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3.06.06

四天三晚,父子的丝绸之路自驾之旅

天数:4 天 时间:5 月 人均:3000 元 和谁:和父母
玩法:自驾,自由行

千年的黄沙不止不息,吹拂着河西走廊每一位的新来客。黄河远上白云间,一片孤城万仞山。雄奇山壑,巍巍祁连,我和父亲驾驶锐界L重走丝绸之路(兰州-张掖-嘉峪关-敦煌),一路重拾城池关隘的壮志豪情,与纵身飞驰的少年意气。

DAY1

兰州-张掖约500公里

兰州,丝绸之路经济带的“黄金段”,源远流长的黄河文化、丝路文化、民族文化在合理共生。

清晨,从全家驾驶锐界L穿梭于金城的大街小巷开始。用一碗地道的兰州牛肉面唤醒活力满满的一天。牛肉面,是兰州的文化符号之一,它以"汤镜者清,肉烂者香,面细者精"的独特风味和"一清二白三红四绿五黄",闻名于世。

吃饱喝足,我们去中山铁桥看一看黄河,感受母亲河的浑厚有力。前往甘肃省博物馆,看一看镇馆之宝“铜奔马”,它是众所周知的中国旅游的标志,也称“马踏飞燕”,为东汉时期的铸铜艺术品,现寓意一日千里,马到成功。

伴随着美好的寓意,我们扬鞭策马西行,驾驶福特锐界L向着张掖即刻出发,2+2+3的大7座布局空间超大,二排双悬浮式头等舱座椅,全程舒适驾乘体验。

DAY2

张掖-嘉峪关约233公里

由兰州一路行向西北,张掖,河西走廊上尤为富庶的绿洲。亿万年打磨而生的斑斓彩丘,如上帝的画笔,在人间慷慨停留,一涂一画,皆是荒芜中的不朽。

长河落日,大漠孤烟,福特锐界L大马力混动,动力强劲,疾驰如风,任窗外天地自由,将俗事烦忧,抛掷身后。我们一路向西,朝着嘉峪关的方向出发。

万里何所行,横漠筑长城。天下第一雄关,嘉峪关威赫犹生,更是千年丝路繁荣往来的见证。登关远望,祁连皑皑,沙海浩瀚,长城如游龙蜿蜒,盘踞于雪山与大漠之间,无数雄伟豪情与家国平安,在这一关一隘,淋漓尽现。

DAY3

嘉峪关-敦煌约375公里

君不见走马川行雪海边,平沙莽莽黄入天。苍茫戈壁如一副抖落的古卷,雄奇壮丽,红日孤烟。「大地之子」正酣然地俯卧在这一片苍凉中。这古老大地诞下的宁馨儿,出自清华美院雕塑系董书兵的非凡创意,以天为幕地为席,以风沙石砾为笔,镌刻下人与自然之间最巧妙的联结。

不远处,素净磅礴的「无界」默然屹立,纯白的框架,巨大的蜃市,正如大漠间隐现的楼阁宫阙,神秘与现代,一齐倾倒在世人眼前。在古代丝路重镇瓜州,朔风与砂石不必说话,来人仍将完成那些辉煌精妙的艺术表达。

莽莽苍苍的戈壁滩上,福特锐界L动力表现亮眼,超强的四驱通过性,

轻松应对各类复杂路况,成为全家出游途中的绝佳搭档。

纵车西行,一路广漠,敦煌,正在沙丘旁静候。黄河远上白云间,一片孤城万仞山。河西走廊尽头的苍凉日月下,古丝路要冲之地的繁荣依稀可见,华夏之盛,文化粲然,驼铃叮当,犹在耳畔。

DAY4

敦煌

鸣沙山风啸沙鸣,月牙泉碧水绿漪,驼队连串,攀上沙山,俯瞰一弯清泉如新月,流沙瀚海,沙水共生,成就敦煌的瑰丽奇景。

在这山与崖之间,一场延续1600余年的洪流,总长1680米、735处大小洞窟,记录下整座莫高窟的璀璨夺目,巧夺天工,跨越千年,餐风咽露,问神佛,也问世俗,敦煌美学是如何盛大如斯,众生皆渡。

重走丝路的旅程,渐至尾声,全程驾驶的全家出游神器锐界L,以6.31L的超低油耗,1188km超长续航,真正实现高性价比的无忧之旅,陪伴我们打开世界。广阔天地,任我而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