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7.24

一家三口的敦煌之行

敦煌,与我而言,绝不是一时兴起的念头,而且在很久很久之前,就埋在心里的一颗种子。今年终于趁着疫情刚刚结束,机票酒店价格低,和老公孩子一起来了,很开心!这次出行没定民宿,因为我查过了本身敦煌市区离各个景点都不太远,又是带着小朋友出门,所以就想住好点,况且今年的特殊情况,酒店价格属实便宜!

我们一共待了四天时间,其实感觉时间很富裕,虽然来的时候做了计划,哈哈,但是最终也没按照计划游玩,带着小朋友,你懂得。第一天落地就凌晨了,选择这一班是因为不用转机,要经停,不过出发时间是下午七点多,不用起早,白天过去机场交通也方便,最关键是价格合适,还有一班直达的,价格几乎贵了一半。

来之前已经在携程上提前约了莫高窟的门票,所以第二天一早就按照计划先去了莫高窟,虽然机票买的比较便宜,但莫高窟的门票买了最贵的,因为说能看到的洞窟多,一直以来对那些飞天壁画神往的我当然不愿意错过,和老公商量完就约了最贵的,而且看往年的攻略很多人都没能约到,毕竟是每天限量,我也有点小庆幸。莫高窟离市区有段距离,来的那天比较晚没注意到,原来就在飞机场不远的地方。到了以后先安排我们看了关于莫高窟的两场电影,其中有一个是那种环幕式的,连宝宝都很兴奋,我想这样的安排是为了让大家更全面的了解莫高窟内的前年文化遗产吧,电影看完之后,有一位非常专业的讲解员才带我们坐车进入景区,开始参观洞窟。怎么说呢,一共参观了8个洞窟,最后直到参观结束之后,我还是心情久久不能平静,这些真的可以说是我们国家的珍宝,有生之年能看到,真的很开心。不过宝宝就不太开心了,因为参观的时间有点久,到最后两三个的时候,都是爸爸哄着,毕竟小朋友现在还无法理解和欣赏这些珍贵的文化遗产。 当天下午又去参观了敦煌博物馆,很大气也很大,里面的展品又让我更了解了敦煌几分,而且走在敦煌这座城市感觉真的很棒,市中心是仿古建筑群,真的很有特点。

当晚真的又一次被震撼,因为之前在携程订票的时候发现有套票,就是莫高窟门票加演出的那种,所以就一起定了,之前去很多城市游玩,都会去看演出,因为我觉得演出真的可以加深你对这个景点的了解,这个钱真的没必要省,出来玩就一定要玩好,我感觉在这一点上,我和我老公的认知还挺一致的,和有钱没钱没关系,不然你出来这钱也不敢花那钱也不想花,“穷”游真的不如不游。其实选择的时候有两个演出,一个好像是又见系列,另一个叫敦煌盛典,搜了一下看到敦煌盛典是以鸣沙山为实景演出,所以选择了这个,看完后发现真的没选错,剧情引人入胜,服装绚丽多姿,特殊的视野也让人叹为观止,虽然实话说,剧的格局和舞美没有之前看的大牌印象系列那么的专业,但可能更对我的胃口,我看哭了好几回。其实出来玩,参观景点是一回事,了解风土人情看演出是另一回事,可能你看了景点,未来三年五年你就记忆模糊了,但可能你看的这场演出,这场关于这个地方的传说故事,一辈子你都很难忘记。。。

第三天一早就去了月牙泉鸣沙山,真的很傻,来之前我和很多人一样,以为鸣沙山是一个地儿,田震唱的月牙泉又是另一个地儿,哈哈。白天看到的鸣沙山真的和晚上看到的不一样,带娃骑骆驼爬沙山滑滑板,玩的不亦乐乎,老公倒是累坏了哈哈。儿子也是第一次看到这么大的“沙池”,真的疯了,不过就是这里紫外线真的很强,到十一点多感觉就晒到不行了,最后还是老公把不愿意走一直挖沙子的儿子抗出来的。。。中午回到酒店就累瘫了,叫了外卖随便吃的,吃完一觉睡到了四点多,一家三口溜溜达达出门逛市区逛到了夜市,晚饭在夜市吃的,真的超级热闹啊,也买了很多纪念品,收获颇丰,一直到很晚才回酒店。

回程那天的机票定了直飞的,因为和经停的差价不是太高,所以第四天睡醒在酒店吃了早餐就周围溜了溜,没走远,买了点特产啥的,机票是早上十一点的,本打算九点半从酒店出发,后来约的司机师傅说到机场也才十几分钟,让我们十点出发就行,果然到了以后刚刚好,也没有等很久就登机了,简直完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