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12.14

2023-12-1-12-8河西走廊之旅

天数:8 天 时间:12 月 人均:5500 元 和谁:和父母

一直想去一趟河西走廊,于是决定了这次旅行。一行8天时间,从河西走廊由西道东体验大漠茫茫的风景。

第一天、上海到敦煌

下午16:20分的航班到兰州机场是晚上19:25分,因为我是中转航班,所以在兰州机场又呆了3个小时,于当天晚上10:30分起飞在11:40分到达敦煌机场。入住酒店。(如果不想中转,建议选择经停)。

第二天、敦煌-莫高窟-鸣沙山月牙泉

早上8:30出发,到莫高窟(我是预约9:30分时间段参观)。先到莫高窟数字中心看两场纪录片,尤其是穹顶影院特别赞。看完后搭乘大巴到莫高窟参观。一眼千年,千年一瞬,走进每一个洞窟都是一场视觉盛宴。我们很有幸参观了12个洞窟。(参观洞窟多少取决于景区)。参观结束后,我们品尝了手抓羊肉、沙葱炒蛋。下午出发到鸣沙山月牙泉,一个在城中就能看到的沙山,体会“大漠孤烟直,长河落日圆”。如果对敦煌文化感兴趣的可以看一下《又见敦煌的演出》。

第三天、瓜州-嘉峪关(大地之子-榆林窟)

早上8:30分出发,沿着高速向雄关(嘉峪关)进发,途中打卡了大地之子雕塑和汉武雄风雕塑,随后来到榆林窟参观(这窟是莫高窟的姐妹窟),相比之下榆林窟的洞窟没有莫高窟的精美。在这简单介绍一下榆林窟。又名万佛峡,位于甘肃省酒泉市瓜州县,属于敦煌研究管辖之内,洞窟开凿在榆林河峡谷两岸,分为东崖和西崖,现在只开放东崖,西崖不开放。

第四天、嘉峪关-临泽(嘉峪关-嘉峪关关城-七彩丹霞)

东有山海关,西有嘉峪关,天下第一雄关嘉峪关,这里有着波澜壮阔的历史,它是长城的终点,也是河西咽喉之地。站上嘉峪关,远望祁连山和黑山,眼前是黄沙遍地,想起了古人那句:“醉卧沙场君莫笑,古人征战几人回”。

下午出发去张掖七彩丹霞,国内唯一的丹霞地貌与彩色丘陵景观复合区。这里一共有4个观景平台,都要做景区电频车的。(这里还是有点海拔的,最好慢慢登观景平台)。

第五天、张掖-武威(张掖大佛寺-武威文庙-雷台公园-武威博物馆)

这天的景点都基本在市区,这里说一下雷台公园,这是出土铜奔马(也就是马踏飞燕)的地方。武威文庙属于全国三大孔庙之一,是目前西北地区保存最完成的孔庙,也是凉州文人墨客祭祀孔子的圣地。(这里有个知识,武威原来称为凉州)。

第六天、武威-甘肃博物馆-黄河风情线

早上8:30分出发沿着祁连山脉的高速公路行驶,于中午时分到达兰州,吃过午饭就去参观甘肃博物馆,看到了铜奔马(马踏飞燕),还要其它展品,遗憾的是蓝莲盏没有展出,有点遗憾。

第七天、自由活动

这天是自由活动,一来是缓解一下前几天的劳累,二来是看看兰州这座城市。

第八天、兰州-上海

中午1:30分退房,前往机场(提示一下,兰州机场离市区有70公里。)我是下午18:05分的飞机,于晚上20:40到达上海,回到家。结束了这趟河西走廊之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