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8.01

敦煌两日游

这次和朋友们环游全国,印象最深刻的就是敦煌,那次让我见识到了什么叫大漠中的绿洲,真的是充满了神秘和宏伟壮阔,让我第一次有了穿越的感觉,感觉真的回到了古代,在那座神奇的城堡里我就是我,是最真实的我!

我们的第一站是莫高窟,莫高窟的景象更让我眼前一亮,远看莫高窟有九层,建筑物和洞窟镶嵌,将建筑物和大自然结合在一起,看起来是那么的美观和自然,再是看到了密密麻麻的的洞窟,里面的是一座座的佛像,佛像的神情各异,有庄严的,严肃的,微笑的,慈祥的,凶猛的。进入后看到里面的佛像有躺着的,似睡非睡的;还有坐着的,神情悠然;还有站着的,看起来严肃认真。里面的菩萨看起来面慈心善,总是微微一笑,是那样的迷人。还有里面的武士是那样的凶猛,敌军一来肯定会被吓跑的,哈哈哈!这种历史悠久的文物留存至今,让我实在是佩服,古人的智慧真的是厉害啊。

第二站我们来到了敦煌古城,听说这座古城是早年前拍摄电视剧而建立的,虽然建立的时间不长,但是却是百分百还原古代场景一一修建的,里面的装饰设施也是根据原来的古味原装的,当你穿着古装走在大街上时,仙气飘飘的样子真的好美,像是下凡的仙女,像是演穿越剧一样,万一这里碰见个剧组正在拍摄电视剧电影啥的,还能蹭蹭多好呀!嘿嘿。我是不是有点异想天开啊,不过要是真的有这样机会,真的是可遇不可求啊,那我也不枉来此一趟,还有这种以外的收获呢,这个古城不大不小,逛起来也不累,该有的都有,都很齐全,我突然都想在这里定居了,不过想想,这里的天气真的好热呀,来的这几天总是上火,旅游也是一件手受罪事情呀。

紧接着我们就来到了市区来休息了,到酒店先是美美的睡了一觉,醒来已经是傍晚了,我们去逛了晚上的夜市,夜市真的好热闹呀!吃烧烤的尤其的多,在外面吃着,不仅凉快而且还可以观赏外面的风景,有人唱歌,有时还有人跳舞,真的是美极了,吃完,我们打算一起去消食,离夜市大概1千米有一条党河,里面是人工注水,可以在里面划船,还可以钓鱼,旁边有像好多龙头的里面可以喷水,可凉快了呢,天然的空调呀,旁边的路上有给小朋友们玩的沙子,小铲子之类的,还有专门为小朋友做的小公园。还有在党河上喷的瀑布可大了,他们奇思妙想的就是在瀑布上播放电影,虽然不太清晰,但是已经很好,真的是水上电影啊!

后来我们来到了敦煌盛典,里面的内容真的是精彩的不要不要的,演员的表演的真的好漂亮,他们站在那里的时候,真的是太美了,里面的风光真的是无限好啊,演员的表演加上配乐,再加上大漠的美景真的看起来好和谐啊,把表演和自然景观融合在一起,把敦煌文化表现的淋漓尽致。我不悔来这一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