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的敦煌

天数:3 天 时间:7 月 人均:1650 元 和谁:和父母
玩法:美食,摄影,人文,自由行,周末游
敦煌
莫高窟

想去感受一下大西北的风情。我选择坐飞机去敦煌。或者从兰州转机去敦煌。也可以从兰州坐动车去敦煌,九个小时。早上出发,傍晚到达。是白天的。喜欢欣赏风景呢。可以做这一列。我最终了选择飞机。

六月份的敦煌气温有点热了。相比南方来说有点干燥,我这次背来了一大罐喷雾,刚好用到,不过还是能接受的。

这次我订的酒店可以提供专车接送。这次难得和妈妈一起来旅行,务必让母上大人方方面面满意,所以定了好一点的酒店,不过,因为疫情,所以整个旅游业都是淡季,价格也实惠。各个景点的票价也很便宜,很适合旅游。

下了飞机回到酒店,洗漱了一番。便打算出去别好东西。时间还早便打算随便吃点,于是找了一家火锅店,很可以。

吃完差不多七点,不过天依旧是大亮的。于是问了火锅店的老板,那里适合遛弯,被老板推荐来了离火锅店不远的党河风清线。夜景很漂亮,人也好多。渐渐的天色完了,空气变得很凉爽,这边也很湿润凉爽。

第二天。因为带着妈妈,所以打算来个漫游。睡到自然醒,洗漱一番打扮的美美哒,出门吃早点,不对,已经是中午了,该吃中饭了。刚来之前还很害怕口味不习惯,可是昨晚吃了一顿火锅之后,我觉得,这边的口味也是很让人容易接受的口味。中午我们决定去吃驴肉黄面。看到推荐人好多啊,说实话,我不太喜欢,反而他家其他的菜品我很是喜欢。可能因为我不喜欢吃比较精瘦的肉吧。下午的时候想尝尝这边的牛肉拉面,不对,这边叫做牛肉面,味道出奇的不错,好吃。牛肉面有好几种粗细,大宽,韭叶,毛细,二细,我问老板当地人最常吃的,粗细正好。

走在路上,感受着敦煌的风,看着敦煌的人,体会着敦煌的景。这样慢慢的感受一个生活一个地方的生活,才是真正真正的心灵的旅游。搜了搜某网站,看到一个演出,于是我们决定晚上去看敦煌盛典。听说还有其他演出,可是想的既然来了敦煌,那应该看一下沙漠实景的拔,毕竟是本土的特色嘛。也算提前感受一下沙漠风情。

看演出的地方,离市区并不远。坐公交一会就到。从酒店过去一个人才两块钱。演出是九点半开始,因为看到特别提醒疫情期间检查会严格,所以提前去了。演出的好几幕都很震撼,让人记忆犹新,不废话了,我上图。

第三天,起来已经有点迟了,太阳太晒。我们便决定了下午去月牙泉。去月牙泉还是坐的那趟去敦煌盛典的公交,比敦煌盛典的稍微远一点,我们到的时候太阳还很大,沙子都是烫的,我没有买脚套,而是脱了鞋,踩在沙子上,这里的沙子好软好细啊,一脚下去,就陷下去好大一截,不走梯子的话,估计爬上去就累趴了。玩得很开心,也好累,回到酒店,一脱衣服,全是沙子,兜里也是。洗漱完更累了,一觉就睡到天亮了。

第三天,收拾收拾回家了。这趟与其说是旅游其实更像出来散步放松心情,没有什么规划,就是想干嘛就干嘛,但是很开心都没有踩雷,这个城市我应该还会再来的,因为还有莫高窟没看到呢。一定会再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