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0.08.02

千佛洞

Day:1西千佛洞—石油小镇—敦煌盛典

Day:2鸣沙山月牙泉—雷音寺—沙洲夜市

第一天我们去了千佛洞,因为没有预约上莫高窟的门票,千佛洞又和莫高窟差不多所以选择了千佛洞。早上7.乘车前往千佛洞大约一小时就到了,门票价格40/人,价格很合理,现在只开放6-8个洞窟。西千佛洞距离市区35公里左右,它在党河河岸的悬崖峭壁上,是敦煌艺术的重要组成部分,与莫高窟开凿的时间差不多,石窟的结构、彩塑、壁画艺术风格等与莫高窟体系相近.。这里的陡崖深壑上有浓荫蔽天,崖下滩地红柳丛生,古木参天,涓涓小溪流过,在党河河岸的悬崖峭壁上观看这千年历史,伴着夕阳看黄沙,化作往事尘埃。

下午我们去了“石油小镇”老县城博罗转井镇旧址,它是一座定格在八十年代真实存在的神秘小镇,小镇和石油基地差不多,但是我想去看九层妖塔,闺蜜就陪我去了嘻嘻。门票20/人,观光车10/人。这里是多部电影取景地,鬼吹灯系列九层妖塔、无人区、西风烈...这里非常适合拍闺蜜照,简直是拍大片的圣地啊,幼儿园、文化馆、供销社、粮站、招待所都能拍出大片的感觉,废弃的旧址,风吹过的哨声,在这里加之其独有的神秘色彩。

晚上到市区,我们看了演出敦煌盛典,它以敦煌鸣沙山山脉为背景,观众席可以坐上千人,月夜星空成为正常演出的一部分,人与自然完美交融,展现古敦煌的繁华盛况。观众席是三百六十度旋转的前后移动的观众席,观看打铁花,人在洞窟,体验跨越时空表演,深入了解莫高窟文化。看完敦煌盛典让我深度感受茫茫大漠的沧桑。因为是户外的所以现在蚊子多,大家要提前做好防虫准备哦,建议晚上的时候带一件外套。

第二天早上6.我们去了鸣沙山月牙泉,门票110/人鞋套10/人,我建议不要租鞋套,爬山时会很累,一定做好防晒,带水,里面有滑沙20/人、骑骆驼100/人,还有越野摩托、滑翔伞、直升机。黄色沙漠与红色古装更配哦,建议古装,如果你穿大红裙你会发现很多人和你一样,红颜色比较突出能看到核心人物,没有准备的小伙伴可以在景区门口租一套,我和闺蜜的服装发饰都是提前备好的,穿便服骑骆驼,来敦煌一定要和闺蜜拍美美的飞天照。

从鸣沙山出来,又去雷音寺里转了一圈,这个景区是不收费的,雷音寺是一个集信仰、弘法、修行、教育和佛教交流为一体的多功能佛教文化場所雷音寺很大,内部很多建筑都是重建的,有宗教信仰的朋一定要来。

下午我们去了沙洲夜市,它是敦煌市区最热闹游客最多的地方了,因为这里不但有当地著名的小吃还有很多的工艺品,胡杨木艺术品、沙瓶、木版画、飞天形象制品和当地特色干果还有一些饰品。大家要想买当地特色的礼品手信都可以在这购买。来敦煌一定要打卡沙洲夜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