敦,大也;煌,盛也

鸣沙山月牙泉
莫高窟
敦煌

我一只都很向往外面的世界,不是说它很美丽,是因为它的故事在诱惑我。无论是沙漠还是大海对我来说都是迷人的,都是向往的。我喜欢旅行,并不是为了和他人炫耀告诉别人我来过,而是用心去感受真真切切的风土人情。之所以去旅行,是因为远方有故事.“

Day:1鸣沙山月牙泉—沙洲夜市—莫高窟敦煌盛典

月牙泉,梦一般的谜,千百年来不为流沙而淹没,不因干旱而枯竭。“晴空万里蔚蓝天,美绝人寰月牙泉,银山四面沙环抱,一池清水绿漪涟”。感受这沙漠中的奇景,任周围黄沙漫天,这湾泉水却长久不干虽常常受到狂风凶沙的袭击,却依然碧波荡漾,水声潺潺,是当之无愧的沙漠第一泉!造化之神奇,令人神醉情驰。骑骆驼个人认为是必需体验的项目(100/人),沙漠中走路困难再加上内心真的想骑骆驼的好奇感~途中不能拍照,到指定地点拉骆驼的师傅可以帮忙拍照,收费20/人。全程不能下来,大概40分钟。注意景防晒哦,小姐妹们可以穿颜色比较鲜艳的裙子,拍出的照片绝美。景区还有别的体验项目越野车、滑翔伞、直升机,价格我忘记了,有兴趣的朋友可以亲自去体验一下哦。

敦煌夜市,位于敦煌阳关东路,这里分为餐饮小吃,工艺品,民族风情服饰,土特产品几个区域,货品玲琅满目应有尽有,很是热闹,具有鲜明的民族特色和风情,是众多游客必去的地方,(我去了两次)白天更多的就是普通的市场,整体感觉真的很不错。晚上有的时候还会有表演节目,很多卖工艺品的也会出摊,我在这里还淘到一些物美价廉的旅游纪念,小吃种类太多,我推荐几个当地的特色小吃(驴肉黄面、胡杨焖饼、红柳烤肉......)

莫高窟门票是在某程上预约的,一定要提前预约,票类分A类B类价格不一样观看洞窟的数量不同。莫高窟已经存在了 1500 多年,它用 735 个洞窟、4.5 万平方米的壁画、2415 尊彩塑,见证了历史河流的浩荡前行。在这里绝对是绘画爱好者的圣殿,线条优美,不禁让人感叹中华文明渊远流长。然后会有讲解员带领去看莫高窟,共讲解8个洞窟,从历史到绘画解读讲解的很细致。如果想自己逛可以不跟讲解员如果想拍照,洞窟内禁止拍照,因为闪光灯会对壁画造成破损。只能在洞外。但是一定不要急着下楼。如果下到一楼出口处就回不去了!太阳真的很大,游客特别多。

敦煌盛典门票是在某网订的,票价238/人,来敦煌一定要看敦煌盛典,非常值得一看,它是实景户外演出,背景是鸣沙山,沙漠与舞台融为一起,华丽的服装舞美,恰到好处的灯光特效,复古的建筑,感人的故事情节,旋转的观众席,演员还会在观众席露面推动故事情节的发展具有浓厚的敦煌特色,表达了敦煌的风俗特色,展现了丝绸之路的繁华盛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