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9.19

敦煌秘境观星团 鸣沙山沙漠腹地 看星星的圣地

天数:1 天 时间:5 月 人均:398 元 和谁:情侣

鸣山沙距离敦煌市区只有5公里,在沙漠边缘太靠近市区,灯光比较亮,所以看星星的话不在月牙泉景区,也不在露营基地,露营基地在沙漠边缘,光污染也比较严重。若要拍星空看最灿烂的银河,就要到沙漠深处的鸣沙山腹地。

敦煌干旱少雨,晴天比较多,观星不受时间的影响,只有夏季能看到壮观的银河。一般下午7点左右出发,坐上沙漠摩托车或硬派越野车,进入沙漠行驶5公里,就可以到达鸣沙山的山顶。    此时,距离夜晚还有充足的时间,可以扎起露营帐篷。向北远眺,敦煌整个绿洲尽收眼底。夕阳西下,微风徐徐,我们可以尽情地撒欢,像个孩子似的,在沙地里打滚,翻跟头,或者体验摩托车冲沙的激情。

太阳落山了,大角星最先睁开了眼睛,鸣沙山退去了金黄的外衣,留下优美柔软的轮廓线。没有喧嚣,一切都安静下来了,在这里,和自己最挚爱的伙伴,享受这难得的大漠时光。渐渐地,大熊座、小熊座、天鹅座、狮子座等都亮起来了,天上的动物和神仙都出来了。有中国的牛郎和织女,有西方的各种仙女,不吵不闹。我们好久都没有看到这样的星空了,在儿时,在梦里。。。

今夜,在鸣沙山,我们伴着星星入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