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14.08.02

心中梦,草原畅游,疯狂玩耍,一生必去的地方.(锡林浩特--乌兰布统--多伦湖)

玩法:自驾

发表于 2014-08-02 15:48

旅游回来之后,大家都不太记得旅游的细节,怕时间长了大家忘记,在这里我总结一下行程,希望这段快乐,释放,美好的记忆,永远停留在这里。

D1 7月24号 保定--锡林浩特
D2 7月25号 锡林浩特--赤峰达里湖--乌兰布统
D3 7月26号 乌兰布统--多伦
D4 7月27号 多伦湖--保定

人们都说七月里的草原最美,去草原一直是我的梦想,在和朋友们聚在一起的时候,说起了草原,原来大家都有去的愿望,瞬间大家伙达成一致,说走就走,出发去草原。

简单的在网上看了下地图,走着,目标锡林浩特。由于路程远,大家早早出发,四车十七人,从保定上京昆高速转张石高速过张家口转张锡高速一直开到锡林浩特。全程800公里。

进入内蒙古境内,跨省了哦!(在这里温馨提示,手机流量需要从新开哦)

一路高速路况都很好,景色也是变化万千,浓浓的草原风情,景色更是美得没法用言语来表达,只能用心慢慢的体会。

天空越来越蓝,白云又多又近,云彩的形状也是千奇百怪。心情随之变的超好。

这是锡林浩特市里的一处建筑,多有蒙古特色。

大概下午四点到达锡林浩特,在锡林浩特市里转了一圈,找到一家叫宇木易的快捷酒店,环境还行,房价130元住下。

(唯一不好的就是,晚上电视信号没有了,一直到早晨退房,也没有解决!)

酒店工作人员推荐去锡林九曲看看。(不要问票哦)大家简单整理了行装,出发锡林九曲

锡林九曲,在锡林浩特非常出名。

锡林九曲,是草原上一汪清澈的湖水,闻其名,湖水的进水口和出水口都是弯弯的河流。

这里有满山的绿草,遍地的绿色,压抑不住心中的兴奋,马上坐在绿油油的草地上,晒晒太阳,望望天空,这是多么美好的事。

俗话说:山有水则灵,感受如仙境一样的意境,无限美好的风光,心中感叹大自然的神奇。

草原历史悠久,有很多美丽的传说,草原也有很多厉害的人物,如成吉思汗!

草原祭祀的地方,小宝拍照留念。

锡林九曲回到锡林浩特市里,吃锡林浩特名吃手把羊肉,晚饭后回酒店休息。在酒店里大家用手机搜搜附近景点,决定第二天去赤峰达里湖,夜住乌兰布统。休息一夜,精神饱满,第二天一大早就起床,大家都穿上了长衣,内蒙古早晚温差大,简单吃点早餐,出发达里湖。

路上遇见中国克什克腾世界地质公园的石碑,下车拍照。内蒙古境内的公路一马平川,一条公路直插天边,非常好跑,沿途风景更佳,在一眼看不见边的草原上,有羊群,有牛群,有马群。

笔直的公路

牛儿在草原上自由的吃草,悠闲自在,好像任何事情都无法打搅到它们。

天空蓝蓝,云彩白白,青草就像绿色的河流,托起万千牛船。

这里风力发电的设备也很多。风景越来越美,我也很兴奋。

我也飞一下

这一路的风光真是让我大饱眼福,一点也没有让我失望。

锡林浩特驱车78公里到达赤峰达里湖,门票90,感觉有点贵,哪能怎么样呢,也得进啊,进景区后,听一个导游讲,达里湖是内蒙境内第二大的湖泊,有很多的珍贵鸟类。当真正走近达里湖的时候,它给我的感觉确实很震撼,面积超大,就是连个鸟毛也没见。(自己摆个飞鸟的姿势)

达里湖有很多水上项目,由于诸多原因,大家都没有玩,都是围着湖边转转。没有在达里湖过多的停留,匆匆出了景区,附近饭馆吃了一顿全鱼宴,(奉劝,千万别在景区附近吃饭,超贵)!饭后,目的地乌兰布统,出发!!

汽车导航显示在湖边

去乌兰布统的路上景色还是一如既往的美,弯沿的道路,高低起伏。在车上看它,心旷神怡。

随着离乌兰布统越来越近,路边出现一片一片不知名的野花,那叫一个好看,但景色和锡林浩特草原是完全不一样的,锡林浩特草原是悠悠绿色,而路上的美景,更像是在悠悠绿色上加了五彩星辰。在路上遇见自己最爱的风景,胜过所有景区。

一路驱车到达乌兰布统景区门口,我了个去,门票一百多,没办法,买吧,要不人家不让进,晚上没地方住,由于是星期五(周末)到达的,景区里的宾馆生意火爆,房价高的离谱,恨然!!!

直接选择蒙古包,相对还便宜点,200元一间,虽然不能洗澡,但我忍啊!!!

总算住下,这个地方叫红山军马场。位于大兴安岭余脉和阴山山脉交汇处得坝上地区,蒙语称这个地区为赛罕达巴罕,汉意为美丽的高岭。附近有景点--将军袍子--公主湖--影视基地。

下午驱车来到影视基地,首先映入眼帘的是有很多大石头,原来一个石头代表一部在这里拍摄过得电视剧,一个一个看,还真不少呢!三国演义--康熙王朝--还珠格格--汉武大帝--都是在这里拍摄的。

清代皇帝每到秋季都在这里举行木兰大典。

康熙在此平定葛尔丹,著名的乌兰布统之战就发生在此。
在此时此刻,闭上眼睛,慢慢体会,是否能听见一丝当年大战声音。

继续向前开,将军袍子是一个综合性的地方,卖东西,骑马的,骑骆驼的,沙滩摩托,什么都有!!大家选择150一小时的沙滩摩托尽情疯狂。

沙滩摩托,很给力,很足,带着小宝畅游草原,疯开!!!

大家很开心!!!

名副其实,美女也疯狂!

大家开了一个小时的沙滩摩托都很累,回蒙古包,是很好的选择。回到住地的地方,简单吃过晚餐,老板说一会有篝火晚会,让大家都参加,在城市里生活惯了的我们,都很期待一会的篝火!

火熊熊燃烧,大家围着火堆,唱歌跳舞,无比开心。

大家唱歌跳舞一直进行到深夜,高兴的笑容还依依留恋。

蒙古包里边顶子原来是这样的,睡觉噢(~﹃~)~zZ

第三天早早起床,梦中还在回味,昨夜的疯狂。草原上清晨温度很低,大家的长衣又开始上身。准备好一切,早晨早点很简单,就是包子和小米粥。今天目的地是多伦湖。

来到草原几天,还没有骑马,在去多伦湖的路上,找了一家骑马场,停车骑马。

骑马大家感觉都很爽。骑马完毕后,又是一个小时的疯狂沙滩摩托!

还是钟爱魅力十足的沙滩摩托!

小宝也非常喜欢

疯也疯够了,开车继续前行,中午在多伦县城吃饭,饭后继续向多伦湖方向进发。

多伦湖景区依托西山湾水利枢纽组是集灌溉,发电,供水,防洪,栏沙,旅游等为一体的综合水利枢纽。多伦湖位于多伦县城东南15公里,依托省道308线,交通便利。

下午四点多终于到达目的地,多伦湖的景色非常漂亮!简单的在湖边转了一下,开车去找住的农家院,多伦湖地区,是八旗子弟正红旗的所在地,这里大多人都姓熬,也就是鳌拜的后代子孙。

多伦湖的沙滩,人不少吧!

小宝戏水

结束半天的游玩,回到农家院,准备晚餐。

自己动手,丰衣足食。

这里的羊肉串,可不卖哦。(自己腐败)

由于是星期六,多伦湖人满为患,导致晚上吃饭的时候停电,但着并不能阻挡我们疯狂的脚步,汽车大灯来照明,CD开始放劲爆音乐。
好像此时的停电,跟我们一点关系都没有,大家更加的快乐开心。我们在欢呼,我们在跳动。

意想不到的环境,超凡的心情。小酒喝着,大肉吃着,音乐听着,小舞跳着。

此时此景,恐怕只有天上有,人间何以见。

我们自己点的火,唱啊,跳啊,停电没关系,谁都无法阻止我们释放的青春!喜刷刷,喜刷刷。

静静的,大家围坐在一起,仰望天空,周围都漆黑一片,更加衬托出满天星辰,大家感受这别样的画面!由于天太黑,没有拍到闪亮的星星(遗憾)
将近夜里一点,大家在恋恋不舍的回到房间,因为今天太高兴了。

清晨的日出

第四天是回程的日子,大家一起说好,早晨早起爬山,在最后感受一下多伦湖的魅力。

站在山顶上看什么都美,远端的草原,近在咫尺的湖水,让我异常激动!

云雾缭绕中的多伦湖显得格外神秘,当清晨的阳光洒落湖面,微波荡漾,超级美。

多伦湖你还是这样美丽,你就像一颗闪亮的明珠,闪闪发光,永不停歇,可我们就要离开,再见了多伦湖,再见了美景。

在即将离开的时候,我们想用心,在次感受你不一样的美!

开心的呐喊!

大家坐在山顶

想要飞吗?

四美女拍照留念!一个个得瑟!

上午九点四十开始返程,走张锡高速转张石高速转宣大高速转京新高速转张涿高速转京昆高速到达保定,下午五点安全到家。结束四天三夜的旅行。

心中还在回味震撼的景色,积蓄力量,期待下一次的旅行。

如果想出门的朋友,给大家点小建议

1出门前尽量做好路线规划,宾馆,饭店预订,避免不必要的麻烦。

2要是去草原记得带长衣长裤,怕冷可以带厚装,草原早晚温差大。

3记得防晒,高倍防晒,不管男女回来的时候大家都变黑了。

4墨镜也是必不可少的装备。

5在陌生的地方,大晚上千万不要出门游荡。

~~~~~~~~~~~~~~~~~~~~~~~~~~~~~~~~~~~~~~~~~~~~~~~~~~~~~~~~~~~~~~~~~~~~~~~~~~

青春啊!你就这样离去,那也只能这样。在不经意间,你悄悄散去,又无声无息回荡在脑海,来无影去无踪,回忆起很多美好的故事,青春岁月已成往事,当所有的故事凝结成记忆,我将如何?

不想要任何遗憾,草原梦,我不想一觉醒来发现自己没有追求自己的梦想。