:敦煌市鸣山路5号(鸣山路与阳关中路交叉口南侧)电话:0937-8836222/8836222,8823174

第二天在去哪儿上找的方舟青年旅社。有WIFI。35一人。有四人间。电话0937-8875538

地址:敦煌市医院老路口(敦煌市沙州镇梨园居委会2楼)

兰州:7天民主西路铁路局店。习惯选择7天。因为有WIFI。。。这家店离火车站很近。打的起步价。地址:兰州市城关区民主西路3号(商贸大世界)电话:0931-4811372,8636777

D1:长沙-西安G826 16:21-22:33 宿:西安7天西大街店

D2:西安回民街,钟鼓楼 晚上L629 西安-兰州 20:25-06:12 宿:火车

D3:T27 兰州-西宁西 07:18-09:45 青旅发呆 宿:西宁赞巴拉青旅

D4:包车两天。西宁-青海湖-黑马河-茶卡盐湖-黑马河 宿:黑马河香格里拉帐篷

D5:黑马河-江西沟-金银滩-原子城-门源(青石嘴) 宿:门源青石嘴飞天宾馆

D6:门源-张掖-临泽丹霞。 晚上K9667 张掖-敦煌 00:19-07:27 宿:火车

D7:敦煌月牙泉 宿:敦煌驼铃宾馆

D8:莫高窟 宿:敦煌方舟青旅

D9:敦煌 宿:敦煌方舟青旅

D10:K9668 敦煌-兰州 18:58-09:50 宿:火车

D11:兰州中山桥 白塔山公园 宿:7天民主西路铁路局店

D12:T36 兰州-长沙 12:11-11:38

LOGO是钱宝根据我们第一张在青海湖边上四个人跳跃的背影抠出来做水印的。

敦煌的是钱宝同学在网上找的飞天女神形象。

(带两个学美术的出门就是棒!)

两台机器,一台佳能7D,18-200.一台佳能500D。18-55.

还有一枚F1.4的50mm定焦。(只用在了西安的小巷子里面)

--------------------------------------我叫分割线,我就是分割线。------------------------------------------------

D0:7月18日。和小伙伴们集结到长沙。买第二天长沙-西安的高铁,只有最后一趟4点多的了。

D1:7 月19日。晚上22:33到西安。地铁22:30最后一趟。。。于是成功没有地铁进城。。排队等车等了好久。结果司机不愿意打表!!硬是要我们拼车,于是 我跟我的小伙伴们为了不被坑,毅然决然的下了车。。。悲剧发生了!!由于我太激动,把三脚架忘记在后备箱了!!这年头,愤青不好当啊。。后来发现,原来所 有司机都不愿意打表。。。于是我们坐上了公交车。。。进了城就下车打车到了7天。。

再次来到西安,晚上的风依然很凉,但没有上次那种刺骨的感觉。我知道我会再次踏上这片土地,可是没有想到会有这么快。这次温度比上次高,可是我一点都感觉不到温暖。没有朋友的接待,没有好心的的哥,连三脚架都生我气,跑了!好吧,一路走好,下辈子投个好人家。

比悲伤更加悲伤的故事就是,没有三脚架的陪伴,你就等着没有大片出吧。。看着那些日出日落良辰美景望洋兴叹吧!

D2:7月20日。自然醒后来到钟鼓楼和回民街。

这次钟楼没有维修,就拍了一张。当时太激动,拿相机拍完人像用手机拍了一张传微博,相机就没拍了,像素不够。凑合看吧。

再来到回民街,已经没有初次的惊喜和兴奋,除了天气热点,一切都一样。不同的是,西羊市街口那个卖帽子的,一边唠叨着“一秒变帽子,一秒变兵马俑”一边拿着帽子真的兑现引号内的内容的小姑娘今天不在那里。我在别的游记里面也看过她,所以特意留意。

小白对所有无关米饭,湘菜,米粉的一切食物都不感兴趣,最后选择在KFC喂饱了自己。

钱宝对所有美食都报以浓厚的兴趣,一路吃着,恨不得自己有个牛胃。

胤对大西北人民的服务态度表示强烈的不满,一直想着在哪个湘菜或者川菜馆来上个三碗饭。没吃三碗不算吃饭的胤总有木有!!

我在看着这一切的发生,享受着在一起的时光。

biang biang面。。好大一碗!!!

回民街

老孙家。

鼓楼

钟楼/鼓楼

这次没有拍太多的食物,因为大部分在西安的游记已经拍过写过,有需要可以转到那篇游记看下。

吃完我们开始往回民街旁边的小巷子里面走,胤对这些小巷子什么的情有独钟。也是,这些东西往往才是最能体现一个城市精华的地方。

老人纷纷坐在自家门口聊天,打牌。小P孩们在篱笆地里打着弹子,玩游戏。

各自生活在各自的世界里,各自的自我满足。

渴望。

生活。

路过一个清真寺,门口一个牌子写着短裙和短裤不能入内。小白和胤跑进去,去跟那些穆斯林聊天。我跟钱宝在门口等着,后来实在是想走进去一起聊天,一起涨姿势,试着走进去,被叫住了。。。

好吧,我很是佩服有信仰的人,至少他们是纯粹的,他们知道什么事情该做,什么事情坚决不能做。

他们有他们的戒律。反而让人觉得安心。

对于这些,选择尊重是最好的方式。

西安的城隍庙

都城隍庙

傍 晚回7天取行李,门口夜市的小摊子已经败了出来了,一人买了一件青春,就这样我们出发了,急忙赶到火车站,发现是绿皮车,从来没有在火车上面是硬座过过 夜,哈哈哈哈哈。想到这些我并没有害怕,反而是安心的,因为有你们在。而且以前老是听周围人说起自己坐过这种车,是怎么怎么的艰苦,但是自己熬了下来好像 很牛逼是的。。我终于也能体会了一次。哈哈哈哈~~我怎么觉得自己好变态~~不过刚刚上车的时候我真的要疯了,身边到处都是人,火车还没发动,车厢里一股 各种味道的臭味,过道基本走不动,而且好热,好热,好热好热。不过这一切都随着火车的开动得到了很好的缓解。。

然后回过头来一看人们的睡姿,真心称奇!!有倒着的,趴着的,把脚搭在对面座椅睡的,甚至有在硬座底下垫了报纸睡的!!!真心涨姿势了。。。

我发现我总是会在慌乱的时候掉东西,这次在安检口掉了一瓶水,TUT。以至于到后半夜四个人都渴死了,牌也掉了。。。熬了一个晚上,终于到兰州了!!

D3:7月21日。由于买不到西安直接到西宁的 票,所以我们选择了兰州中转。早上到了兰州,我们没有停留,直接买了去西宁的票,在火车站周围吃了早餐。这个提醒大家,千万不要到火车站周围吃早餐,太坑 了,又难吃。这个时候可以选择在火车站周围的马子禄牛肉面吃。。。出站以后走到马路上左拐,走一点点远就可以看到马子禄了。

我对各地的火车站都没有好印象,这次也没有例外。我们基本上是一路哼着《董小姐》“陌生的人,请给我一支兰州。”就来到了兰州。

很快就上了新的火车,一上车跟昨晚那个车厢就形成了鲜明的对比。。。这简直是天堂有木有??有空调,没有太大的火车摩擦的噪音,座位软很多,座位空隙大很多,还特么是双层,双层有木有!!原谅我这个屌丝第一次坐双层的火车。。。哈哈哈哈~~容我大笑三声~~

两个半小时之后,我们终于到了我们的目的地!!!!

接下来就是休整,睡觉,找吃的。在赞巴拉青旅聊天。这个青旅是我们提前一天定的,除了位置不是太好外,其他都不错。整个院子都很有气氛。。。WIFI速度也很快。晚上大家一起在院子里面玩谁是卧底~~然后定了第二天的包车游青海湖,由于是旺季。。。所以两天要了1300。。。我觉得如果自己精力可以的话,可以选择租车自驾。7天的租金大概也就3000左右,不过不包括油费和过路费。这样会更加的自由,而且青海的公路都美翻了有木有!!!根本不需要去美国看什么50号公路,来青海湖,这里一样可以满足你!这些路段都很好开,不用担心。

D4:7 月22日。早上师傅八点还没到就到门口等我们了。我们急忙收拾好久踏上了去青海湖的路。对了,记得跟师傅说要走国道,不走高速,大都美景都在国道上面。由 于我们对一些地方不感兴趣不想去,就直接按照我们的意见走。我们对日月山,倒淌河这样的圈起来的景观都没有兴趣,就都直接走了。

我觉得青海湖并不存在什么景点,我觉得每一处都是景点,所以压根不明白那些圈起来收费的景点是怎么回事。最美好的风景,永远都在路的两旁。

看到漂亮的笔直的道路忍不住叫师傅停车,下来席地而坐的拍了起来。。

周师傅的车,周师傅人很好。车技很好,车开的稳,师傅以前是公交司机,后来出来自己跑车。推荐给大家。

山羊。。看见山羊的角没?都是弯的~~之前看到的羊好像都不长这样,就问师傅。师傅说是山羊。我们在丘陵地区看的比较多的是绵羊,绵羊的角不是这样卷起长的。

后面的山上写着的是啊麻利贝贝哄。

7月,正是青海湖油菜花开的正好的时候,我们开始饱眼福啦!!

经过许多的油菜花地,第一个油菜花地人特别多,建议朋友们不要进,后面还有很多更加漂亮的。有山有海有花的地方拍。这些都是藏民圈地起来的,进去拍照是十块钱一个人。

环湖的方式有很多种,看你选择哪一种。这就跟人生一样,活下去下去的方式有很多种,看你怎么选择。

轮滑环湖。

一路开到青海湖渔场。师傅介绍这是原来的渔场,后来因为要保护鱼种就倒闭了。然后就开放给游客参观,进去是50块钱一个人,没有学生票。。。因为收费不正规。。因为在网上看到大多人说151基地没有必要去,我们就选择了去渔场近距离看青海湖。

牦牛。

青海湖

我终于来到了这里!

湖水轻轻的拍打着岸边,温文尔雅不温不火,像一个宠辱不惊的女子,用她的方式欢迎着我们的到来。

微风吹来,似乎在跟你诉说:你终于来了。

青海湖

骑牦牛拍照10元一人。

我们都很兴奋,不停的拍照,跳跃,大笑。我喜欢跟好朋友们出来的感觉,一路上我们都是一路唱着歌,吵闹着,大声说话,大口破骂。哈哈哈哈~~

我和钱宝。

小白。

胤。收腹!收腹!!对,nice!

近处的湖水,中间的油菜花地,远处绵延不断的山脉。没有什么比此刻更美好的事情了。

在湖边找了个大叔帮我们拍跳跃。也就是这样一个咔嚓,这样一个定格,成就了我们的LOGO。大爱~~

回来很多朋友说这张有青春的感觉。我觉得哪张都有青春的感觉,因为我们正青春呢。

这一次大家很齐心的都举起了右手。。。还有。。右边那两位,要跳那么高么!!

来,听我指挥。1,2,3。飘!噪起来吧,骚年。

帅气的白马王子。

远处的黑马王子。

突出的这个红瓦顶小屋格外美丽。。

可是,你认为我会告诉你,上图是个茅房嘛???哈哈哈哈

2逼青年。

好基友是一辈子的事情。谢谢你俩一路的照顾,一路的不辞辛苦的提包。么么哒~

看来我最不合群的举了左手。。。。。

钱宝,萌哭了。

荒废的渔船。

全副武装。青海湖紫外线很高,一定要做好防晒准备!

在青海湖边上玩耍的时候,我们四分别接到朋友的电话,原来是甘肃定西地震了。。朋友们担心我们有事。。。好吧,我们在青海,不在甘肃,人称跑得快。

又是地震,愿死者安息,生者坚强。

忍不住进去拍两张。带上一个会拍照的真好~~此处省略一万字。。。

青海湖湖面海拔是3196.饼干都起高原反应啦!!对了,记得提醒大家,青海湖沿路的餐饮都很贵,建议多准备点干粮。。。还有水!!!!

在车上拉长焦拍的151基地。

油菜花的花语是加油!小伙伴们,毕业了,工作的工作,读研的读研,加油!

如果你错过了三月婺源的油菜花,那么别伤心,7月份来青海湖吧。这里的油菜花绝对会让你震撼!

随风飘舞的经幡。

司机师傅。赞一个。

小白点就是山羊~~沿路我都不敢睡觉,不敢闭眼睛,生怕自己错过了一点美丽的地方。。让自己的眼睛得到最好的满足。

到了黑马河后我们继续前进,去往茶卡盐湖。这是途径最高的一个山口,橡皮山。

高原草甸。这里真的就是一幅画。

远处的小白点就是山羊,黑色就是牛。

风吹草低见牛羊。

就算到海拔这么高的地方我们还是要跳~~总之,脚不着地就对了。

3817M。

帮钱宝拍的侧脸。

翻过橡皮山没有多久我们就到了茶卡盐湖。

茶卡盐湖门票50,学生票25。检查学生证检查不严。茶卡盐湖是旺季的时候才收门票,淡季的时候是免费的。

茶卡盐湖----天空之镜。

进去我们想坐小火车,以为是10块钱一个人,结果胤一去问是35一人!!果断决定不坐了。胤总不心甘,在上面忧伤了一下下~哈哈哈

盐雕~~~

茶卡盐湖

记住那句话,总之脚不着地就对了。。哈哈哈哈~别看他们跳的爽,其实盐扎这还挺痛的~~

在车上听周师傅说,茶卡盐湖最美丽的时候湖面上面是没有水的~~~~可惜我们见不到啦~

胤总。

小白~~

我~~

钱宝。

小火车头。

拍完照我们就回黑马河了。到黑马河已经快9点了,但是还没有天黑。晚上住在湖边的帐篷里。。。旺季有点坑人。70一人,不过位置确实很方便,早上起来披着毛毯就能到湖边看日出。

D5:7月23日。早上5点半,我依稀听到外面人和车开始多了起来,一个翻身就爬了起来,坐等日出。

我一直都很喜欢看日出日落,我觉得那是光线最美丽的时候,一个是跳跃出来万丈光芒,一个是跌下去死黑的沉寂。在这将近一年的时间里,我在泸沽湖看日出,在华山看日落,在普吉岛看日落,在希拉穆仁草原看日落,在青海湖看日出。每一次看,每一次心情都不一样。相同点是两个字,震撼!!

等日出的人们。

5点半。

远处很多鸟在盘旋着,它们跟我们一样在等待着日出。

颜色越来越美丽。

不知名天鹅似的鸟类也来凑热闹。一切都很和谐。

喜欢看太阳出来洒满湖面的样子。

这个时候当然是,剪影拍起来!!下面这张我贱贱的想了一个名字,天DOG舔日。哈哈哈哈~

脚又不着地。。

天dog食日。我已经弱弱的感觉到我不能跟他们再见面了。。。。

中国足球看你们的了!

看完日出,回帐篷平复了一下心情,就开始继续我们的路程了。今天从黑石河出发,赶往门源。沿着黑石河到江西沟,然后经过沙岛,金银滩,原子城到门源,还路过了岗卡什雪山。下午4点多才到门源的青石嘴。

沿路的风景说不出的美丽。

骑行的人们。在青海湖边上看到许多许多骑行的勇士!!!

一句加油代表了所有~

车上抓拍。

长不高要跳的高!哈哈哈。

青春!

沙岛。

颜色美丽极了。近处的草地绿色,青海湖的蓝,远处的沙山的黄。。。

到处都是最美公路。

金银滩,也是环青海湖自行车的起点。

喜欢下图这种感觉~~

小白白,我真的不是故意黑你~~你在我心里还是粉帅粉帅的~~哈哈哈

路过一片没有被护栏圈起来的草地,美丽极了。

青海湖地广人稀,藏民一般都把自家地圈起来不让别人进。。提醒大家不要盲目进入圈起来的地方,以免发生没必要的冲突。

小雏菊。依稀记得小时候写作文经常拿来形容老师。

好丽友。。

在路上碰到的旅者。

左拥右抱,想睡哪边睡哪边,想往哪边靠就往哪边。对于钱宝这种一上车就睡觉的人来说再好不过了。

岗什卡雪山。

霸气侧漏的师傅。

门源号称60W亩油菜花地~~

师傅把我们送到门源也算是告一段落了。。师傅要回西宁,我们自己找到宾馆住下然后 去油菜花地。

我 们特意挑了下午6点半去景区,因为之前听说这个时候收票的下班了,就可以从出口进去了。。。可是!!!可是!!他们是加班还是怎么!!快7点了都还有 人。。。于是我们成功的被抓了两次。。。于是我们怒了!!坚决不买票,硬撑到底。。。结果就是。。。。我们真的没有进景区。。。

放牛的爷爷、

微笑是世界上最好的语言。

摄影爱好者。

回去洗了个热水澡,定了张掖去敦煌的火车,就睡了。这边的人真的很淳朴,在饭店我们问老板附近有没有网吧,老板表示不知道电脑怎么用,。。。。没有电脑,没有网络,真的一样可以活的很开心。

因为,知道的越多,快乐就越少。。

D6:7月24日。早上醒来洗漱完毕就到门口吃早餐。下雨了。。7月是青海的雨季。所以有雨也是正常。

我们在三岔口昨天周师傅告诉我们的地方等车,饭馆老板说大概十点会有一趟去张掖的车,我们9点45开始等,大概9点55左右上了车,56一人,到张掖。

一路上窗外的景色很美,近处的绿草和油菜花颜色美丽的格外动人。

因为下雨,远处的山腰上都是云,像裹了一圈巨大的腰带似的。

中午快两点才到张掖西 站,西站才有去丹霞景区的车,其他地都没有,10元一个,买了三点去丹霞景区的票,寄存了行李(行李晚上九点关门)。大概50分钟就到了景区,在车上认识 了两个年轻妈妈带着儿子女儿来玩,一问,结果我们的路线完全一致,一路上我们在不停的开玩笑,要胤同志等那个小女孩十年,哈哈哈。门票40。学生票20, 车票20。检查学生证检查的很严。。这里要注意。回来是要求司机开的加班车,八点半返回。15元一人。

丹霞景区一共有5个景点,会有景区的车把你送到各个景点。而且车上会配有解说。

我们很悲剧的碰上张掖阴天。。张掖最忌讳阴天,晴天阳光打下来颜色很美,雨天水打湿颜色也很美。。。偏偏我们那天是阴天。。

张掖丹霞国家地质公园

有木有感觉像五花肉?

红色的海洋。

胤总等10年的小妹子。哈哈哈~

说是众僧拜佛,自行想象啦。

张掖丹霞国家地质公园

各个角度看颜色都不同,不得不感叹大自然的奇妙。

白白,我真的不是故意要黑你的拉~~

它叫土豆,我一路上都在问它有木有买票。,哈哈哈。

三枪拍案惊奇里面的麻子面馆。

上面的都是没有植被覆盖的,这是有植被覆盖的。

前面是水彩画,后面是水墨画。

我 们大概逛到七点就回来了,还有时间,于是我和钱宝在旅客休息室休息,小白和胤总再回去看看丹霞地貌。我用IPAD一搜,看有木有无线,果然有。。然后直觉 告诉我密码是12345678,我一输入,还真是有木有!!!哈哈哈哈~~我真是太聪明了,可以打发无聊时间了。然后定了27号回程的机票,两张840, 一张880,一张940.ok.回到汽车西站,拿了行李就去火车站,等火车去敦煌。

D7:7月25日。深夜,火车上,一对情侣坐在我们对面,女生困的眼睛都睁不开了,换了各种姿势睡的都不舒服,向男生抱怨道,你家怎么那么远,就不能住近一点嘛?听完,大家都笑了。而我感觉到的是满满的都是爱。尽管小牢骚,尽管小任性,看的出来她还是爱他的。

出火车站电话定了驼铃饭店,入住休息了下就去沙洲夜市吃东西。然后等到傍晚的时候去沙漠。去沙漠一定一定要保护好镜头,不然很毁机子。胤总的就有一个按键不灵了。其实沙漠最好是早上去。因为光线好看拍出来的片子好看,这些都不说,风沙也会比傍晚小很多。

可以在市区坐3路车到鸣沙山。打车过去是10元。回来打车时15元。门票是120,学生票是60。其实可以这样,用一张学生证在一个窗口买一张以后,再到另外一个窗口买一张,这样可以省好多钱,因为进门的时候基本不会查的。

全家福。

这些水都少了。。

鸣沙山的山在告诉你

金沙握佛的气势来自磅礴

鸣沙山的水在告诉你

沙水相融,千年不会干涸

鸣沙山的雪在告诉你

银装素裹的巨幅画卷蜿蜒曲折

鸣沙山的雾在告诉你

天山一色,梦幻世界

鸣沙山的天空在告诉你

日月同辉,天下奇观

鸣沙山的人在告诉你

没有委屈,带走的是永远的记忆

鸣沙山的神在告诉你

长寿之山泉,爱情之山泉

鸣沙山

走一步,退半步,走一步,退半步。

梦里出现的地方。

满嘴黄沙,我心飞翔。

从沙漠里回来我们一身都是傻子,眼睛,嘴巴,耳朵,裤子袋子。。。头发里面一抓就是一大把沙子。。。。

倒沙子。

好萌好萌的骆驼!!这里得说一个悲剧了。。。就在我们在沙漠的那个下午。。。沙漠下雨了。。。。还很大有木有!!!沙漠里下雨这事也被我们碰到了。。

后面那些夕阳的照片是胤总第二天独自一人去沙漠拍的。胤总辛苦了!

鸣沙山

很好的诠释了。大漠孤烟直,长河落日圆。

D8:7月26日。早上醒来去买了干果。下午去了莫高窟。打的去的。40一车。

沿途的景色。这很好的告诉你,什么叫做MLGB。

莫高窟的门票是160一人,学生票80一人。就买票的时候检查学生证严。所以一样可以用一张学生证在不同的窗口买几张学生票。

里面会有专业解说带你进去参观。人少的时候大概能够看10个窟,人多的时候大概就只能看8个窟了。

其中有三个窟是必看的,其他的是根据每个导游带的不同到不同的参观。

莫高窟的破坏很严重,洞窟都是密封的,所以走进去的时候都是稳到二氧化碳和汗味。。因为不通风,所以二氧化碳无法排出。

莫高窟现在在维修整建,从明年开始,莫高窟要实行视频化,游客在外面大厅就把知识了解完,然后限时的进入窟内参观,保护这些精美的壁画。

莫高窟

飞天女神。

人太多,就这样合个影吧。,

进入洞窟。你就只要准备好一个字,“哇!”这让你不得不佩服古人的技艺。

莫高窟

回程。

回到宾馆拿行李。去火车站。结果火车晚点到晚上2点!!

好吧,是谁昨天在沙漠里面下雨的时候说,哈哈哈哈下雨了,明天火车肯定晚点,肯定会涨洪水。

我只想说,真特么乌鸦嘴!!!!

我的第一反应是,明天的飞机肯定赶不上了。。于是我和我的小伙伴们果断的决定,退机票,然后把火车票也退了!!不走了!!打电话找青旅住下,明天的事情,明天再说。睡觉!

看左下角三个悲剧的人们。

D9:7月27日。睡到自然醒。起来吧所有脏衣服洗了。之前以为要回去了,就好多衣服都没有洗,怕干不了,今天一次性洗完。现在越来越爱青旅了。35块钱一个晚上,还有WIFI,还能认识好多同样在路上的人们,听他们说路上的故事。

中午出去沙洲夜市吃了东西,回来路上买了一个西瓜,8毛一斤,一个西瓜才五块钱!!有木有!又大又甜。。因为这边日照时间长~回来继续睡了一觉,商量了一下,无论去哪都得先去兰州。那么OK,走兰州!买了28号回兰州的火车票,然后查了下,30号还有特快回长沙,果断买了。

D10:7月28日。敦煌-兰州

在回不了家的时候,我在地图上看了看,我才发现,原来我真的走了好远了,好远好远了。

这根风筝的线已经放的太远了。。。

这个世界真的很大很大,比我想象中要大,而我却很渺小,喜怒哀乐和得失悲欢都能用对比的方式忽略。

2986.9公里的距离,这是家的距离。

D11:7月29日。早上9点半到了兰州。找到7天先住了下来。惯例休息一下下午出去觅食。先到马子禄家吃了拉面。这里建议大家吃套餐。我们四个人,所以点了2个套餐,两个普通的面,说实话,我觉得套餐的面会好吃一些,面要软一些,滑一些。

吃完来到白塔山公园,看黄河第一桥。

一柱擎天。

兰州到处可见清真寺,到处可见回民。

来到兰州,吃货们怎么可能放过正宁路的夜市!!

买鸡翅的美女妹妹。

什么米糕,还挺好吃的。

传说中的牛奶鸡蛋醪糟。我个人很喜欢喝。因为小的时候爸妈经常把牛奶和鸡蛋煮在一起给我喝。这是儿时的味道。

正宁路夜市

吃饱喝足,我们漫无目的的走在兰州街头。看看这个城市的繁华。谈论着回忆着过去发生的事情,我很喜欢这种感觉,吵闹着,回忆着过去的觉得难堪,觉得尴尬的事情,现在都能笑着说出来,淡然的正确的看待它。

D12:7月30日。回程。

我很感谢身边有这么些小伙伴。

那些年,我们一起吃过路边摊,一起吹过牛逼,一起大声的唱着的许巍、汪峰、EASON,一起看过的电影,一起听过的演唱会。

你,你,你,你,你……不论你有没有跟我去旅行,我都记得你。

感谢有你。------致我亲爱的小伙伴们。

谢谢每一位看完我的啰嗦的游记的人,你们都很美丽~~

喜欢就帮我点下顶吧~谢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